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羅漢魚怎麼會變斑黑,羅漢魚全身變黑怎麼回事

2021-03-04 04:31:49 字數 1494 閱讀 8716

1樓:青檸果露

是新入缸的魚麼?如果是那就關燈靜養,不要老去看它,加一些鹽有利於適應環境。

第二,是不是鬧腸炎了,如果是鬧腸炎導致的要及時**,防止毀了魚。

第三,是不是水質不好, 如果長時間沒換水,要及時換水**。

羅漢魚全身變黑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是開始褪紗了吧...

褪紗是很多朋友既熟悉有感到很難理解的乙個詞彙。褪紗就是指的是羅漢魚在生長過程中,從頭到尾,從身體到三鰭都會起一層黑色的沙層,之後在慢慢的消退的乙個過程。一般以紅馬品種的羅褪紗居多,其次是德薩和珍珠系的羅漢也有很高的褪紗率。

褪紗,是羅漢的乙個生理現象,主要是由先天的基因和後天的飼養與生存環境所決定,沒有具體的時間限制,有的羅可能在很小的時候就會有褪紗的情況,有的羅則褪紗比較晚,甚至終身不褪紗。羅漢在起紗期間的狀態往往不會很好,有些像生病的狀態,綹鰭縮尾、不喜進食、生長也會有所減緩。一直到褪紗時狀態開始好轉。

褪紗乾淨後羅就會提公升乙個狀態。褪紗還存在的乙個問題,就是羅漢褪紗能否褪得乾淨的,有的能褪得很乾淨,有的總是在背部或尾巴上有少量的黑斑不能退乾淨。褪紗後的顏色往往也和水質有著很密切的關係,中性偏酸的水質褪完紗或顏色一般會比較紅,中性偏鹼一點的水質褪完紗的顏色往往要淺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被嚇到了!他們變黑跟水軟硬度、溫度、食物,甚至心情、受驚都有關,羅漢很皮實,但是氣性很大。讓它們有個好心情也是比較重要的。

有空的時候擦擦缸,用高錳酸鉀,可以除去缸裡的寄生蟲。但是切記:高錳酸鉀是劇毒,一定要少用,更不能帶著魚用高錳酸鉀。還有用過之後多投幾次,盡量把殘留降到最低。

勤洗過濾布。

羅漢喜歡吃活食:小金魚、麥穗兒。飼料這種東西一般都是假的,什麼變紅的、起頭的,沒什麼用,即使管點用也是超貴的那種。

換的水最好是老水。也就是放在桶裡晾過幾天的。這種水不會太硬。

起頭的事不能急。除了魚本身的血統外,耐點心。細心呵護都會有起頭的那一天。

養魚的缸要大點。我家1.2公尺的雙層缸,一層養一條。

4樓:shine非注流

嚇到了,或者病了,再或者水溫變化大,再或者水質變化大,導致hp**引發的,從以上幾點裡找吧!不會錯的。

羅漢魚突然變黑怎麼辦

5樓:笨貓多隻

發黑的情況有三種:溫度過低,驚嚇壓迫感強,腸炎。

第一種情況只需加溫。

第二種情況下鹽穩定情緒隔離靜養。

第三種情況需要用內寄藥。

前提要保持水質穩定情況下操作,平時做到適當換水也很主要。

6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受到了驚嚇、比較嚴重的打擾以及水質不佳或遭到了比較大的變化就會導致體色變深,建議樓主保持水質良好,近期少打擾,清除魚缸內有威脅的魚類。具體情況要樓主再說說才能判斷具體怎麼操作

7樓:嘉敏條碼

如果是水質要換水,受到驚嚇要靜養

觀賞魚有沒有黑羅漢魚,我家的羅漢魚為什麼沒有黑花了

沒有的。1 生活習性 羅漢除了威武雄壯的王者氣勢,豔麗奪目的動人色彩,具人性化的可愛外形以外,最令廣大愛好者沉醉其中難以自拔的一點,就是他們與飼主之間的情意結。羅漢對其他魚類十分兇猛,但對人卻極有靈性。只要主人來到魚缸跟前,羅漢便會親暱地遊上前來,與飼主嬉戲玩耍。或迴游,或翻轉,或躺於飼主手中,享受...

羅漢魚身體發黑怎麼辦,什麼原因,羅漢魚身體變黑怎麼辦

既然找到了羅漢魚身體發黑的原因,那麼要避免這種情況再次發生,就要從根源上去控制。第一,每天保證羅漢魚有足夠的光照時間。對於水族箱中的羅漢魚來說,每天曬曬日光浴這是不太現實的。所以,飼養者可以在水族箱中安裝一些燈棒,模仿光照每天定時的為羅漢魚照射。第二,要避免細菌病毒的產生。及時的為水族箱殺菌消毒是必...

羅漢魚膽子小,縮頭,變黑,亂撞,我的羅漢魚感覺膽子小,吃食得時候怕人,而且縮頭了這個怎麼辦?

羅漢魚在環境緊迫的情況下身體出現斑馬紋,縮頭,屬於正常現象,可通過照鏡子,或者沙包的形式改善,缸類不要放置躲避物,平時少驚嚇魚。沙包建議用鸚鵡魚 我的羅漢魚感覺膽子小,吃食得時候怕人,而且縮頭了這個怎麼辦?幼年羅漢魚羅漢魚比較容易膽小,因為它們剛剛買回家,或者是在日常飼養中受到刺激,就會快速的遊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