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切需要幫助 新合同法問題

2023-03-23 02:40:04 字數 2479 閱讀 6330

1樓:零點進行時

勞動合同法。

第九十七條 本法施行前已依法訂立且在本法施行之日存續的勞動合同,繼續履行;本法第十四條第二款第三項規定連續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次數,自本法施行後續訂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時開始計算。本法施行前已建立勞動關係,尚未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本法施行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

本法施行之日存續的勞動合同在本法施行後解除或者終止,依照本法第四十六條規定應當支付經濟補償的,經濟補償年限自本法施行之日起計算;本法施行前按照當時有關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按照當時有關規定執行。

故2023年12月29日簽訂勞動合同,勞動法有規定依勞動法,無規定的依勞動合同法。

無論勞動法還是勞動合同法,公司裁員都應支付補償金。

按照勞動合同法,也就是2023年1月1日簽合同,則你提前解除合同,除有競業禁止和培訓費外,不交違約金,而且,勞動合同法對這兩項規定的比較嚴格,請參考。

2023年12月29日簽合同,則應審慎對待違約金問題。

2樓:馬俁偲

勞動合同法一月一日生效,之前都是按照勞動法的相關規定。

關於合同法的若干問題,急需解決,謝謝幫忙~~~

3樓:匿名使用者

1、不成立。第二次a公司其實是發了乙個新的要約,而b公司堅持對之前的已作廢要約作出承諾,肯定是不成立的。第二次a公司發出的新要約b公司其實沒有接受,所以不成立。

2、(1)要約-承諾(2)存在,甲公司構成默示的承認(3)甲公司。

3、(1)存在,理由同上(2)不能,否則構成違約(3)可以要求甲承擔違約責任。

合同法問題求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可撤銷 重大誤解。

提請法院撤銷。

商場有過錯。

不當得利 不足價款 或者退貨同時支付相應使用費。

5樓:兵兵

1)就是普通的買賣合同。

2)根據《合同法》第54條規定,商場可以根據顯示公平撤銷該買賣合同。

3)有過錯,如果商場主張合同無效,可能要賠償甲乙兩人的信賴利益損失。但是《合同法》沒有規定。

4)處理方式如下:(1)如果商場不撤銷合同,甲乙不同意返還相機而同意再支付價款,根據不當得利的規定,甲乙分別再向商場支付2000元。(2)如果甲乙不同意在支付價款而返還相機,那麼商場主張撤銷合同,商場返還甲乙支付的1600元,並給與適當的信賴利益賠償。

6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作為合同與債務追討方面的專業律師,有豐富合同糾紛處理與債務追討經驗,可與我聯絡,助您維權!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們的合同是無效的 要是領導在威脅你 就直接起訴。

8樓:匿名使用者

又是乙個來攫取無本之利的人。

合同法問題求解,有點急,**等,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周提供手錶價值證明,吳賠償八百元。

11歲為限制行為能力,只能從事與其能力水平相當的商業活動,如購買零食,文具等,買賣貴重物品如手錶,超出其行為能力,因此其與吳的手錶買賣應屬無效,小周退還所得,吳退還手錶。吳不能提供手錶,應照價賠償。

合同法的相關問題,謝謝各位法律人士啦~~

10樓:中顧法律網法規

1、有權要求簽合同,因為我國企業已經按a國廠商要求更新了裝置,並為此作出了實際行動,經濟上受有損失。這是典型的先合同行為。

2、如果我國企業不願意繼續與a國合作,那就無權要求賠償了。因為雖然履行了先合同行為,但是己方卻不願再履行合同義務,當然是合同義務大於先合同義務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雙方簽訂有協議或合同,約定簽訂正式合資合同的條件,並已經達到該條件,則儀表廠可以要求簽訂合同,這是合同義務。

如果雙方沒有相關的協議,或者儀表廠不能舉證證明雙方存在這樣的口頭承諾,那麼儀表廠不能要求對方簽訂,因合同簽訂的前提是自願。

2、可以以締約過失責任要求對方賠償儀表廠為簽訂合同所做的準備,所產生的損失。

12樓:網友

先看是否有協議,如果有,有權要求簽訂合同,如不願意合作,可以要求賠償。

關於合同法的問題!急急急急急急

13樓:長治劉義峰律師

8下列不適用我國《合同法》的合同有()

c收養合同。

9下列具有法人資格的組織有()

d子公司。10根據我國《合同法》,對於可撤銷的合同,具有撤銷權的當事人自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撤銷事由之日起()沒有行使撤銷權的,撤銷權消滅。b一年。

合同法的問題2

14樓:匿名使用者

1、b 屬於要約,但對方沒有回應,所以合同沒有成立。

2、c 屬於欺詐,合同無效。

有關合同法的幾個小問題,有關合同法的問題,急!

這只是民事欺詐 沒有犯罪問題 房東和你之間法律關係正常 你沒任何理由怪房東b和你也沒有法律關係 a和你簽訂了房屋轉租合同 a有兩個問題 1沒有履行合同 違約 按你們約定有權要求賠償 2 篡改合同 構成欺詐 你可以要求合同自始無效這兩點都可以寫進起訴書 但是按法律 只能得到乙個賠償有問題到我空間 再給...

新勞動合同法自己辭退有補償嗎,2023年新勞動法關於辭退員工補償的規定有哪些

一 將第五十七條修改為 經營勞務派遣業務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 註冊資本不得少於人民幣二百萬元 二 有與開展業務相適應的固定的經營場所和設施 三 有符合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的勞務派遣管理制度 四 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經營勞務派遣業務,應當向勞動行政部門依法申請行政許可 經許可的,依法辦理相應的...

合同法第二十八條,什麼叫做新要約

乙個合同 由要約和承諾組成。新要約就是成立新的合同的乙個組成部分。例如我本來出一塊錢買只你的乙隻筆,你不說不行,要兩塊。這時一塊錢一支筆的合同不成立。現在面臨的是二塊錢一支筆的請求,如果你答應,就是乙個新的合同。不答應,那就無合同產生。受要約人對要約的內容作出實質性變更的,為新要約。合同法 有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