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由哪些部分組成?

2023-03-23 02:50:03 字數 1482 閱讀 4131

1樓:品牌優生

您好,品牌優生很高興為您解答:商標主要組成部分。

1、字母,作為 構成商標的字母,是指有拼音文字或者是字母符號、外文文字、英文文字、拉丁字母,同時形成條例的《商標法》中也把字母作為商標的主要構成元素之一,同時也將只有字母組成的商品名列在文字商標之上。

2、數字,作為商標主要的組成要素中的數字,這個可以是阿拉伯數字也可以是中文大寫中的數字。

3、三維標誌,作為商品的立體模式的表示的三維標誌,是具有長、寬、高三種度量的立體物標誌,我們常見的乙個平面上有多種商品的表達,那麼就是使用這種三維方式來表達的,這種立體商標可能出現在商品的外形上,也可以出現在商品的容器以及其他的地方。

4、顏色組合,有些商品的商標是單純的以顏色的組合來組成的,不僅給人一種美感,而且具有顯著的特點。

也就是說商標可以是文字可以是圖案可以是三維也可以是顏色的,當然也可以是多種的組合。

2樓:388盛銘商標網

作為構成商標的字母,是指拼音文字或注音符號的最小書寫單位。

包括拼音文字、外文本母如英文本母、拉丁字母等。

作為商標構成要素的數字,也是2023年《商標法》的新規定。

構成商標的數字,既可以是阿拉伯數字也可以是中文大寫數字。

作為構成商標的三維標誌,又可稱為立體標誌,是具有長、寬、高三種度量的立體物標誌。

顏色組合單獨作為商標要素也是2023年《商標法》中新增加的內容。

聲音商標是以音符編成的一組**或以某種特殊聲音作為商品或服務的商標。

上述商標要素可以單獨作為商標註冊也可以將上述這些要素中兩個或兩個以上要素相同或不相同任意組合,但必須符合《商標法》第8條、第9條的有關規定。

作為構成商標的文字、圖形、字母、數字、聲音、三維標誌或組合的顏色在申請註冊商標時,如無明確提出指定顏色要求,均按黑白顏色註冊,也按黑白顏色保護;

明確指出指定顏色或顏色組合,則按指定的顏色或顏色組合註冊,也按指定顏色或顏色組合保護。

3樓:匿名使用者

商標由三部分組成: 1.商標圖形; 2.標誌所代表的企業或產品的名稱、字型; 3.標誌形象和字型的固定色彩、固定組合的視覺識別。

4樓:赤兔網智財權

商標轉讓的費用通常由三個部分組成。

商標轉讓官費。

商標轉讓需要按照正規流程向商標局提交轉讓申請,通過了商標局的審查後,才能正式生效,得到法律的保護。但是商標局審查要收取500元的官方費用,如果沒有繳費商標局是不會受理商標轉讓申請的。

商標本身的價值。

大部分商標轉讓都是通過合同的方式來進行有償轉讓的,受讓方需要支付轉讓方一筆費用來購買商標。而影響商標轉讓**的因素也有很多,比如商標本身是否為熱門類別、商標本身是否具有含義、商標本身的知名度都會影響到商標本身的價值。我們需要根據轉讓商標的實際情況來進行估值。

商標轉讓**費用。

有些商家平時太忙實在抽不出時間去商標局辦理的,可以委託**平台幫助自己辦理商標轉讓業務。但平台是會收取**費用的,不同平台定價也不太一樣。

史記由哪些部分組成,史記由哪幾部分組成?

本紀 世家 列傳三者都是組成 史記 的重要部分。本紀 是全書提綱,以王朝的更替為體,按年月時間記述帝王的言行政績 其中記載先秦歷史的五篇,依次是五帝,夏,殷,周,秦 記載秦漢歷史的七篇,依次是秦始皇,楚霸王項羽,漢高祖劉邦,高後呂雉,漢文帝劉恆,漢景帝劉啟和漢武帝劉徹。世家 記述子孫世襲的王侯封國史...

細菌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大樹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

細胞壁 細胞膜 細胞質 內有唯一的細胞器 核醣體 擬核 僅有裸露dna 四部分組成 細菌屬於原核生物,單細胞 大樹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大樹復是由樹根,樹莖制,樹枝,和樹葉四部bai分組成的。樹du所屬類別 植物 樹,木本植物之總zhi名,主要由根 幹 枝dao 葉 花 果組成。隨著計算機的發展,在資...

工程造價由哪些部分組成

它主要由直接工程費 間接費 計畫利潤和稅金四部分組成。1 直接工程費,即構成工程實體的各種費用,具體包括人工費 材料費 施工機械使用費等。2 間接費具體包括工程排汙費 工程定額測定費 社會保障費 企業管理費等。3 計畫利潤,即相關單位對於建築工程之後的利潤規劃。4 稅金,即在建築工程的整個過程所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