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是怎樣建造,金字塔是怎樣建造起來的?

2022-10-27 18:20:04 字數 4940 閱讀 9468

1樓:f奧蒙

埃及考古學家之所以這麼重視古棺的發現,因為這將助於揭開埃及金字塔的建造之謎,特別是埃及金字塔是否是埃及人民建造之謎。 千百年來,埃及金字塔到底是如何建造的這個問題一直困惑著全世界的人民。埃及境內大大小小的金字塔有百座之多,以金字塔中最大的一座,也就是第四王朝法老胡夫的金字塔為例,這座大金字塔原高146.

59公尺,經過幾千年來的風吹雨打,頂端已經剝蝕了將近10公尺。但在2023年巴黎建築起艾菲爾鐵塔以前,它一直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這座金字塔的底面呈正方形,每邊長230多公尺,繞金字塔一週,差不多要走一公里的路程。

胡夫的金字塔,除了以其規模的巨大而令人驚嘆以外,還以其高度的建築技巧而著名。塔身的石塊之間,沒有任何水泥之類的粘著物,而是一塊石頭疊在另一塊石頭上面的。每塊石頭都磨得很平,至今已歷時數千年,人們也很難用一把鋒利的刀刃插入石塊之間的縫隙,所以能歷數千年而不倒,這不能不說是建築史上的奇蹟。

另外,在大金字塔身的北側離地面13公尺高處有乙個用4塊巨石砌成的三角形出入口。這個三角形用得很巧妙,因為如果不用三角形而用四邊形,那麼,一百多公尺高的金字塔本身的巨大壓力將會把這個出入口壓塌。而用三角形,就使那巨大的壓力均勻地分散開了。

在4000多年前對力學原理有這樣的理解和運用,能有這樣的構造,確實是十分了不起的。胡夫死後不久,在他的大金字塔不遠的地方,又建起了一座金字塔。這是胡夫的兒子哈夫拉的金字塔。

它比胡夫的金字塔低3公尺,但由於它的地面稍高,因此看起來似乎比胡夫的金字塔還要高一些。塔的附近建有乙個雕著哈夫拉的頭部而配著獅子身體的大雕像,即所謂獅身人面像。除獅身是用石塊砌成之外,整個獅身人面像是在一塊巨大的天然岩石上鑿成的。

它至今已有4500多年的歷史。如此巨大的金字塔是成千上萬塊重達2000噸的巨石構成。現代的人無法想象,這些巨石到底是如何壘起來的。

對於金字塔如何建成的有千百種說法,其中最典型的說法有:

2樓:手機使用者

古埃及的文化程度是直今人類的未解之迷,金字塔是神秘的古埃及人為使埃及貴族的身體不腐爛而建造的,金字塔是他們用雙手建造出來的。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金字塔之迷一定會被人類解開!!!

3樓:二次元

至今也沒有人能證明金字塔是怎樣造成的,仍然是人類史上的乙個謎。

4樓:好笑念

其實要相信是人類建的!!!因為以前的人類是比現在的人類聰明很多很多的,這是科學家研究得出的結果!!他們那個時候有很好的技術來建金字塔,只是沒有留給後人他們建的方式而已!!!

所以讓後人覺得很神秘!!往往是不被人了解的東西我們會看的很神秘而且加上自己的猜想,不要想的那麼複雜~~~人類要相信自己的能力!我們的祖先能辦到把金字塔修起來的!!

麻煩採納,謝謝!

5樓:橫行霸刀

是人建造的.....反正一定不是怪物.....

6樓:敏嶼幸只啊君

金字塔在埃及和美洲等地均有分布,古埃及的上埃及、中埃及和下埃及,今素檀和埃及境內。現在的尼羅河下游,散布著約80座金字塔遺跡。

金字塔是怎樣建造起來的?

7樓:河傳楊穎

金字塔的建造過程,一直是人類的乙個爭論,目前還沒有很確定的答案,現有的研究一般認為金字塔的建造可能是採用了下面兩種方法:

1.螺旋式建造法。就是沿四面牆壁建成螺旋式的階梯狀,一邊上樓梯,一邊往上蓋。這樣就不需要用到槓桿,撬棍,起重機,這種提法也比較符合古埃及人的實際情況。

2.人工澆築法。有學者研究了胡夫金字塔上取下的小石塊,進行化驗。

化驗結果證明,這些石塊由貝殼石灰石組成。由此推測,當時古埃及人建造金字塔很有可能是採用「化整為零」的辦法,即將攪拌好的混凝土裝進筐子,抬上或背上正在建造中的金字塔,然後邊澆築邊蓋,一層一層加高,這種做法既「省力」又省工。

內部構造

埃及古代奴隸社會的方錐形帝王陵墓,塔內有走廊、階梯、廳室及各種貴重裝飾品。這個通道的橫截面面積為58平方厘公尺,位於大金字塔的王后棺木停放室南牆上方大約65公尺。在這個通道的底部是乙個石板,石板上有兩個銅把手。

埃及大金字塔牆壁上的這些神秘通道自從2023年被發現以來,人們就對它們的由來進行了種種猜測。一種理論認為,它們是為修築金字塔內部設施的工人提供空氣用的通風口。

但是,如果這種說法成立,那麼為什麼在工程還沒完成之前。另外一種說法就是,在這些通道內的石板後面還有乙個秘密墓室。

8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金字塔是古埃及人建造的,考古學家已經找出了一些支援這種說法的佐證,比如在大金字塔附近找到了金字塔建造者的墳墓。那麼,古埃及人是如何建造金字塔的呢?古埃及的採石工具:

a.銅榫鑿;b.銅石鑿;c.

銅石鑿;d.長銅石鑿;e.木槌;f.

玄武岩石球;g.木楔;h.打磨石。

希羅多德是乙個把歷史當成故事來寫的人,他的說法只能作為一種參考來聽。在他看來大金字塔是10萬奴隸30年艱苦勞作的產物。在頭10年裡最先做的事情是築路,因為沙漠中沒有堅實的路基要運送重達幾噸的巨石是不可想象的。

根據希羅多德的說法這些巨大的石頭是從乙個叫阿拉伯山的地方開採來的。這個阿拉伯山他沒有指明具體在什麼位置,而根據我們對周圍地形的勘測可以大致推測為西奈半島。

一部分人在築路的同時,另外一部分人已經在西奈半島忙著開採石塊了。那個時候開採石頭可沒有像現在這麼簡單,古埃及人不僅沒有電動切割工具和炸藥,甚至連鋼釺都沒有,他們可供利用的工具只有青銅的鑿子。他們用鑿子在岩石上打眼,然後把木楔塞到鑿好的眼裡,接著往裡灌水。

木楔逐漸被泡脹,岩石也就逐漸地脹裂。這個方法雖然很笨,但是很笨的方法往往是比較有效的方法。古埃及人就用這樣的方法開採了230萬塊巨石。

在喜克索思人入侵之前,古埃及人甚至連車都沒有。不過他們已經發現了滾動摩擦力遠小於滑動摩擦力的樸素道理。所以運送石頭也盡量採用的是滾動摩擦,不過他們應用的是滾木而不是車輪。

要運送如此多的石頭需要的木頭自然也不會是小數目,而埃及恰恰不是乙個盛產堅硬木料的土地。說起來這是乙個很艱鉅的任務,畢竟到人家地盤上去砍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幸好有軍隊的支援,所以任務完成得還算圓滿。

金字塔完全是用石頭砌壘而成,而且沒用任何粘著物。我們可以想象一堆石頭壘成一座中空的建築對面與面之間的貼合是種什麼樣的要求。當然這種光潔如鏡的效果完全可以靠長時間的打磨做出來。

但是把平均重量為2.5噸的石塊搬離地面一百多公尺高靠什麼呢?塔吊?

手拉滑輪?熱汽球?還是10萬奴隸的20萬隻手?

希羅多德的看法是建好最底部的一層以後把四周修建大金字塔的運石圖的沙土堆成乙個斜面,把第二層用的石頭從斜面上拉上來擺好,然後再堆沙土再去拉石塊。依此類推,一層層就這麼擺好最後一塊石頭以後,再把金字塔四周的沙土清除乾淨整個工程就算完工了。當然,整個過程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困難,所以他們做了20年。

這種說法流傳了兩千年,幾乎要被我們完全接受的時候,法國人約瑟·大衛·杜威斯大膽地對希羅多德的說法提出了質疑。的確,希羅多德本人也沒有見過金字塔的建造過程,他的觀點同樣只是道聽途說,甚至是大膽推測。於是杜威斯也做了乙個比希羅多德更大膽的推測:

建造金字塔的巨石是人造的!

估計埃及**不會隨便讓人到金字塔上撬一塊下來去研究石頭的成分吧,也不知道杜威斯從哪兒搞到的研究樣本,他借助顯微鏡和化學分析的方法,認定建造金字塔用的石頭是用石灰和貝殼經過人工澆築混凝而成的。由於這種混合物的硬結效果十分理想,以至於人們無法區分它和天然石頭的差別。

據大衛·杜威斯稱他找到了乙個非常有說服力的證據:在石頭樣本中他發現了一縷大約1英吋長的頭髮。他的解釋是工人在澆鑄混凝土的時候掉進去的,而且大衛·杜威斯的理論還得到了考古學家的支援,根據他們的考證,人類在數千年前確實已經掌握了混凝土技術。

如果石頭是人造的,建造之謎也許就很容易解開亞斯文花崗岩採石場了。把模板支好,一桶桶的混凝土往裡倒就是了。不過且慢當真,埃及**不會同意拿出若干石頭來做進一步的研究的。

在更為先進的科學探測儀器發明之前,我們對大衛的理論還是當成一種大膽的推測為好。

修建大金字塔的運石圖

9樓:若凡奇談

14. 最詳細探索!金字塔到底是如何建造的?最全面的關於金字塔修建的調查報告 _ 杜安調查團

10樓:a機科技

金字塔在埃及和美洲等地均有分布,古埃及的上埃及、中埃及和下埃及,今素檀和埃及境內。現在的尼羅河下游,散布著約80座金字塔遺跡。

11樓:刀黎居怡

看著三角形建的.....木乃伊就是人死了放在棺材裡..不過是放了香料和藥材保證屍體不爛...

再把屍體包成粽子........至於殺人.....lz......

你電影看多了吧

金字塔是怎樣建造的?

12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根據眾多先人的發現,今天專門研究金字塔的學者推測大金字塔的建造方法如下述:

根據當時的記載,直接指揮建造大金字塔的是宰相海莫。他先選定場所,亦即選在尼羅河西岸不遠也不近的岩盤堅硬的高地。古代埃及人深信太陽西沉的尼羅河西岸是死者之國。

為避免過於接近尼羅河會遭洪水淹沒,以及避免與尼羅河過遠不便於搬運石頭——因此才選擇完全符合此條件的吉薩高地,為建造大金字塔處所。

確定了場所以後,就在高地岩盤上,挖網眼狀的渠道,並使水流入溝渠中。水痕會印在各種溝渠上,藉此以測定大金字塔的正確平準度。

接著再將金字塔的四角配合東西南北4個方位。做此工程時,必須利用星座才能正確無誤,不知當時他們是如何來計測的。

建造金字塔所用的石材——石灰岩大都是從尼羅河東岸的圖拉採石場採掘而來,而長廊和房間中所使用的花崗石,則是經尼羅河上游的亞斯文等地採掘而來。鑿石頭時,是先用鑿子在石材上開洞,再打入木楔子於洞中,而後再放入水中使其膨脹,最後再使用將石頭從岩盤切離的方法。

鑿下後的石頭,先放在橇上,再放在併排的圓木上,用繩子拉到河岸。當時他們還不知利用車輪或馬。

在尼羅河上裝載物品時,大都使用加了動物皮製浮袋的木筏,只要再用滾軸一推就起來了。希羅多德說是用起重機,但埃及農民自古以來所使用的木製卸貨機,根本不可能舉起平均2.5噸的石材。

因此,他們是先在金字塔的側面建造斜坡道,再隨石階愈高,而往上建斜坡道。同時也在斜坡道上埋入圓木,以減少橇的阻力。當建造至金字塔的塔頂時,就再一邊降低斜坡道,一邊填入上等的石灰岩以潤飾。

金字塔到底是如何建成的?金字塔到底是怎樣建成的?

金字塔在埃及和美洲等地均有分布,古埃及的上埃及 中埃及和下埃及,今素檀和埃及境內。現在的尼羅河下游,散布著約80座金字塔遺跡。金字塔到底是怎樣建成的?金字塔到底是怎麼建造而成的?金字塔到底是怎麼建造而成的,我們不得而知,但金字塔是古代勞動人民智慧型的結晶。這是乙個未解之謎,而且金字塔的結構非常的穩定...

可以拆金字塔嗎,金字塔是怎樣建成的

說不定這是外星人對地球人的考驗,謎底的揭開,也許真的需要把金字塔拆開.一定會死人,死的一定是拆的人,當地人民 世界人民都不會見容與你呀。不能把他五馬分屍的話也得送顆子彈吧。可能不能完好無損地拆開,連他的設計構想我們都還沒想清楚呢,其中說不定有什麼環環相扣的拆不開的構造呢。設計者都不讓人輕易地進去又怎...

金字塔是誰建造的

以下文字純屬一家之見,但我希望其中某種想象與事實相去不遠,也希望大家多給意見,幫我完善他們,謝謝!金字塔並不獨屬於古埃及 在瑪雅人聚居區 百慕達的海底 喜馬拉雅山附近 尼泊爾附近 中國陝西省境內都有發現金字塔型建築物。有學者猜測金字塔用於祭祀,埃及金字塔被人當作陵墓,可是我一直覺得金字塔有更為實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