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金字塔是怎麼樣建成的,埃及金字塔是如何建成的?

2022-06-26 22:25:04 字數 3272 閱讀 5549

1樓:匿名使用者

金字塔因為其讓人無法理解的建造過程,所有的金字塔都由數噸重的巨石堆在一起建造而成,如果利用現代技術並不算什麼難事,但是如果放在各方面條件都不發達的古代,這樣的建築難免讓人感覺匪夷所思。

埃及金字塔是怎樣建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金字塔因為其讓人無法理解的建造過程,所有的金字塔都由數噸重的巨石堆在一起建造而成,如果利用現代技術並不算什麼難事,但是如果放在各方面條件都不發達的古代,這樣的建築難免讓人感覺匪夷所思。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認為是這樣建造的:首先採石,工匠們把加工過的平整光滑的巨石用人或牛拉的木橇運往現場。由於木橇執行需一條平坦的道路,這就需要先修路,據估計僅這項工程就花去了將近10年的時間。

可是,他們又是如何把一塊塊巨石一直壘到百公尺以上的高度呢?據傳,工匠們先把地面一層砌好,然後堆起乙個與第一層一樣高的土坡,這樣,就可以沿著土坡把石塊拉上第二層。以此類推,等到塔建成後,再將土坡移走,讓金字塔顯露出來。

在技術非常落後的古代,進行這樣巨大的工程是異常艱苦的。這些金字塔的建成,充分顯示出建造者已經掌握了相當豐富的物理學和數學知識,表現了古代埃及勞動人民的聰明才智。

古埃及金字塔到底是怎樣建成的?

4樓:肥沙覓豪

千百年來,埃及金字塔到底是如何建造的這個問題一直困惑著全世界的人民。全埃及目前已知的金字塔一共96座,而臨近的素檀(古代稱努比亞),金字塔的數量比埃及還多。但是古埃及人為什麼要建立金字塔呢?

又是怎樣建成的呢?

古埃及一共有31個王朝,開始於西元前2023年上埃及王美尼斯統一建立的第一王朝,結束於西元前332年亞歷山卓大帝推翻波斯人在埃及建立的三十一王朝。

在埃及新王國時期的第十九王朝中,出了乙個最牛逼的法老:拉美西斯二世。在他的統治之下,國富民強,現在留下來的幾乎所有著名的神廟都出自他手。

而是建立金字塔最多的時期是古王國的第四王朝。

胡夫金字塔

埃及有乙個最大的胡夫金字塔,有40層樓高,然而,要修築如此醒目的金字塔,實際的情況卻是法老在死後被盜墓賊和反叛分子盯上而不得安寧,所以在古王國(第六王朝)之後埃及也就不再修建金字塔了。

這座大金字塔原高146.59公尺,經過幾千年來的風吹雨打,頂端已經剝蝕了將近10公尺。但在2023年巴黎建築起艾菲爾鐵塔以前,它一直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

這座金字塔的底面呈正方形,每邊長230多公尺,繞金字塔一週,差不多要走一公里的路程。

金字塔規模的大,除非要到達它的腳下,否則無法體會。通俗的來說,站在金字塔仰視它的感覺,就像在火焰山下仰視的感覺是一樣震撼的。

而讓大家最感到有意思的,就是金字塔所用的巨石,之間沒有任何類似於水泥一樣的粘合物,石頭之間居然還插不進一把小刀,這就讓人更佩服了。

金字塔建造之謎

而說到金字塔的建造之謎,最廣為流傳的也被普遍接受的,就是古羅馬學者西羅多得提出的,通過徵發奴隸,修建夯土斜坡運送石塊逐層建造的方法。

其中的巨型石塊則是靠用細沙打磨的方法來處理,如果說真是這樣的方法,預估一下建造的時間就是,10萬奴隸需要建造20年!

這一說法一度流行了很多年,直到近代考古學家在金字塔的周圍發現了工匠生活村落,從發現的生活器具和配套設施可以看出,這些人更加像自由人,而不是奴隸。

所以說,最近又有一種更加合理的說法,就是建造者用羊皮做成了筏子,從尼羅河開挖水槽來運送,通過建造梯形水池將石頭一步步運到金字塔頂部。

這種說法不是沒有根據的,因為古代有相當多的大規模建築的材料也是通過水運的方式實現運輸的,最經典的就是吳哥窟。

然而,在大家看來這種說法看似完美的解釋了食材運輸的問題,但是依然有很多人覺得不可思議,如果說從打磨石塊這一句角度來說,混疑土澆灌說是不是更讓人信服一點。

而這一說法,理論就是:古埃及人掌握了某種我們現代人也無從知曉的混凝土澆灌技術,所有的巨型石塊其實是細沙和泥土澆築出來的。

而這樣說起來的話,在當時生產力有限的條件下則成為了一種可能,加上後來考古隊在金字塔的石塊中偶然發現的人的頭髮絲也形成了一種印證。

不過,這只是作為一種假說,還是缺乏證據的,但是大部分的埃及人還是比較相信這一種說法的。

金字塔內部

最後,金字塔還有一點讓人驚嘆的就是,它的建築內部擁有宇宙能量場,能延緩氧化作用,增強還原作用,像屍體和動物能快速脫水而不被腐化。

其實早在之前,美國國家地理學會組織的考古學家已經借助最先進的機械人突破「死神之翼」進入胡夫金字塔,這是人類第一次窺探金字塔內部。

當時,考學家控制乙個特製的機械人從胡夫金字塔入口處沿著一條向上的通道爬行大約210英呎,來到一間幾千年來從未使用過的房間:王后墓室。但是王后墓室通道的盡頭是一扇石門,而石門背後隱藏著什麼?

則是這麼多年來科學家一直極力想解開的秘密。

所以說,金字塔的建立,在當時一定是集中了古代埃及人的所有聰明才智,現在也成了古代埃及人民智慧型的結晶,是古代埃及文明的象徵!

5樓:鯊魚遊戲推理社

金字塔因為其讓人無法理解的建造過程,所有的金字塔都由數噸重的巨石堆在一起建造而成,如果利用現代技術並不算什麼難事,但是如果放在各方面條件都不發達的古代,這樣的建築難免讓人感覺匪夷所思。

埃及金字塔如何建成的?

6樓:崽哥帥不帥

吉薩金字塔群中最大的胡夫金字塔,是在西元前2023年開始建造的,當時作為法老胡夫的陵墓,這座金字塔的建造大約用了20多年的時間。這座高達481英呎(約146.6公尺)的金字塔,直到中世紀前一直是地球上最高的人造建築。

埃及金字塔被譽為世界七大奇蹟之一,吉薩金字塔群是最為古老的和唯一倖存的金字塔群。幾個世紀以來,考古學家們始終在爭論,即古埃及人到底是如何搬運這堆巨大的石塊來建造金字塔的。這些用巨石築造的建築,展現了當初古埃及人建造金字塔的情景,時隔千年還完好無損。

古埃及人要從500英里(約804.7公里)遠的地方,將重達2.5噸的巨型石塊搬運至建造地點。

若要算下來,他們每天要從亞斯文運送800多噸物資至吉薩,這著實讓人吃驚。如今,考古學家們發現了一種古老的紙莎草、一種特殊的船隻和乙個特製的運河系統。

據新證據顯示,當時有成千上萬的勞工,通過專門建造的運河系統,用特製的木船順著尼羅河運送了大約17萬噸的石灰石。考古學家在瓦迪伊爾加爾夫(wadi al-jarf)海港處發現了第一手資料,是乙個由一位叫merer的工頭所寫的古老卷軸,上面記載了當初古埃及人建造金字塔的過程,當時大約有230萬塊巨石被陸續運往金字塔附近的乙個新造港口。

一位埃及考古學家mark lehner,也在金字塔底部發現了一條古老河流的遺跡。他說:「我們先前略略提到了**運河流域,所以認為這是吉薩高原腳下的主要運輸區域。」

埃及金字塔是如何建成的 15

埃及的金子塔是怎樣建成的,埃及金字塔是怎樣建成的

是埃及的勞動人民建造的,用生命和血建造的。埃及金字塔是怎樣建成的 首先是選擇乙個穩固的場所,據古埃及宗教的理由,通常會選在河的西岸,因為太陽落下的西方,是他們所認為死者的城鎮。再者,也要靠近河岸,因為建築金字塔所需的石塊都會藉著船及尼羅河運來,作為底基的石塊也必須十分堅固,不容許有認何裂縫,而且要大...

《埃及的金字塔》課文分段,《埃及的金字塔》課文分段

第一段 1 第二段 2 3 第三段 4.5 第四段 6 第一自然段分為第一大段 第二自然段分為第二大段 第三自然段分為第三大段 第四自然段分為第四大段 eererrrrrrrw 1 1 2 2 5 3 6 蘇教版五年級下冊語文課文 埃及的金字塔 怎麼分段 第一自然段是第一段,寫埃及金字塔的概貌以及所...

埃及的金字塔

埃及的金字塔 pyramids 建於4500年前,是古埃及法老 即國王 和王后的陵墓。陵墓是用巨大石塊修砌成的方錐形建築,因形似漢字 金 字,故譯作 金字塔 埃及迄今已發現大大小小的金字塔110座,大多建於埃及古王朝時期。在埃及已發現的金字塔中,最大最有名的是位於開羅西南面的吉薩高地上的祖孫三代金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