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公司的好多老人不願意教新人東西?是什麼心態?

2023-03-23 01:00:05 字數 1278 閱讀 9799

1樓:花開95899鍛破

新人作為企業的新鮮血液,老司機們看來是很麻木的事情。一般來說別人不關心你是否是新人,更關心的是你是否能夠呆下來,是否靠譜,是否看上去還值得交往甚至有趣!有些老司機不喜歡跟新人耍,也是覺得新人什麼都需要教,很麻煩,如果教會了走了,還得繼續來新人再教一遍,如果呆下來了,感覺跟自己不夠親近,又跟自己沒太大關係,也不願意多搭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老員工帶新人其實都是公司領導強派給他的任務。帶好了沒有任何好處,出了差錯,還得自己承擔責任,所以本身老員工就不太願意去做這件事。而很多新員工會把入職培訓當成是公司應該給予他的福利,所以師傅教他再多東西都是理所應當的,不會感恩,這種心態也會工作當中激發新老員工之間的矛盾。

3樓:網友

可能會吃力不討好,每家公司都有一些「熱心」的人,有些人職場新人很容易犯錯誤,有些老員工看他們老是犯錯也急得慌,就自願去指點一下新人。如果新人能學到東西,不再犯錯還好,但很多人還是會依然犯錯。

4樓:王倩

其實這個是要根據具體情況來看的,有些新人不懂得謙虛,工作中自以為是,一意孤行,自然沒有人願意帶。而有些新人很有禮貌,做事有耐心,又願意主動學習,自然會有人願意教。

5樓:尹朶月

職場老人有豐富的工作經驗,但是有些時候可能跟不上時代發展的步伐。畢竟老話說得好,三年乙個代溝,職場中同事之間年齡差距十幾、二十歲的多得是,老人教新人經驗,但又沒辦法像新人一樣適應時代的發展。

6樓:辰星

這個時代永遠是個新人笑,舊人哭的時代,相比新人,老人的競爭優勢就在於經驗豐富,憑什麼要把這些都傳授給新人?俗話說得好,教會徒弟餓死師傅,新員工培養起來了,有可能是給自己增加了乙個競爭對手,以後公升職加薪就更難了。

7樓:上官醉卉

利益點在**,人們更願意把時間和精力用在那裡。物質利益永遠是人的第一驅動力,尤其公司員工,他來你這兒工作的主要目的是賺錢。只有當員工的行為與結果相掛鉤的時候,他才會傾其所有的去努力,奮鬥,結果當然是不同的。

效果可想而知。

8樓:小皓粉絲團

把工作中容易犯錯的細節進行說明,把犯錯的地方指出來還要告訴怎麼改,你說累不累?他們是在耽誤自己正常工作的情況下帶新人,他們想要完成工作,那就只能是通過加班的方式來保證自己的正常工作進度。

9樓:雷霆如震乾坤

老員工帶新員工是一件非常費勁的事情,因為要佔用一定的工作時間,幫助新人修改一篇錯誤連連的報告還不如他們自己寫一篇來的快。

為什麼好多人都不願意買國產車

1 國產來品牌早期用心做產品源的真心不太bai多,把口碑做差了。du 2 對中國人來說zhi,面子問題很重要。dao當年牡丹好抽,但很多人非要去買萬寶路,寧買貴,不買好,面子問題作怪,現在各省領導配車沒配奇瑞吧。3 人總是想最低的 買到最好的東西,國產車價效比再好,能沒有缺點?於是很多人就能對著這些...

為什麼現在好多人都不願意發朋友圈了

朋友圈太商業化了。許多人的朋友圈都應該是這樣。在數百人的通訊錄中,微型企業只佔朋友圈子的一小部分,所以很容易保護那些不知道的人。問題是我的地址簿基本上知道它們,並且不適合遮蔽它們。每次我看著朋友圈,我都不想送他們。我覺得現在的人都不愛發朋友圈,大概都是覺得朋友圈裡的朋友,就是很普通的朋友,沒有什麼值...

為什麼現在的女人不願意嫁給窮人?

女人為什麼會選擇嫁給窮人 我們每個人來到這個人世間的話,都會去尋找自己的意義,都想著去做一些事情,做一些勇敢的嘗試去遠方看更好的風景,但是這些事情啊,都需要我們去消耗時間,消耗成本。而婚姻的話是我們人生的乙個重要的經歷,首先來說呢,我們需要找到自己的另一半,然後共度餘生,同時的話呢,我們會生育後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