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我國面積最大的平原,中國面積最大的平原是哪個平原?

2021-03-12 18:34:44 字數 854 閱讀 7555

1樓:沙紫夏駿年

東北平原在大

bai興安嶺和長du白山之間zhi,包括黑龍江、吉林、遼寧dao三個省專

和內蒙古的一部分.面積約屬35萬平方公里,是中國面積最大的平原.

東北平原由三部分組成.北部叫松嫩平原,南部是遼河平原,東北部是三江平原.南北的兩塊平原又合稱松遼平原,是東北平原的主體.

由於它們是由松花江和嫩江沖積而成,所以地面平坦,海拔多在200公尺以下,站在平原上遙望,平疇沃野,麥浪如波,好一派遼闊大平原的景象.

中國面積最大的平原是哪個平原?

2樓:易書科技

東北平原位於大、小興安嶺和長白山之間,是中國最大的平原。東北平原幅員遼闊,南北約長1000千公尺,東西約寬400千公尺,面積約達35萬平方千公尺。東北平原是由三江平原、遼河平原和松嫩平原三部分組成。

其中三江平原處於東北平原的東北部,是由黑龍江、松花江和烏蘇里江三江衝擊而成的;遼河平原位於東北平原的南部,主要是由遼河衝擊而成;松嫩平原則處於東北平原的中部,是由松花江和嫩江衝擊而成。

東北平原是乙個山環水繞、沃野千里的平原。在建國初期,東北平原被稱為「北大荒」,大片沃土荒蕪無人墾殖,荒草叢生。之後,我國領導人對這篇荒土予以了極高的重視,號召了大批的轉業軍人、知識青年和幹部前往「北大荒」。

眾人齊心合力,充分利用不利條件中的有利因素,最大限度地利用土層深厚,耕地遼闊,肥沃的黑土,宜林則林,宜牧則牧,採取農、林、牧、副、漁綜合發展的原則,在人跡罕至的茫茫荒原上,排乾沼澤,開墾荒地,建商品糧基地,設現代化工廠和新農村,將千古荒原變成萬頃良田,在東北平原上創造了神話,使「北大荒」在極短的時間內成為了中國主要的糧食生產基地,變身成為了「北大倉」。

鬱鬱蔥蔥的鄉間農田

中國面積最大的平原是哪個平原,中國最大的平原是哪個平原

東北平原位於大 小興安嶺和長白山之間,是中國最大的平原。東北平原幅員遼闊,南北約長1000千公尺,東西約寬400千公尺,面積約達35萬平方千公尺。東北平原是由三江平原 遼河平原和松嫩平原三部分組成。其中三江平原處於東北平原的東北部,是由黑龍江 松花江和烏蘇里江三江衝擊而成的 遼河平原位於東北平原的南...

我國最大的平原是什麼,中國最大的平原是什麼?

我國最大的平原 東北平原 三大平原 東北平原 又稱松遼平原。位於祖國東北部,介於大興安嶺 小興安嶺和長白山之間。北起嫩江中游,南抵遼東灣。南北長約1000千米,東西最寬達400千米,總面積35萬平方千米左右,是我國最大的平原。它主要是由遼河 松花江和嫩江沖積而成的。大部分海拔在200米以下,長春附近...

我國面積最大的省份是?我國面積最大的「省」是哪十大省?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簡稱 新 首府烏魯木齊市,位於中國西北地區,是中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之一。面積166萬平方公里,是中國陸地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佔中國國土總面積六分之一。2019年底常住人口2523.22萬人 新疆地處亞歐大陸腹地,陸地邊境線5600多公里,周邊與俄羅斯 哈薩克 吉爾吉斯斯坦 塔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