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解的是黑便,怎麼會回事?解大便是黑的是怎麼回事?

2023-03-22 19:40:02 字數 2304 閱讀 9901

1樓:匿名使用者

排黑便是上消化道出血的一種表現 ,當食管、胃、十二指腸、空腸上段以及胰腺和膽道等上消化道出血時,紅細胞中血紅蛋白的鐵,在腸道細菌的作用下與硫化物結合成硫化鐵,從而使糞便呈現黑色。!

解大便是黑的是怎麼回事?

2樓:健康一線**網

黑便又叫柏油樣便,一般是因為上消化道和下消化道出血導致的;胃癌、消化性潰瘍、糜爛性胃炎還有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服用了阿司匹林也會導致上消化道出血;所以如果出現黑色大便,一定要及時就醫。

3樓:痔瘻知識問答

拉的大便是黑色,首先考慮是不是與飲食有一定的關係。比如近期有食用豬血、羊血、鴨血、豬肝等食物,大便是可以出現黑色的,這些都是正常的現象。近期有服用複方鋁酸鉍顆粒、果膠鉍、右旋糖酐鐵等藥物,也是可以出現大便發黑的。

這是服用藥物之後出現的正常反應,不需要進行特殊的處理。如果排除這些因素,伴有頭暈、乏力等不適的時候,要考慮有無消化道出血的可能。建議最好完善血常規和糞便常規檢查,以評估出血量的大小。

最好再根據病情完善胃腸鏡等相關的輔助檢查,以查明出血的部位及原因。其常見疾病有食管癌、食管胃底靜脈曲張、胃潰瘍胃癌等,然後根據結果,進行系統**。

4樓:改清霽

一般黑色大便,如果沒有吃特殊的藥物,沒有吃動物血,應該考慮消化道出血。化驗大便常規,潛血可以確診,需要查胃鏡明確出血原因然後對症下藥。

5樓:大栗子

大便呈黑色不用擔心,首先考慮與食用的食物有關,比如豬血、羊血、豬肝等食物,食用後可以出現大便發黑,是正常現象。再者,與口服藥物有關,比如複方鋁酸鉍顆粒、果膠鉍、右旋糖酐鐵等藥物,服用後會出現大便發黑,在藥物停用後,大便會轉至正常。如果發現大便發黑,同時伴有頭暈、乏力等不適,考慮有無消化道出血的可能。

6樓:修念

考慮上消化道出血的可能性大,由於上消化道出血,紅細胞被胃酸破壞,導致大便黑色,由於失血,可以繼發全身乏力。

7樓:項羅

是不是黑色的補血藥了?才會導致這樣的呀,要不然正常的是不會影響的。

8樓:萬曉生

沒吃藥吧 還是吃什麼東西了。

黑便怎麼辦?

9樓:哪的流浪者

出現黑便可以做大便常規和血常規檢查,如果大便常規潛血陰性,說明黑便是由藥物或者是食物引起。如果大便潛血陽性,血常規提示血紅蛋白下降就有可能是上消化道出血引起,患者必須做胃鏡檢查,明確診斷。

黑便也與藥物或食物有關,也可能由上消化道出血引起。如果病人吃太多肉和動物血,或口服鐵、鉍、中藥或中成藥,會使大便變黑,慢性胃病引起消化道出血,常見於消化性潰瘍、胃腫瘤、急性出血糜爛性胃炎、食管胃底靜脈曲張出血等。根據胃鏡檢查結果,可以****,也可以在胃鏡下止血。

10樓:網友

小便發黑必須要大量喝水,促進黑色的小便排出。小便發黑肯定是泌尿系統有出血,最大的可能性是**於上尿路的出血。出血多,在膀胱內通過酸鹼性發生化學反應,也可能是出血量多在膀胱內有血凝塊,就會出現小便發黑。

建議一定要進行腎、輸尿管、膀胱的彩超檢查,這種情況一定要排除泌尿系統的腫瘤。

11樓:霓裳羽衣閣

正常大便的顏色是呈黃綠色或黃褐色,若飲食為新鮮蔬菜或肉製品,血製品時,或者病人服用湯藥時,大便的顏色就會略帶黑色,這些都是正常的表現。但大便如果成柏油色黑而發亮,首先,排除飲食因素,如3天內不吃新鮮蔬菜、肉製品、血製品時。其次,要考慮消化道發生病變,如胃潰瘍,胃出血等,這些病也可能引起消化道少量出血,大便成柏油色。

最後,若非此類病引起,應盡早檢查,以便早期發現消化道腫瘤,提高消化道腫瘤**效果。

大便解的是黑色怎麼回事

12樓:健康一線**網

黑便又叫柏油樣便,一般是因為上消化道和下消化道出血導致的;胃癌、消化性潰瘍、糜爛性胃炎還有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服用了阿司匹林也會導致上消化道出血;所以如果出現黑色大便,一定要及時就醫。

13樓:夏花秋葉

如果排除掉吃桑葚/動物血等食物外,就要懷疑是胃腸消化道出血了!一定趕快去醫院檢查處理。

14樓:求醫網健康

大便黑色是什麼原因?

黑便是怎麼回事?

15樓:念執則入妄

如果不是便秘,可能下消化道出血,有沒有痛的感覺?是經常黑便嗎。

小肚子墜漲,老想解大便,但解不出來是怎麼回事

多是因為痔瘡引起的,而痔瘡包括內痔 外痔 混合痔,是 直腸底部及 粘膜的靜脈叢發生曲張而形成的乙個或多個柔軟的靜脈團的一種慢性疾病,建議及時確診後做相對 如果是女生,可能盆腔有炎症。請問肚子不舒服老想大便的感覺但是又解不出來怎麼回事啊 乙個月前發現,原因不詳,老想大便,但大便成形,除了多年習慣的早起...

我的多肉葉子邊緣變黑樂是怎麼回事,望大神解答

是晒傷,不要緊的,以後晒太陽注意葉片上不要有水!澆水時候注意不要澆到葉面,避免中午大太陽澆水,早晚澆水,澆水澆土即可了!肉肉葉子邊緣發黑了,怎麼回事呢?5 葉子邊緣發黑可能是長期在陰暗不見光的環境下 難以吸收陽光,可以適當補充陽光。有的綠植耐不住寒冷的氣候,要是氣溫持續偏低,就會被凍傷發黑。生長中水...

我夢見別人把我錢搶走了是怎麼回事請幫我解夢

我昨晚做了乙個夢夢見別把我的錢搶走了,而且是熟人搶的,請問這個夢是好是壞?請大師給我解釋一下 這個夢代表你害怕自己辛苦換來的成果會被小人搶走。要當心你身邊不可靠的朋友 夢見有人把我的書偷走了,什麼意思啊?求大神幫助 當你生活工作有壓力時候你有沒有想過給別人幫你分擔下,減輕下包袱。夢見書被偷了而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