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大的淡水湖是什么湖,中國最大的淡水湖是什麼湖?

2022-09-24 13:20:03 字數 786 閱讀 8098

1樓:盜墓的

中國最大的淡水湖是位於江西北部的鄱陽湖,總面積3283平方公里。

附:鄱陽湖簡介

鄱陽湖是乙個古老的斷陷湖盆,約1.35億年前沉陷成巨大的盆地,距今六七千年前積水成為湖泊。由於歷史上長江改道及人類的活動,大量泥沙沉積湖中,導致湖面不斷縮小。

鄱陽湖匯集了贛、撫、鐃、信、修五河之水,再外洩入長江幹流。隨水量變化,鄱陽湖公升降幅度較大,具有天然調節水量、蓄洪的功能。

鄱陽湖南北長173公里,東西最寬處達74公里,平均寬16.9公里,湖岸線長1200公里,湖體面積3283平方公里(湖口水位21.71公尺),平均水深8.

4公尺,最深處25.1公尺左右,容積約276億立方公尺,是我國最大的淡水湖泊。它承納贛江、撫河、信江、饒河、修河五大河。

經調蓄後,由湖口注入我國第一大河--長江,每年流入長江的水量超過黃、淮、海三河水量的總和,是乙個季節性、吞吐型的湖泊。鄱陽湖水系流域面積16.22萬km2,約佔江西省流域面積的97%,佔長江流域面積的9%:

其水系年均徑流量為1525億立方公尺,約佔長江流域年均徑流量的16.3%。

2樓:明天飛宇

書本上說:鄱陽湖是中國最大的淡水湖,青海湖是中國最大的鹹水湖。

現在看來,google earth上顯示,湖博斯騰湖、太湖都比鄱陽湖的水面大,因此鄱陽湖在谷歌地球上和季節上不一定是中國最大的淡水湖,我國歷史上的貝加爾湖(小海)應歸我國所有,應為我國的最大湖泊!!!!因此書本上的說法不一定準確!!懷疑是驗證真理的基本思路,證據是證明真理的依據。

我們上學時學的地理知識,現在可能不一定正確。

中國四大淡水湖是,中國四大淡水湖有哪些?

1 鄱陽湖,古稱彭澤。位於江西省北部 長江的南岸,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2 洞庭湖,位於湖南省北部的長江中游以南,是中國第二大淡水湖。3 太湖古稱震澤,又名 笠澤 是古代濱海湖的遺跡,是中國第三大淡水湖。位於江蘇和浙江兩省的交界處,長江三角洲的南部。4 洪澤湖位於江蘇省洪澤縣西部淮河中游的沖積平原上,...

中國最深的湖泊是,中國最深的淡水湖是什麼湖?

中國最深的湖泊 吉林長白山天池 長白山天池是中國最深的湖泊,為1702年火山噴發後的火口積水而成,高踞於長白山主峰白頭山 海拔2691公尺,為東北最高峰的山 之巔。湖面海拔2155公尺,面積9.2平方公里,平均水深204公尺,為中朝兩國界湖。湖周峭壁百丈,環湖群峰環抱。這裡氣候多變,常有蒸氣瀰漫,瞬...

中國五大湖,中國十大淡水湖排名

青海湖。青海湖古稱西海。蒙古語稱 庫庫諾爾 意為 青色的湖 在青海省東北部大通山 日月山 青海南山間。系斷層陷落所成。是中國最大的內陸鹹水湖 喀納斯湖。變幻莫測的水,高大挺拔的山,蔥蘢的樹,燦爛的花,童話中的小木屋,神祕的大水怪,蘇爾 葦笛天籟般飄蕩。淡淡的霧靄和嫋嫋的炊煙,籠罩在這片 最後的淨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