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接和枝接的異同,枝接和芽接的區別和特點

2023-03-22 16:25:04 字數 1066 閱讀 4779

1樓:傻傻分不清

嫁接包括芽接、枝接、根接,所以芽接是嫁接的一種。

嫁接需要有砧木、接穗兩部分。

其中芽接又包括「t」形芽接、嵌芽接;枝接又包括切接、劈接、舌接等;根接很少使用。

枝接和芽接的區別和特點

枝接和芽接的區別是什麼

2樓:網友

枝接是用母樹枝條的一段(枝上須有1~3個芽),基部削成與砧木切口易於密接的削麵,然後插入砧木的切口中,注意砧穗形成層對體吻合,並綁縛覆土,使之結合成活為新植株。

芽接,是從枝上削取一芽,略帶或不帶木質部,插入砧木上的切口中,並予綁紮,使之密接癒合。芽接宜選擇生長緩慢期進行,因此時形成層細胞還很活躍,接芽的組織也已充實。

今年嫁接癒合,明春發芽成苗,非常適宜。嫁接過早,接芽當年萌發,冬季不能木質化,易受凍;嫁接過晚,砧木皮不易剝離。氣候件對嫁接也有影響,形成層和愈傷組織需在一定溫度下才能活動,空氣濕度接近飽和時對癒合最適宜,在室外嫁接,更要注意天氣條件。

枝接 芽接 有哪些方法

3樓:豆廣英歸娟

枝接:凡是以枝條為接穗的嫁接方法統稱為技接。生產上常用方法為切接,劈接,腹接,除此之外還有插技接,靠接,橋接,舌接,根接。

芽接:凡是以芽為接穗的比為芽接。方法有「t」字形芽接,方塊形芽接,鑲芽接,壞狀芽接。

4樓:隨松蘭毓亥

一、芽接:

1.在芽的下方約2cm處和上方約1cm處各橫切一刀,切成盾形的芽片,用刀去除芽片上的少許木質部,形成接穗。

2.在砧木的樹皮上,用刀切割一「t」字形切口(長約3cm,寬約1cm),深至木質部。

3.將盾形的芽片掐入「t」字形切口內,使樹皮包住它。

4.扎縛緊。

二、枝接:1.用刀把帶有芽的枝條削成斜面,形成接穗。

2.在砧木的枝中部,用刀下劈,深度為3-4cm。

3.把接穗插入劈開的砧木中,對準它們的形成層。

4.扎縛緊。

植物芽接和枝接的方法

簡述FOBCFR和CIF的異同點

這幾個是國際經濟 專業術語。1 fob就是free on board,意思是船上交貨,要求指定運裝港。特點是,在裝港船上交貨,風險自船舷轉移,由賣方辦理出口手續,買方負責運輸 保險和進口手續。2 cfr是cost and freight,意思是成本加運費,要求指定目的港。特點是,在裝港船上交貨,風險...

許由和荊軻的異同點

許由,上古時期一部落首領,主要事蹟是不接受帝堯的禪讓。後人詡為高尚清節之士。荊軻,戰國末期著名刺客,以刺殺秦始皇未遂,名揚天下。要說共同點,也許是古人都講的 節 雖然許由表現的更是一種自謙和自知之明 荊軻表現的更多是一種任俠和義氣。明星不懂歷史 還有好像是李文向 岳飛 邀歌 汗 周杰倫不知道雷鋒是誰...

佛教的“地獄”和道教的“地獄”的異同

如果你瞭解歷史就知道。道家和道教是兩碼事,完全不同的。道教創教才1800年曆史。因為起義造反創教,把古代的老子神化了,逐漸吸收了很多東西創教的。閻羅王閻羅是梵語,音譯詞語。閻羅王閻羅,是佛教裡面掌管死亡地獄的神。佛教傳入中國後,民間又對閻羅發揮創造了一下。你認為閻羅王閻羅,是哪個宗教的丫?道家的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