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明園的資料(只需100字左右)

2023-03-21 19:55:04 字數 3562 閱讀 9173

1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園」,這一名稱是由 康熙皇帝 命名的。康熙皇帝 御書三字匾牌,就懸掛在圓明園殿的門楣上方。對這個" 圓明 " 雍正皇帝 有個解釋,說「 圓明 」二字的含義是:

「 圓而入神,君子之時中也;明而普照,達人之睿智也 。」意思是說,「圓」是指個人品質階級標榜明君賢相的理想標準。

另外,「圓明」是雍正皇帝自皇子時期一直使用的佛號,雍正皇帝 崇信 佛教,號「 圓明居士 」,並對佛法有很深的研究。著有《 御選語錄 》19卷和《 御製揀魔辨異錄 》。在清初的 佛教宗派 格局中,雍正皇帝以禪門宗匠自居,並以「天下主」的身份對 佛教 施以影響,努力提倡「 三教合一 」和「 禪淨合一 」,是佛教發展史上非常重要的人物。

康熙皇帝在把園林賜給 胤禛 (後為雍正皇帝)時,親題園名為「 圓明園 」正是取意於 雍正 的 法號 「圓明」。

2樓:網友

你是豬你是豬你是豬你是。

關於圓明園的資料100字 圓明園的建築風格簡介

3樓:靠名真tm難起

圓明園位於中國北京市海淀區,是一組清代的大型皇家園林,由圓明園及其附園長春園和綺春園(後改稱萬春園)組成,通稱為「圓明三園」,占地350公頃,約合5,200畝。

圓明園規模巨集偉,融會了各式園林風格,運用了各種造園技巧,再現詩畫意境,被大多數中國園林學家認為是中國園林藝術史上的頂峰作品;被當作是中國古典園林平地造園、堆山理水集大成的典範。清朝時一些在中國的外國傳教士參觀圓明園之後將其稱作「萬園之園」

4樓:網友

圓明園又稱圓明三園,是清代大型皇家園林,它坐落在北京西北郊,與頤和園毗鄰,由圓明園、長春園和綺春園組成,所以也叫圓明三園。此外,還有許多小園,分布在東、西、南三面,眾星拱月般環繞周圍。

占地面積平方千公尺,建築面積達20萬平方公尺,一百五十餘景,有「萬園之園」之稱。

圓明園始建於2023年(康熙四十八年),最初是康熙帝給皇四子胤禛的賜園。2023年雍正即位以後,拓展原賜園,並在園南增建了正大光明殿和勤政殿以及內閣、六部、軍機處諸多值房,欲以夏季在此「避喧聽政」。

乾隆帝在位期間除對圓明園進行區域性增建、改建之外,還在緊東鄰新建了長春園,在東南鄰併入了萬春園。 圓明三園的格局基本形成。

5樓:豐收

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我理解您所說的內容。

正在為您整理相關解答文案。每條回覆由於字數過多,一般來說,如果問題簡單化,每次回覆平均三百字左右。

因此回覆不及時,還請希望諒解。

正在,[祈福]請稍等。

圓明園位於中國北京市海淀區,是一組清代的大型皇家園林,由圓明園及其附園長春園和綺春園(後改稱萬春園)組成,通稱為「圓明三園」,占地350公頃,約合5,200畝。

圓明園規模巨集偉,融會了各式園林風格,運用了各種造園技巧,再現詩畫意境,被大多數中國園林學家認為是中國園林藝術史上的頂峰作品;被當作是中國古典園林平地造園、堆山理水集大成的典範。清朝時一些在中國的外國傳教士參觀圓明園之後將其稱作「萬園之園」

[愛你]希望能幫到您。

提問謝謝你。

6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圓明園又稱圓明三園,是清代大型皇家園林,它坐落在北京西北郊,由圓明園、長春園和綺春園組成,所以也叫圓明三園。

占地面積平方千公尺,建築面積達20萬平方公尺,一百五十餘景,有「萬園之園」之稱。清帝每到盛夏就來到這裡避暑、聽政,處理軍政事務,因此也稱「夏宮」。

圓明園始建於2023年(康熙四十六年),最初是康熙帝給皇四子胤禛的賜園,康熙為之題匾「圓眀園」,「圓眀」為雍正法號。2023年雍正即位以後,拓展原賜園,並在園南增建了正大光明殿和勤政殿以及內閣、六部、軍機處諸多值房,欲以夏季在此「避喧聽政」。

7樓:網友

圓明園,曾以其巨集大的地域規模、傑出的營造技藝、精美的建築景群、豐富的文化收藏和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內涵而享譽於世,被譽為「一切造園藝術的典範」和「萬園之園」。

圓明園座落在北京西郊海淀,與頤和園緊相毗鄰。它始建於康熙46年(2023年),由圓明、長春、綺春三園組成。占地350公頃(5200餘畝),其中水面面積約140公頃(2100畝),有園林風景百餘處,建築面積逾16萬平方公尺,是清朝帝王在150餘年間建立和經營的一座大型皇家宮苑。

圓明園繼承了中國3000多年的優秀造園傳統,既有宮廷建築的雍容華貴,又有江南水鄉園林的委婉多姿,同時又吸取了歐洲的園林建築形式,把不同風格的園林建築融為一體,在整體布局上使人感到和諧完美。可謂「雖由人做,宛自天開」。

8樓:牢音沐瓊

「圓明園」,這一名稱是由。

康熙皇帝。命名的。康熙皇帝。

御書三字匾牌,就懸掛在圓明園殿的門楣上方。對這個"圓明"

雍正皇帝。有個解釋,說「

圓明」二字的含義是:「

圓而入神,君子之時中也;明而普照,達人之睿智也。」意思是說,「圓」是指個人品質階級標榜明君賢相的理想標準。 另外,「圓明」是雍正皇帝自皇子時期一直使用的佛號,雍正皇帝。

崇信佛教,號「

圓明居士。」,並對佛法有很深的研究。著有《

御選語錄。》19卷和《

御製揀魔辨異錄。

》。在清初的。

佛教宗派。格局中,雍正皇帝以禪門宗匠自居,並以「天下主」的身份對佛教施以影響,努力提倡「

三教合一。」和「禪淨合一。

」,是佛教發展史上非常重要的人物。康熙皇帝在把園林賜給胤禛(後為雍正皇帝)時,親題園名為「

圓明園」正是取意於雍正的。

法號「圓明」。

9樓:熊喵愛竹紙

圓明園又稱圓明三園,是清代一座大型皇家宮苑,它坐落在北京西北郊,與頤和園毗鄰,由圓明園,長春園和萬春園組成,所以也叫圓明三園。圓林面積350多萬公頃。建築面積達20萬萬平方公尺,150餘景,有萬「」園之園」之稱。

清帝每到盛夏就來這裡避暑,聽政,處理軍事事務,因此也稱」夏宮」。圓明園建於2023年。也就是康熙四十八年。

2023年10月6日英法聯軍洗劫圓明園。搶掠文物,焚燒,同治帝時欲修復,後因財政困難,被迫停止,改建其它建築。八國聯軍之後,又遭到匪盜的打擊,最終變成一片廢墟。

圓明園100字介紹

10樓:一竿風月任平生

圓明園是坐落在北京西北郊,與頤和園相鄰,由圓明園、長春園和萬春園組成,也叫圓明三園。 圓明園是清朝著名的皇家園林之一,面積五千二百餘畝,一百五十餘景。建築面積達16萬平方公尺,有「萬園之園」之稱。

清朝皇室每到盛夏時節會來這裡理政,故圓明園也稱「夏宮」

11樓:光古龍蘭

圓明園始建於2023年(康熙48年),是康熙賜給尚未即位的雍正的園林,用於打發空閒。2023年雍正即位後,拓展原賜園,並在園南增建了正大光明殿和勤政殿以及內閣、六部、軍機處儲值房,御以「避喧聽政」。乾隆年間,圓明園進行了區域性增建、改建,在東面新建了長春園,在東南鄰併入了萬春園,圓明三園的格局基本形成。

嘉慶年間,綺春園進行了修繕和拓建,成為主要園居場所之一。道光年間,國力日衰,財力不足,道光皇帝寧願撤萬壽、香山、玉泉「三山」的陳設,罷熱河避暑與木蘭圍獵,但仍對圓明三園有所改建。

12樓:網友

好像有吧唧一口吃掉你…又去**,子母被一起睡覺覺嘍囉音箱包括啥子意思哦吼的怎麼說啊哈哈哈哈嗝。

誰有高爾基的資料,大概100字左右

瑪克西姆 高爾基1868年 1836年,前蘇聯無產階級作家,社會主義現實主義文學的奠基人,他就以 最大的痛苦 作為筆名 瑪克西姆 高爾基 浪漫主義作品有 少女與死神 伊則吉爾老婆子 鷹之歌 自傳體三部曲 童年 在人間 我的大學 等。高爾基,1868年 1836年 原名阿里克謝馬克西莫維奇彼什科夫。前...

長笛的由來,笛子的由來和資料100字左右

笛歷史簡介 長笛 flute 是世界上管弦樂團 管樂團 隊 通用的重要樂器。最初由德國人律利 1633 1687 和罕德爾 1685 1765 發明創制,稱德國笛。著名的長笛改革者波姆 1794 1881 是使長笛的構造趨於完美的著名發明家。他從改革長笛指法和音色開始,把笛管由圓錐形改為圓柱形,並規...

圓明園的相關左右,圓明園的相關資料20字左右。

圓明園是坐落在北京西北郊,與頤和園相鄰,由圓明園 長春園和萬春園組成,也叫圓明三園。圓明園是清朝著名的皇家園林之一,面積五千二百餘畝,一百五十餘景。建築面積達16萬平方公尺,有 萬園之園 之稱。清朝皇室每到盛夏時節會來這裡理政,故圓明園也稱 夏宮 圓明園始建於1709年 康熙四十八年 最初是康熙帝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