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最大的淺水湖是那個

2023-03-21 22:15:03 字數 1179 閱讀 8187

1樓:幻狼舞月

中國最大的淡水湖。古稱彭蠡澤、彭澤或彭湖,在江西省北部。匯集贛江、修水、鄱江、信江、撫江等水經湖口注入長江。

湖盆由地殼陷落、不斷淤積而成。形似葫蘆,南北長110公里,東西寬50∼70公里,北部狹窄僅5∼15公里。在平水位(14∼15公尺)時湖水面積為3,050平方公里,高水位(21公尺)時為3,583平方公里。

但低水位(12公尺)時僅500平方公里,以致「夏秋一水連天,冬春荒灘無邊」,使數百萬畝湖灘地不能大量耕種,還易孳生草灘釘螺。

通常以都昌和吳城間的松門山為界,分為南北(或東西)兩湖。松門山西北為北湖,或稱西鄱湖。湖面狹窄,實為一狹長通江港道。

松門山東南為南湖,或稱東鄱湖,湖面遼闊,是湖區主體。平水位時湖面高於長江水面,湖水北洩長江。經鄱陽湖調節,贛江等河流的洪峰可減弱15∼30%,減輕了長江洪峰對沿岸的威脅。

鄱陽湖及其周圍的青山湖、象湖、軍山湖等數十個大小湖泊湖水溫暖,水草豐美,有利於水生生物繁殖。產魚類100餘種,以鯉魚為主,其次為青、草、鰱、鱅。貝、螺產量也較豐。

濱湖平原盛產水稻、黃麻、大豆、小麥,是江西省主要農業區。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確定是淺水湖而不是淡水湖嗎?淡水湖的話是江西鄱陽湖,淺水湖的統計沒有見過。

3樓:匿名使用者

淡水湖是湖水含鹽量較低的湖泊。

我國最大的淡水湖 淺水湖---鄱陽湖位於江西省北部、長江的南岸,在洪水位公尺時,湖長公里,平均寬度17.

3公里,面積為2933平方公里,最大水深公尺,平均水深公尺,蓄水量149.

6×108立方公尺。

4樓:灤河渤海

青海湖是最大鹹水湖,鄱陽湖是最大淡水湖,樓主你想知道那個?按你字面意思淺水湖還是青海湖。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到大還沒聽說過淺水湖!無法作答!真佩服前面幾個的!如果真是問最大的淡水湖的話,那也太簡單了吧!鄱陽湖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鄱陽湖。中國五大淡水湖:鄱陽湖、巢湖、太湖、洞庭湖、洪澤湖。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最大鹹水湖:青海湖。

îò¹ú×î´óµäµ­ë®ºþêçää¸ö

îò¹ú×î´óµäµ­ë®ºþ£¿

我國古代最大的港口是那個呢,我國古代最大的港口是什麼

我國古代最大的港口是泉州港,位於福建東南沿海。世界第一大港 鹿特丹港 rotterdam 荷蘭的鹿特丹港是世界第一大港,位於荷蘭西南部萊茵河口地區新馬斯河兩岸,距北海28公里,是世界最大的港口和荷蘭第二大城市。鹿特丹在荷蘭並非第一大城市,但它保持的港口年吞吐量超過5億噸的記錄卻使它當之無愧地居世界第...

日月潭是我國臺灣省最大的湖“最大”的意思

最大指的是臺灣最大的淡水湖,湖岸周長35千米,面積7.7 水深二三十米。臺灣位於西部的南投縣,是臺灣省第二大湖泊,水面比著名湖泊杭州西湖略大,水深卻超過西湖10多倍。日月潭本來是兩個單獨的湖泊,後來因為發電需要,在下游築壩,水位上升,兩湖就連為一體了。2009年,日月潭入選世界紀錄協會 臺灣最大的天...

中國最大的淡水湖是什么湖,中國最大的淡水湖是什麼湖?

中國最大的淡水湖是位於江西北部的鄱陽湖,總面積3283平方公里。附 鄱陽湖簡介 鄱陽湖是乙個古老的斷陷湖盆,約1.35億年前沉陷成巨大的盆地,距今六七千年前積水成為湖泊。由於歷史上長江改道及人類的活動,大量泥沙沉積湖中,導致湖面不斷縮小。鄱陽湖匯集了贛 撫 鐃 信 修五河之水,再外洩入長江幹流。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