孩子語文成績差怎麼才能提高?

2023-03-23 04:55:03 字數 2828 閱讀 7522

1樓:綱山楣

孩子語文成績差,怎麼才能提高給孩子找乙個好的輔導站給他補一補?他就提公升的很快的。

2樓:愛簡單純淨水

孩子語文成績差,應該讓他多練習閱讀,每天寫小日記,好的詞句和段落把它記下來,能背的就把它背過。大概經過一兩個學期的積累。他的語文成績就會提高。

3樓:網友

語文成績差,首先得找一找差的原因。一般是不愛看書,不愛大聲讀書,還有的是不愛說話。找到原因後對症下藥就行。

如果實在找不到原因,就行陪孩子多讀書,廣泛閱讀,再有就是寫曰記,寫觀察日記。

4樓:充語詩

語文是乙個長期積累的過程,不能立竿見影,不要著急,建議多看書,多閱讀,慢慢就會提高了。

5樓:茶稚

語文要多注意積累,多看一些有關文學的內容,多記多背。很高興為您解答!

6樓:yining小劇場

可以讓他看相關一些文字視屏,增加見識,影響也會更深刻。

7樓:夾竹桃少女

多讀書,一定要多讀書,當然讀的書不是那種**,無良雜誌,要多讀名著名作,多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有時間就多翻翻字典和詞典。

8樓:平平無奇的小天才

學習寫作技巧,多閱讀。

9樓:帳號已登出

孩子的語文成績差,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孩子對語文沒有多大興趣,覺得十分無聊。

2.孩子沒有努力去背書本上的文言文詩詞以及成語,導致孩子的語文基礎較弱。

3.孩子寫文章的時候不會用比喻,擬人,排比的手法,不會運用成語以及詩句修飾文章。

所以,語文提高成績的方法就是多讀,多背,多寫。

多讀指的是多讀美文,學會使用修辭手法。

多背指的是多背詩詞,可以在寫作過程中用到。

多寫指的是多做辨音題這一類的基礎題。多做題可以提高孩子考試時基礎題的準確率。

10樓:匿名使用者

1.閱讀是基礎。 低階開始就要每天閱讀書籍,先是熟讀課本內容,然後抽出時間閱讀課外書籍。 閱讀能讓孩子識量上去,也能培養愛看書。

2.背誦課文。 閱讀並不能快速加速記憶,還需要背誦,這就為什麼小學語文都有晨讀的時間。

3.默寫漢字。 剛開始的時候,可以讓孩子照著書籍寫漢字,等孩子有些熟練後,就要提高難度,讓孩子默寫學過的漢字,詞句。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孩子語文成績不理想的話,都是沒好好學的。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提高孩子的語文成績:

1多閱讀:雖然進行大量閱讀,可以提高孩子的語文水平,但家長不要勉強孩子去讀那些你認為重要和應該讀的書,因為,任何教育和知識的傳授,讀書自然也是如此。

2讓孩子提高自信:作為家長,要善於發現孩子學語文的閃光點並加以鼓勵,讓孩子慢慢自信起來,快樂起來。

3提公升理解能力:語文的理解能力不單單是在閱讀理解,還體現在平時對題目的理解,對文章的提煉,對整個語文都有至關重要的作用。曾經在我的孩子讀初三的過程,孩子的理解力時常很差,上課總是走神,致使各科成績也很糟糕。

接下來搜到了可以開啟智慧型的尼古拉特斯拉潛能訓練,看完後,才開始改善了孩子這種不良的情況。我孩子的各科成績也得到了提高。相信我的故事也許能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平時多給孩子讀課外書籍,最好名著類,多做課外閱讀理解,幫助孩子提公升總結和理解能力~

13樓:飛吧

提公升語文成績就是多寫多背,學習沒有捷徑可走只能勤學苦練,多寫點多背就可以提高成績這就是熟能生巧。

14樓:丹的葵奎

1、多讀。

就是反覆讀。據說,豐子愷先生的讀書法稱為「二十二遍讀書法」,他對一篇好文章,前後讀22遍之多,並深有體會地說,把文章讀熟後,就會漸漸地從唇間背誦出來,多讀成誦,應當就是記憶之本。

2、強記。就是有目的地克制自己,進行記憶。有些課程基本概念不記不行,如語文中的音形義、外語中的單詞等。理解了的要背誦,暫時不理解的也要加以記憶,並在使用中重新鞏固記憶。

古詩文,背誦後更易理解,理解後還會記得更牢固——當然這需要毅力和恆心。久而久之,不但大腦資訊儲存得越多,而且會養成樂於記憶的好習慣。當然,強記和死記並非同一概念。

3、勤寫。不只是寫作文,那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日記、聽課筆記、讀書中的圈點評注、整理摘抄都屬於這個範疇。

寫本身就是較高層次的記憶,我們有這樣的體會:寫作文,先打腹稿,再寫成初稿,待到往作文本上謄寫時,不看初稿就能寫完。原因是,動筆綜合調動了各種器官,並進入記憶的高階階段,「好記性不如賴筆頭」不無道理。

4、培養良好學習習慣。

學生的學習習慣在長期的學習過程中逐步形成的一種本能。不同的學習習慣對於思維能力與語文能力的提高起著不同的作用。良好的學習習慣不僅可以提高學習效率,而且有利於自學能力的培養。

因此,培養小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是小學階段教學的一項重要任務。那麼,在小學語文學習中,應該培養學生哪些良好的學習習慣呢。

15樓:武漢新東方大廚

父母多陪伴他,語文是一門需要生活感悟的學科,父母可以多帶他去看看和學習。

16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語文成績差的原因有很多,你要先了解孩子成績差的原因才可以幫孩子提公升成績,孩子語文成績差可能是不理解文章的意思,或者是跟不上老師講課的節奏,你可以考慮給孩子報乙個輔導班,或者一對一指導,這樣對孩子成績提公升都有不錯的幫助。

提前給孩子做乙個公升學規劃,這樣對孩子的學習和以後公升學都很有幫助。

17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重在積累,平時多讀讀寫多背,自然而然就好了。

如果孩子不願意自己學,可以請老師教,孩子小的話也可以自己教。

孩子語文不好,怎麼才能提高啊,孩子語文成績差怎麼才能提高?

語文成績不好嗎?我可以拿我來說吧 我高中的時候語文成績也不是很好 不過最好高考補了一些回來還不錯吧 雖然不如別人正常水平的考得好但是對於我以前來說還是不錯了我以前高中的時候語文經常考70分左右 最後高考是102分我是每天都在做閱讀題 我高中的時候就每天兩個閱讀題 還有就是作文自己寫不好就多閱讀高分作...

如何更好提高語文成績,如何提高孩子語文成績

提高語文成績,首先也是要先把課本內容學的透徹一些,另外還要增加課外閱讀量,豐富課外知識,在不斷地積累過程中成績自然就提公升了。如何提高孩子語文成績 多閱讀 堅持寫日記 讓孩子提高自信 分析試卷。提高語文成績的方法 多閱讀 雖然進行大量閱讀,可以提高孩子的語文水平,但家長不要硬逼著孩子去讀那些你認為重...

怎樣才能讓語文成績提高,如何提高語文成績?

一 轉化觀念,從今天做起。改變對語文不重視的觀念,改變語文學習方法。堅持每天學習語文40分鐘。二 2提前預習,認真面對課文,將容易寫錯和不理解的詞語首先劃出來。能查字典弄清楚的,就自己查字典。查完後,仍然難解其意的,準備好,第二天問老師。一邊讀,一邊想,將自己的想法可以用鉛筆寫在書頁空白的地方。大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