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是我國臺灣省最大的湖“最大”的意思

2021-07-15 08:49:07 字數 2958 閱讀 8899

1樓:一灘新約

最大指的是臺灣最大的淡水湖,湖岸周長35千米,面積7.7㎞²,水深二三十米。

臺灣位於西部的南投縣,是臺灣省第二大湖泊,水面比著名湖泊杭州西湖略大,水深卻超過西湖10多倍。日月潭本來是兩個單獨的湖泊,後來因為發電需要,在下游築壩,水位上升,兩湖就連為一體了。

2023年,日月潭入選世界紀錄協會“臺灣最大的天然淡水湖”,在清朝時即被選為臺灣八大景之一,有“海外別一洞天”之稱。

擴充套件資料日月潭潭中有一小島,此島以北湖形如日輪,以南似新月,所以才稱為日月潭,現因蓄水建造發電廠,湖形變得像一張楓葉。日月潭由玉山和阿里山漳的斷裂盆地積水而成。臺灣省天然湖泊很少,最大和最有名的就是日月潭。

日月潭四周,點綴著許多亭臺樓閣和寺廟古塔。山腰的玄奘寺記憶體放著唐僧玄奘的部分遺骨。當地氣候四季宜人,冬季平均氣溫在15℃以上,夏季7月份只有22℃左右,是避暑勝地。

2樓:姬覓晴

日月潭是我國臺灣省最大的一個湖。”最大“從字面意思上可以說日月潭是臺灣省的一個大湖,結合整句話的意思,最大表達了作者對祖國寶島臺灣,對祖國大好河山的熱愛之情。

課文共有五個自然段,依次介紹了日月潭的環境、形狀、以及清晨、中午、雨天的景色。

第一自然段有三句話,概括介紹了日月潭的地理位置和周圍環境。

第二自然段描寫了日月潭的形狀,通過兩個形象的比喻句:“北邊像圓圓的太陽,叫日潭。”“南邊像彎彎的月亮,叫月潭。”寫明瞭日月潭名字的由來。

第三自然段寫清晨,日月潭被晨霧包圍著,朦朦朧朧的,景色宜人。

第四自然段描寫了日月潭中午、雨天的景色。“太陽高照”、“清晰”寫出了晴天日月潭美得明朗;“濛濛細雨”、 “輕紗”、 “朦朧”幾個詞語點明瞭雨天日月潭美得宛如仙境。

在這樣的對比中,感受到日月潭不同時間、不同天氣給人們帶來的不同美感。最後一個自然段概括了全文,讚美日月潭風光秀麗、是旅遊勝地。

3樓:

這裡的最大是指在臺灣省內的所有湖中,佔地面積最多的意思

4樓:暢遊智慧海洋

這名話有多層含義:

1、臺灣是我國的一個省;

2、日月潭是臺灣省的一個湖;

3、日月潭在臺灣省的湖中是最大的。

日月潭是我國臺灣省最大的一個湖泊縮寫句

5樓:sunny柔石

日月潭是bai湖泊。

縮句就是du把“枝稠葉茂”的長句

zhi子,dao縮短為只留“

專主幹”的短句子,並且不能改變原屬句的主要意思,就是去枝減葉。

縮句步驟

1、弄懂句子的意思;

2、標出應留詞語(主幹和必須保留的枝葉);

3、檢查對錯優劣。

如“這氣魄巨集偉的工程在世界歷史上是偉大的工程”這句話中,“在世界歷史上”作狀語,要刪掉。“氣魄巨集偉”是修飾詞,也要刪掉。“偉大的”作定語,但在此句中是必要成分,要保留。

所以縮為“這工程是偉大的工程”。

一、縮句有兩種情況

1、去掉全部枝葉,只保留主幹。

如“精彩的表演在一片熱烈的掌聲中結束”縮為:“表演結束”。

2、去掉大部分枝葉,保留主幹和小部分枝葉。

如“我絕對不同意你的這種無理要求”縮為“我不同意要求”,“不”必須保留。

二、評判標準

1、不改變原來的意思。

2、是不改變原來的結構。如“凶惡的敵人被英勇的紅軍消滅了”如果縮為“紅軍消滅了敵人”就不行。

3、不留下多餘的枝葉。如把“精彩的表演在熱烈的掌聲中結束”縮為“表演在掌聲中結束”就多了“在掌聲中”這個枝葉。

6樓:匿名使用者

日月潭是臺灣省的最大的湖

7樓:匿名使用者

曰月潭是臺灣省的一個湖泊

8樓:超兵器都蘭奴斯

日月潭是臺灣最大湖泊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壞蛋連這個都不知道

10樓:郭飛

le of clothing, accor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愛那在咯我來咯夏斌把我臥槽

日月潭是我國臺灣省最大的一個湖 照樣子寫句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照樣子寫句子如下:

千島湖是我國浙江省島嶼最多的一個湖。

13樓:匿名使用者

武夷山是我國福建省最高的一座山

14樓:匿名使用者

臺灣省是我國最大的一個城市

日月潭是我國臺灣省最大的一個湖,下一句。

15樓:水晶玻璃芯

日月潭是臺灣風景優美的“天池”,地處玉山山脈之北、能高瀑布之南,介祁於集集大山(潭之西)與水社大山(潭之東)之間。日月潭中有一小島遠望好像浮在水面上的一顆珠子,名拉魯島,以此島為界,北半湖形狀如圓日,南半湖形狀如彎月,日月潭因此而得名。

16樓:猶香

日月潭是我國臺灣省最大的一個湖。它在臺中附近的高山上。那裡群山環繞,樹木茂盛,周圍有許多名勝古蹟。

日月潭是我國臺灣省最大的一個湖仿寫一句

17樓:艾德教育

珠穆朗瑪峰是世界上最高的一座山峰

18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供參考

臺灣省是我國最大的一個島.

長江是我國最長的一條河.

日月潭是我國臺灣省最大的一個湖泊這個潭取名為日月潭的原因是什麼用一句話來

19樓:魔伴菩提

大尖哥和社姐救出了太陽和月亮人們就把這個潭稱為日月潭。

20樓:再見亦是淚

很久以前兩條惡龍吞吃了太陽和月亮

臺灣最大的湖是,臺灣最大的湖泊是什麼??

日月潭 臺灣省最大天然湖泊。位於臺灣本島中部南投縣境,濁水溪分支流水裡溪上源。水面原海拔約727米,面積5.4平方公里。為北起埔里鎮,迤南至濁水溪北一連串南北走向構造盆地之一,集匯附近山溪諸水所成。四周諸山海拔皆逾千米,東側最高,近處有卜吉山 1351米 水社大山 2056米 湖中有小島名珠仔山,將...

日月潭在台灣中部這篇短文中的比喻句是哪個呢

1 島的背面像日,南面像月 光華島 台灣的中部,四周被群山環繞著2 黎明時,湖面上的清煙還沒有散去,隱隱約約地還看得到天邊的晨星和遠處的幾點燈光。日落的時候,潭水蕩漾著美麗的霞光,像害羞的小姑娘的臉。3 略 日月潭碧波在心中蕩漾,阿里山林濤在耳邊振響。我會讀。讀短文,回答問題。美麗的日月潭 日月潭在...

我國最大的淺水湖是那個

中國最大的淡水湖。古稱彭蠡澤 彭澤或彭湖,在江西省北部。匯集贛江 修水 鄱江 信江 撫江等水經湖口注入長江。湖盆由地殼陷落 不斷淤積而成。形似葫蘆,南北長110公里,東西寬50 70公里,北部狹窄僅5 15公里。在平水位 14 15公尺 時湖水面積為3,050平方公里,高水位 21公尺 時為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