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成績怎麼提高

2022-03-03 02:47:22 字數 1135 閱讀 7301

1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成績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提高的,不要每天花大量的時間學習語文,因為這樣效果不但不好,還會浪費大量的時間,建議每天早中晚都積累一些詞語的字形字音,積累一些易混成語等等,語文不需要大量做題,如有空閒時間多讀些名著或雜誌,這樣不僅學得輕鬆,,而且還能提高語文成績。

以上是我的經驗。

2樓:sd康明斯發電機

1、學習好課文中的基礎知識。

語文課本知識的學好與否,是直接影響語文成績的因素之一。課文中的詩詞語句,問題形式等都是考試卷子上試題的「參考之源」,熟悉了課文的組織形式,記住了應該記住的文段,才能更好地鋪墊考試的基礎。

2、多讀課外書。

現在的語文考試,閱讀題佔的比例大,如文言文、科技文、現代文閱讀等等。要想在課堂上把所有這些能力統統培養起來是根本不可能的事,只能靠課外的努力。因此要多看一些書,通過看一些文學名著,或是報刊雜誌,可以培養語感,還能學到不少文學常識,以及一些新鮮有趣的觀點。

如《讀者》、《散文》等雜誌。

3、多記筆記。

記筆記對於提高語文寫作成績具有幫助作用,在閱讀報刊雜誌等過程中,遇到比較好的句子或段落,可以及時記下來。在寫作過程中能夠用上,最起碼在語言上就佔了不少優勢。當然,也可以背一些優美的句子,使它們轉化成自己的東西,常記常用,寫作水平自然會有所提高。

4、適當做一些練習題。

練習題,是熟悉考試試題模式的重要切入點,所以需要做一些練習題,掌握出題思路和構架,為應對考試做相關準備。

5、多練習寫作。

作文作為語文成績的很重要一部分,其直接影響語文整體成績的高低。所以,一定要多練習寫作,平常看到的優美語句、詞彙及段落要及時記錄並運用到寫作中,這樣時間一長,自己的寫作水平就會有所提高。

6、掌握詞彙的多種應用,做到靈活應變。現在語文考試,拼音、詞彙應用檢測也是重要一部分,所以一定要對成語、詞彙的應用語境和具體含義弄明白,切不可只看字面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上課認真聽講,課下多多閱讀,注意答題技巧,老師講卷子的時候尤其要認真聽,最好買一本好的訓練書(每年考試的真題,不要隨堂訓練題)

4樓:弭忻慕

多寫字,多讀,語法要講究

5樓:丶毒_藥

沒有好方法 就是多閱讀

如何提高語文成績,怎麼提高語文成績

高中語文考試一般會分為幾個部分,一部分是作文,一部分是文言文,還有部分是閱讀,所以我們要從各個版塊入手來進行討論。親打字需要時間哦 作文最好的提公升辦法,是背誦優秀的作文段落,只要背死幾段好文章,估計能在所有型別的文章中套用到。這個辦法效率極高,你背死了,它就是你的了。提問怎麼提高文言文成績?應該看...

怎樣提高語文成績,怎樣提高語文成績

1全部語文的學習實際上是乙個語文素質 語文能力提高的過程,而語文素質 語文能力的提高離不開讀和寫。所以,解決了讀和寫的問題,就提高了語文素質和語文能力,也就是學好語文了。讀,即閱讀和理解 寫,指書寫和作文。語文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這兩件事了。讀,可以培養語感。語言學習,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培養語感。這...

如何更好提高語文成績,如何提高孩子語文成績

提高語文成績,首先也是要先把課本內容學的透徹一些,另外還要增加課外閱讀量,豐富課外知識,在不斷地積累過程中成績自然就提公升了。如何提高孩子語文成績 多閱讀 堅持寫日記 讓孩子提高自信 分析試卷。提高語文成績的方法 多閱讀 雖然進行大量閱讀,可以提高孩子的語文水平,但家長不要硬逼著孩子去讀那些你認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