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潔精可以洗車嗎,洗潔精能洗車嗎

2023-03-22 22:55:03 字數 4103 閱讀 5046

1樓:裴義

可以啊,我一直都在用的!

2樓:看啥你比我黑

洗潔精不可以洗車。因為洗潔精對車漆會有損壞,洗潔精的去油性,會將車身的汙漬連同車蠟一起洗除掉。洗潔精裡面的這種表面活性劑,它對油脂的除去能力很強,會洗掉一部分油漆裡面的油脂成分,就加速了車漆的老化。

所以洗潔精不可以洗車。

為了保護車漆,車主洗車最好選擇專業正規的洗車店,因為在正規的洗車店裡,洗車基本上都使用ph值在之間的專業中性洗車液,既不會侵蝕車身表面,還能給予車體一種滋潤保養的功效,達到保護車漆的目的。

洗車的正確流程

洗車時,必須選用專用的洗車液,並以含水蠟成分的洗車液為最佳。最忌用鹼性強的洗滌劑或肥皂粉,因為它們雖然去汙力強,但同時損傷性也大,經常用它們洗車,車體表面的亮光很快就會被侵蝕掉,而且會加速車身橡膠件、輪胎、車窗等等的老化。

選擇合適的工具、用品,汽車漆面由於長期暴露在空氣中受到傷害,其實是很脆弱的,油漆很容易脫落。所以洗車的工具絕不能使用如塑料刷、普通毛巾或粗布等。

清洗車身時,要用軟而清潔的海綿擦洗,因為車身上一般都有堅硬的塵泥,如果直接用高壓水流沖洗,這無異於讓灰塵顆粒在車漆表面做「摩擦運動」。

3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1、不能洗車。

洗潔精不可以洗車。因為洗潔精呈現鹼性,而且含有去油劑,在清洗汽車的過程中,會將汽車表面的汙漬和車蠟全部清洗掉,從而對車漆造成損害,影響碧沒李美觀,所以洗潔精不能洗車。

2、洗車方法。

清洗汽車時,察畢可以使用水槍將車輪以及表面明顯的泥土、灰塵清洗乾淨,然後使用毛巾沾上專用洗潔劑將車身刷洗一遍,最後沖刷乾淨即可,而汽車內部的的腳墊等物品,要拿出來使用清水沖洗並晾乾。

3、主要作用。

洗潔精雖然不能洗車,但可以清潔廚房的油汙,保證環境的乾淨整潔,而且洗潔精具有較強的滅菌功能,使用洗潔精給寵物洗澡,可以消滅皮毛中的細菌和蝨子。望,謝謝!!!悔遲。

4樓:區元思

應該可以,我老公用洗潔精洗過他的車。

洗潔精能洗車嗎?

5樓:ray聊教育

洗潔精不可以洗車,因為洗潔精對車漆會有損壞。洗潔精的去油性,會將車身的汙漬連同車蠟一起洗除掉。為了保護車漆,最好選擇專業正規的洗車店。

洗車並不單純是力氣活兒,還得講究方法。首先應注意無論是到洗車場洗車還是自己動手,都要在汽車發動機罩徹底冷卻下來以後進行清洗。尤其在夏季,不要在強烈的陽光下清洗汽車,這樣會使汽車發動機提早老化。

洗車的注意事項。

洗車的時候要注意不同的汙漬要用不同的清洗方法和不同的抹布。比如清洗轎車的車身應 用分散水流噴射,切勿用高壓水流沖洗,水壓過大會損傷車身漆面。如遇車身上有堅硬的塵泥,先用水浸潤,而後用水衝去,再用軟而清潔的海綿從上而下地擦洗。

擦拭車門上的玻璃時,不可使用含磨料的清潔劑。死蟲等動植物汁液應先用肥皂水浸透,然後用海綿浸清水清洗,再用軟布擦拭。擦拭轉向盤、燈具等塑料和橡膠件,只能用普通的肥皂水清洗,不能用有機溶劑如汽油、去漬劑和稀釋劑等。

6樓:默默她狠傷

洗潔精不適合洗車,原因是,很多洗潔精不是呈酸性就是呈鹼性,這會對車漆造成損害,如果長期使用,會是汽車表面逐漸失去光澤。

但如果用中性的洗潔精來洗普通車,一般是沒有問題的。另外,一般來說車漆壽命都在八年以上,底中面塗層的金屬漆壽命更長,因此,即使不用洗潔精,用專業的清潔劑,七八年後,車漆也不會像原來那麼亮。所以不用那麼講究清潔劑,只要洗後及時擦乾即可。

7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不可以,許多車主把洗潔精、洗滌靈和洗車液都歸屬為洗滌產品,認為用洗滌靈、洗潔精與專用洗車液沒什麼區別,其實這種觀念是錯誤的,這樣做對車漆會有損壞。

因為家用和工業用洗滌用品的去油性,會將車身的汙漬連同車蠟一起清除掉,車漆就會失去車蠟對車表面的保護作用。其次,某些洗滌用品的強鹼、強酸性會腐蝕汽車的橡膠保護條,使之失去光澤、彈性,甚至產生龜裂,所以說不能用洗潔精、洗滌靈替代專用洗車液。

可以用洗車液洗車,洗車液的主要清洗成分都是天然植物提取的表面活性劑,這些都是國內洗髮香波的主要成分,另外洗車液一般還新增有天然車蠟,天然的驅除車體靜電的成分。洗車液一般都是中性的,不會傷手和漆面。

8樓:張擁達

洗車店越來越多,而洗車店的生意也是越來越不好。隨著各行各業競爭力大,洗車店也紛紛開始降價,但是在降價的同時,洗車的品質也有所下降,有時候洗的車都不如不洗。所以很多人都從網上購買簡易的洗車機,然後自己動手洗車。

自己洗車,很多人都說用洗潔精洗車比較傷漆,時間長以後,車漆就會變得非常的黯淡無光澤。然後很多人就開始做些測試什麼洗潔精ph值等,那些都是官方的資料,有點不切合實際,我們要用事實說話。

我們經常都用洗潔精在洗手。洗潔精手都不傷,更何況我們的車漆。大家都知道我們的車漆有多少層?

我們汽車的原車漆有七層,什麼底漆·膩子·面漆·珍珠等。我們的車漆要比我們的手堅的多!

我本人的車都已經8年了。我們旁邊的洗車店雖然說我有會員,但是我也很少去,每次去排隊都要排兩個小時以上,最重要的是洗車不乾淨辦會員都後悔了。

我每次自己洗車都是用洗潔精,有一次我買了洗車液,感覺還不如洗潔精呢!洗車店的洗車液更便宜的很,一大桶才30塊錢,想要20的也有。這麼便宜能有好東西嗎?

車漆沒有以前有光澤,但是誰又能保證一直在洗車店洗車就不會發生無光澤的情況嗎?換句話說我們的車子也不是什麼非常豪華的跑車。

就平時代步使用而已,時間長以後車漆的光澤度都會有所下降的,所以說大家該怎麼用就怎麼用,車漆也沒有我們想的那麼脆弱。

怎麼洗車不傷漆。

第一:首先用霧狀的噴槍清洗車上的沙石。(如果不清洗直接用泡沫,在擦拭的過程中才是最傷漆)

第一:用專業汽車的清洗劑,清洗車上的鳥屎或腐蝕在車漆表面汙漬。

第三:等待5分鐘以後,然後在用霧狀的噴槍清洗泥沙·汙漬等。(拒絕使用高壓柱形水槍)

第四:在使用泡沫的時候一定切記使用比較柔軟的海綿,否則也會傷漆。

第五:在使用毛巾擦乾的時候,一定選擇柔軟的毛巾,最好使用一次清洗一次。

9樓:黃駿琛翟蓮

你好,一般洗車店使用的是工業用洗潔精,容易傷手、漆面等,如果你使用的是家用洗潔精,兌水後是可以洗車的,注意最後要過清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建議用,長期使用會使車漆失去光滑,亮澤!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1樓:柏蘭雀俏

可以的。一般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如果你是在拋光之後洗的話,就更沒有什麼影響了,其次還要看看你車漆的***不好,如果不好,耐久性就沒有多長時間;

不過我還是建議你用專用洗車液。

12樓:禮浦業雲韶

可以用的,取乙個小桶裡面放點洗潔精,在用抹布打濕直接擦拭車神就可以。擦完衝一下即可。

13樓:烤熟的鴨嘴

當然可以,洗潔精比較溫和,不會傷害車身噴漆。

14樓:閩農小樂

農村小伙洗車用洗潔精對車漆有影響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的,感謝你對汽車大師的支援,祝你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是可以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7樓:go海上看日出

最好不要,這是屬於化學性質的對車有損害的。

用洗潔精洗車可以嗎,洗潔精可以洗車嗎?

不可以,許多車主把洗潔精 洗滌靈和洗車液都歸屬為洗滌產品,認為用洗滌靈 洗潔精與專用洗車液沒什麼區別,其實這種觀念是錯誤的,這樣做對車漆會有損壞。因為家用和工業用洗滌用品的去油性,會將車身的汙漬連同車蠟一起清除掉,車漆就會失去車蠟對車表面的保護作用。其次,某些洗滌用品的強鹼 強酸性會腐蝕汽車的橡膠保...

洗車液可以用洗潔精代替嗎,洗潔精可以洗車嗎?

千萬不能使用洗衣粉或洗潔精來代替洗車液,可以暫時用一些中性洗滌劑,比如洗髮水 沐浴露 洗手液這類,但是不要長期使用。這是因為洗衣粉是鹼性洗滌劑,對車漆損害很大,如果長期用洗衣粉水來洗車,汽車的表面就會逐漸失去光澤。而洗潔精在去除汙漬的同時也有脫蠟的作用,長期下來車漆也會失去光澤。洗車液的主要清洗成分...

洗潔精有毒嗎,洗潔精有毒嗎?能經常使用嗎

洗潔劑去汙主要靠介面活性劑。大多數品牌的洗潔精的表面活性劑都是石油副產品提煉的,其中含有一種叫苯黃酸鈉的,可致癌,如過水不乾淨,殘留在碗碟食物上吃進肚裡當然有毒。而且這些化學成分更容易損傷 有毒 的回答 長期使用洗潔精對人有害 因為洗潔淨是從石油上一道工序瀝青當中棄取的,科學家發現去油漬挺好,但是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