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電腦無法開機 電源燈不亮,沒有任何聲音

2023-01-27 11:05:03 字數 4586 閱讀 6861

1樓:就這個了

首先看一下顯示器的燈是否亮,亮就說明插座是有電的,然後檢查機箱內風扇是否可以正常轉(建議手動檢查,因為風扇不轉,cpu就會產生高溫,這樣是會自動斷電的),檢查機箱電源線是否完好,將電源線接到顯示器上,看顯示器是否可以正常亮燈,如以上都沒問題,那就可能是電源或主機板壞了,那就送到修電腦的地方檢查一下硬體吧。

2樓:灰羽大姨媽

1、機器的電源壞了,有可能燒了經常的事情。

2、主機板燒了,我有次就是主機板燒了,和樓主情況一樣。

其他情況一般不會出現,否則開機肯定會有反應,至少會發出「滴滴」的報錯聲。

3樓:

檢查下電源是不是燒了。

4樓:類螺

電源壞了的可能性很大。

台式電腦開不開機也沒有聲音響

5樓:tt天使的翅膀

一、先看看電源指示燈亮不亮,如果不亮。

1、電源插排沒通電會這樣。

2、插排通電了,電源與插排之間的電源線壞了(這要換個電源線測試)

3、電腦電源壞了(這要換個電源測試)

4、電腦開機按鈕壞了,導致主機板無法通電,可以把前蓋拿掉直接按裡面的開機按鈕,(也可以利用主機板上的power針腳開機,非專業做不了)

5、做了之後,如果cpu風扇轉了,證明主機板有通電,但不開機也沒聲音也不顯示,可以排除記憶體和顯示卡(此類問題會有聲響提示),可以用主機板測試卡測試,根據提示**按說明書找對應問題;如果沒有測試卡,可以將主機板從機箱底座拆掉,重新安裝(有時是主機板固定扭曲,時間長了主機板極不穩定,整體失靈,重灌一下固定好了就ok了)

6、如果主機板根本不通電肯定是主機板問題。

7、如果是主機板通電了,上述之後還不行,那不開機沒聲音沒顯示,我個人覺得主機板南橋與cpu至少應該有乙個犧牲了。

8、解決辦法:cpu壞了換新的,南橋壞了換主機板(因為換個南橋也要一百大洋)

二、如果電源指示燈亮,不開機沒聲音也沒顯示,就從上述的第5條開始做。

6樓:sjz小z電腦

那麼你看看顯示器指示燈是什麼顏色,如果是正常顏色,那麼就可能是軟體問題,你可以嘗試用引導盤引導起來,重灌系統試試,如果現實是黃色,那麼就應該是硬體問題,你可以嘗試插拔記憶體和顯示卡,清理金手指試試吧。

台式電腦無法開機電源指示燈不亮 電源沒問題怎麼回事 10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定電源ok,可能的原因是,1,主機板電源線沒插好,2,開機power-sw線沒插好,3,有部件短路。

8樓:阿凱生活百事通

常見的故障原因如下。其實這個故障還分兩種情況,一是開機後cpu風扇轉但黑屏,二是按開機鍵cpu風扇不轉。

解決方法:1、檢查電源和重啟按鍵是不是出了物理故障,最常見的是按下去起不來,兩個按鍵的任乙個出現這種問題,均可以造成電腦無法正常開機。解決方法只能送修或更換機箱,因為機箱由於整合在機箱內部,普通使用者很難修理。

2、開啟機箱,將主機板bios電源拔下,稍等一會,再重新按上,看電腦是否可以正常執行。

提問風扇不轉,一點聲沒有。

應該是電源燒了。

台式電腦主機電源燈不亮,開不了機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1)由於你記憶體,灰塵也清理了,可是cpu的風扇沒有運轉,這樣代表主機板沒有正常電壓輸入,就可以先確定主機的電源出問題了:

(2)當主機電源的開關三極體,整流二極體,濾波大電容,變壓器,主ic晶元,效能下降,效能不強等等出現問題,雖然還有電壓,但是已經無法提供正常的充足的電壓來帶動主機,達不到主機正常的輸入電壓和電流, 所以無法啟動電腦,但由於主機的電源輔助電路是正常的,所以在鍵盤或者滑鼠上看到有亮光,也可以測到電壓。

(3)還可以用電子萬用表,進一步確定電源的好壞,短接13和14號綠線和黑線(不會觸電的,安全電壓),一般這個時候電源風扇是一定會轉的,這是乙個判斷方法,還有乙個是電壓測量法:短拉綠線和黑線以後,用黑表筆接黑線,紅表筆分別測一下,待機電壓,紫色是否有5v, 紅色線是否有5伏左右,橙色線是否在,綠色線是否有5v左右,藍色線是否有-12v,黃色線是否有12v,如果這些引數都正常,這代表電源沒有壞,反之,就是壞了。

(4)通過上面二步,就可以確定是電源壞了,只要更換電源問題就解決了,就可以開機了。

10樓:李山松

可以由這幾方面入手查一查:1、電源按鍵是否失靈:開啟機箱,拔掉主機開機鍵連線,用鑷子或螺絲刀短接開機端子(開機鍵原來所接的銅針一般地標註為power on或power sw、pson、pwrbtn、m/bsw)。

如果能開機(風扇轉動)說明電源按鍵失靈,如果不能開機(風扇轉動)說明電源按鍵無故障。2、主機電源是否正常供電:拔掉電源與主機板的連線線主供電介面(大的),將兩排中的4、5(黑線與綠線)用鐵絲或銅線短接,用12v電壓表測量一下各顏色電線與黑色電線間的電壓是不是符合電源盒上所標註的電壓值,符合則電源無故障,不符合則電源損壞。

3、清除機箱內灰塵:將電源拔掉後,放掉身上的靜電,拔下所有板卡,拆下cpu,卸下主機板,徹底清除機箱內灰塵。4、主機板放電:

拔掉所有電源,放掉身上的靜電,摳掉主機板電池,短接清除cmos跳線(兩個或三個針腳 一般標註有cmos clear)3到7秒。然後再安上電池。5、除鏽及氧化膜:

放掉身上的靜電,拔掉記憶體條、擴充卡等外掛程式用橡皮擦擦金手指並處理乾淨。6、硬體復位安裝:板卡要插實,cpu與散熱器間塗好導熱矽膠。

試試看不行就送修。

11樓:匿名使用者

撥下顯示卡,清灰並檢查顯示卡元件外觀,電容鼓起的話,則顯示卡燒壞。換同型號電容即可。同樣的記憶體也插拔下,擦拭下觸點的位置。

換件檢查,把主機輸出接在電視上,檢查,記憶體調換,顯示卡臨時替換下。

12樓:你丶一世輪迴

先看看線是否鬆動或接觸不良,再檢視電源有沒有燒壞吧。

電腦台式機主機板燈不亮,沒有滴滴聲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見我自己滿頭都是薄霜。

14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條、cpu風扇都拆掉了,怎麼可能亮?

台式電腦開不開機,按下電源鍵也沒反應,燈都不亮,也沒聲音,排插好好的,沒壞。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可能,1.電源壞了。2. 檢查輸入供電是否正常。

電腦主機,按下開機鍵沒反應,電源指示燈也不亮,是怎麼回事?求電腦高手指點。

16樓:騰訊電腦管家

1,電源插座問題。首先要排除這個外部因素,有時插頭鬆掉了,電腦根本就沒通電,所以第乙個要檢查所有插頭是否都有通電。

2,記憶體條。開不了機很多時候都是在記憶體條上出了問題,尤其是長時間沒用的機子。開啟主機箱,取出記憶體條來,擦一擦,然後再裝上。

3,cpu風扇。cpu風扇不工作了,導致cpu無法散熱,自然開不了機。開啟機箱,看cpu風扇是否被其他部件比如電線擋到了。

如果沒有,再按開機鍵,cpu風扇不轉動的話,就是壞掉了,那就要去換乙個新的了。

4,電源壞了。還有一種可能性很大的就是電源壞掉了,如果上面的問題都排除了,那就很有可能是這個問題了。電源壞掉的主要原因是電壓不穩定造成的。

5,主機板電路出了問題。電路板某個線路接頭斷掉了也會導致開不了機,6,電源電子。這個可能性比較小,一般電腦一年多要更換一次電源電子,保證電源電子正常工作問題還是不大的。

17樓:善馳鴻

電腦主機按下開機鋰什麼都沒有電源燈都不亮,不知道為什麼回事,風扇也沒轉好象沒電到的現象。求電腦師傅指點好嗎?

18樓:網友

如果是筆記本的話,就把電池扣下來再裝上,就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出了問題 要麼是連線開機鍵的線松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主機板壞了。不通電。

二:機箱電源壞了。不通電。

三:你插線板壞了。不通電。

21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電源線是不是松了·

如果沒有·就是電源或主機板壞了·你自己也弄不好的·拿去修吧。

22樓:**最後一頁

你的情況可能的問題!

主機板問題!南北橋可能燒了或鬆動!

記憶體也可能有問題!

你把主機開啟看下主機板是否亮燈!

如果不亮也可能是電源問題!

23樓:

先檢查一下你的電源吧。

台式電腦接通電源後,開機無反應

24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有問題,可以試著把主機板的電池放電,再試試開機,不行換個電源應該能解決。

25樓:網友

用橡皮擦下記憶體條金手指部分吧!! 不行就按照同樣方法擦顯示卡金手指部分!

問題依舊的話就混個電源試試!!祝你好運!!

26樓:山西風投

應該在顯示卡上,但是電源也不能忽視。

呵呵,建議你用橡皮擦顯示卡的金手指。有條件換電源。不報警應該不是記憶體的問題。但是也不能排除。

聯想膝上型電腦電源燈不亮無法開機

主機板出問題的機率大點。建議直接找售後。追問 大概多少錢啊 回答 500元以上。追問 我在3年保修之內,這個算保修嗎?回答 算的,去找聯想吧 追問 保修也要給錢嗎?回答 不用給!解決方法 1 首先把膝上型電腦電源卸掉,插上電源介面卡後看能不能開機。2 換乙個電源介面卡,插上去後,看指示燈能不能亮。3...

開機電源問題 急,電腦電源問題無法開機怎麼辦

當你開機的一瞬間,電源通電,這時候有個瞬間高壓。風扇由靜止到每秒1000轉如果天冷或者你的風扇不好的話就會發出很大的聲音,是很大的嗡嗡聲,過一會又好了,實在來說是正常的。要是發出嗡嗡的同時還有其他的撕啦聲,就有可能是你的風扇的轉機不行拉。還有可能是你的風扇髒拉,有灰塵,風扇的軸在裡面磨的很厲害,無法...

電腦無法開機,電腦無法開機

1 從別的機器上拷乙個過來。首先在別人電腦上用u盤拷貝上述丟失的檔案,插入啟動盤,選擇進入dos,如果你的電腦檔案格式是ntfs,選擇ntfs dos!如果你的u盤是h盤。使用命令 xcopy h c windows system32 drivers 也就是說在dos下拷貝上述丟失的檔案。2 從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