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到底是如何建成的?金字塔究竟是如何建成的?

2023-03-22 23:05:02 字數 2961 閱讀 7662

1樓:鯊魚遊戲推理社

金字塔因為其讓人無法理解的建造過程,所有的金字塔都由數噸重的巨石堆在一起建造而成,如果利用現代技術並不算什麼難事,但是如果放在各方面條件都不發達的古代,這樣的建築難免讓人感覺匪夷所思。

2樓:河傳楊穎

金字塔的建造過程,一直是人類的乙個爭論,目前還沒有很確定的答案,現有的研究一般認為金字塔的建造可能是採用了下面兩種方法:

1.螺旋式建造法。就是沿四面牆壁建成螺旋式的階梯狀,一邊上樓梯,一邊往上蓋。這樣就不需要用到槓桿,撬棍,起重機,這種提法也比較符合古埃及人的實際情況。

2.人工澆築法。有學者研究了胡夫金字塔上取下的小石塊,進行化驗。

化驗結果證明,這些石塊由貝殼石灰石組成。由此推測,當時古埃及人建造金字塔很有可能是採用「化整為零」的辦法,即將攪拌好的混凝土裝進筐子,抬上或背上正在建造中的金字塔,然後邊澆築邊蓋,一層一層加高,這種做法既「省力」又省工。

3樓:系涵

金字塔,是由一塊一塊的石頭疊加而成的,中間沒有任何水泥之類的黏著度。每塊石頭都磨成很平,甚至難很難用。尖銳的刀刃插入石塊之間的縫隙。

4樓:_在天地間追夢

我知道金字塔是如何建造的。石塊=岩漿。人類都覺得要用石塊才能建造金字塔,其實金字塔的石塊是用岩漿澆築的。

所以金字塔都建造在火山線附近。每個金字塔內部都是火山口,古人可能用來人體取暖,食物烘乾,澆水產生水蒸汽用來熱食物,避難所,等等用途。運輸岩漿太遠會凝固,所以火山口上方就是金字塔。

很好理解。金字塔地理位置更好理解。不是人類多麼的聰明選擇的建造位置,而是地球上的火山口位置就在這裡。

5樓:敏嶼幸只啊君

金字塔在埃及和美洲等地均有分布,古埃及的上埃及、中埃及和下埃及,今素檀和埃及境內。現在的尼羅河下游,散布著約80座金字塔遺跡。

6樓:維維姐姐

是為了讓法老安全。

金字塔究竟是如何建成的?

7樓:科普中國

金字塔究竟是如何建成的呢?人們的說法很多,主要的不外乎器械搬運說、斜坡搬運說、澆築說和水運說等幾種。 早在西元前450年,持器械搬運說的古希臘歷史學家希羅多德就認為,法老出動了數以萬計的奴隸,運用了一系列器械將巨石由低至高一塊一塊砌上去,才砌成了金字塔。

持斜坡搬運說的人認為,古埃及人在造金字塔時,首先在金字塔外面興建一座大型斜坡,然後再把石頭拉上去。堆一層坡,砌一層石,逐漸將金字塔砌高。經過計算,斜坡的斜度約為7°?

8°。要修建如此高的金字塔,這條斜坡足足長達千公尺,而且,到達頂部時還非常陡峭。

後來,有人提出了新的見解,認為金字塔上的巨石都是人工造出的。據說借助顯微鏡和化學方法來分析巨石的構造之後發現,金字塔上的石頭是用石灰和貝殼經人工澆築混凝而成的,其方法類似今天澆灌混凝土的方法。由此他推測,古埃及人很可能是採用「化整為零」的辦法來建造金字塔的。

他們先將攪拌好的混凝土裝進筐子,再抬上正在建造中的金字塔。這樣,只要掌握一定的技術,就能澆築成一塊塊巨石了。

也有人認為,古埃及人是使用「水運法」來造金字塔的。2023年,埃及文物保護委員會的人進行岩芯取樣時,發現了乙個至少50公尺深的岩洞,這個岩洞很可能是在古埃及第四王朝時開鑿的港口。所以,他們認為水運法有可能被用於搬運巨石。

8樓:瀚宇浪浩

只要原材料能到現場,我能建造金字塔…不吹牛!不用現代機械化。

到底金字塔是怎樣建成?

9樓:匿名使用者

金字塔不是在平地上建起來的,金字塔最先就是乙個住人的山洞,或者就是一座石頭山,當然是比金字塔高得非常多的山洞,或者是比金字塔高得非常多的石頭山。隨著生產力的提高,人們逐漸不滿足山洞的生活水平,開始依著山體外形外貌,特別是利用山體的高度,借助從上往下的方便條件,便把過去的山洞或石頭山建成了今天的金字塔。直接把山洞或石頭山建成金字塔,即不存在幾十噸重石頭運輸問題,也不存在如何把幾十噸重巨石抬高的問題,所以那時侯建造金字塔是應該沒有什麼問題的。

但是那時侯,人們不可能知道有的山體石頭含有放射性物質和其它有害物質,但是經過多少代人長期的居住,才逐漸感覺到山洞和金字塔內部對人體健康是有危害的,因此人們不得不忍痛割愛,特別是一些有錢有勢的,為了躲避戰亂,為了安全,早已把金字塔內部修的不僅非常有檔次,而且暗道機關比比皆是。但是面對金字塔內部給健康產生的危害,也是一愁莫展,束手無策,也是不得不搬出金字塔內部。所以金字塔後來就逐漸變成有錢有勢上層豪紳的墓穴。

聰明的埃及人把它們掌握和知道的一切,又充分的應用和發揮到墓穴中去,比如把放射性物質和有害物質對人體產生的危害,總結成咒語,起到保護金字塔的目的,還有很多一直都是今天的迷。

10樓:c4_冷

也可能是外星人建造的看過關於外星人數就知道了 當時要建造金字塔要5000萬人勞力但是當時世界上只有2000萬人。

11樓:翼雪怡心

央視有過金字塔建造的紀錄片 可以去查一下。

12樓:網友

如此巨集偉而又精巧的金字塔,是怎樣建造起來的呢?據說是先砌好地面的一層,然後堆起乙個和這一層同樣高的土坡,人們就順著傾斜的土坡把石塊拉上第二層。這樣一層層砌上去,金字塔有多高,土坡就有多高。

塔建成後,土坡變成了一座很大的山。然後人們又把這座土山移走,讓金字塔顯露出來。

金字塔是怎樣建成的

13樓:鯊魚遊戲推理社

金字塔因為其讓人無法理解的建造過程,所有的金字塔都由數噸重的巨石堆在一起建造而成,如果利用現代技術並不算什麼難事,但是如果放在各方面條件都不發達的古代,這樣的建築難免讓人感覺匪夷所思。

金字塔到底是如何建成的?金字塔到底是怎樣建成的?

金字塔在埃及和美洲等地均有分布,古埃及的上埃及 中埃及和下埃及,今素檀和埃及境內。現在的尼羅河下游,散布著約80座金字塔遺跡。金字塔到底是怎樣建成的?金字塔到底是怎麼建造而成的?金字塔到底是怎麼建造而成的,我們不得而知,但金字塔是古代勞動人民智慧型的結晶。這是乙個未解之謎,而且金字塔的結構非常的穩定...

金字塔是怎麼建成的啊?金字塔是怎麼建成的

在當時建造金字塔的時候埃及人是很友善對待工人的,在建造金子塔的附近有工人的休息和飲食的場所,工人有魚吃有啤酒 當時的啤酒象現在的粥 食用,每天有專門的人員記錄有多少人工作多少人請假,工人就算喝多了啤酒也可以請假,而且還會按一定的日期發工資。工人每12人一組,用原木等工具從尼羅河搬運大塊的石料到建築工...

可以拆金字塔嗎,金字塔是怎樣建成的

說不定這是外星人對地球人的考驗,謎底的揭開,也許真的需要把金字塔拆開.一定會死人,死的一定是拆的人,當地人民 世界人民都不會見容與你呀。不能把他五馬分屍的話也得送顆子彈吧。可能不能完好無損地拆開,連他的設計構想我們都還沒想清楚呢,其中說不定有什麼環環相扣的拆不開的構造呢。設計者都不讓人輕易地進去又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