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明園的由來簡短,字左右,圓明園的由來簡短,十個字左右?

2022-04-08 08:02:55 字數 5595 閱讀 6437

1樓:褪去一身桀驁

北京市 國家級景區

5 ~ -6 ℃

多雲明 4 ~ -7℃

後 4 ~ -6℃

多義項清代著名皇家園林 更多義項

圓明園又稱圓明三園,是清代大型皇家園林,它坐落在北京西北郊,與頤和園毗鄰,由圓明園、長春園和綺春園組成,所以也叫圓明三園。此外,還有許多小園,分布在東、西、南三面,眾星拱月般環繞周圍。[1]

占地面積3.5平方千公尺,建築面積達20萬平方公尺,一百五十餘景,有「萬園之園」之稱。[2]清帝每到盛夏就來到這裡避暑、聽政,處理軍政事務,因此也稱「夏宮」。

圓明園始建於2023年(康熙四十八年),最初是康熙帝給皇四子胤禛的賜園。2023年雍正即位以後,拓展原賜園,並在園南增建了正大光明殿和勤政殿以及內閣、六部、軍機處諸多值房,欲以夏季在此「避喧聽政」。乾隆帝在位期間除對圓明園進行區域性增建、改建之外,還在緊東鄰新建了長春園,在東南鄰併入了萬春園。

[3]圓明三園的格局基本形成。嘉慶朝,主要對綺春園(萬春園)進行修繕和拓建,使之成為主要園居場所之一。道光帝時,國事日衰,財力不足,但寧撤萬壽、香山、玉泉「三山」的陳設,罷熱河避暑與木蘭狩獵,仍不放棄圓明三園的改建和裝飾。

2023年10月6日英法聯軍洗劫圓明園,搶掠文物,焚燒,同治帝時欲修復,後因財政困難,被迫停止,改建其他建築。八國聯軍之後,又遭到匪盜的打擊,終變成一片廢墟。[4]

圓明園在清室150餘年的建立和經營下,曾以其巨集大的地域規模、傑出的營造技藝、精美的建築景群、豐富的文化收藏和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內涵而享譽於世,被譽為「一切造園藝術的典範」,被法國作家維克多·雨果稱譽為「理想與藝術的典範

2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圓明園的由來簡短,十個字左右?供皇家休閒的私人園林

3樓:梁景紅色彩與設計

華夏繁盛和恥辱的遺跡

4樓:劇菁英

圓明園是從清朝康熙開始建的。

圓明園的由來三十個字

5樓:蔡小葵

圓明園是清代大型皇家園林,位於北京海淀區,建於2023年(清康熙四十六年)由圓明園,附園長春和綺春園組成。

6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兩個字在字義上是「圓融和普照」,意味著完美和至善,但事實上這個名字是佛語。引用著名的唐代僧人玄奘所說的,贍部洲中釋種淨飯王第一夫人,今產太子悅豫之甚,因為他將是大徹大悟之人,當證「圓明一切智」(大唐西域記)康熙和雍正兩帝喜愛佛學,是眾人皆知的。康熙被譽為「佛心天子」,而雍正也稱自己為「圓明居士」,因此,康熙選擇這個富有佛學涵義的名詞作為宮苑的名字,一點也不讓人意外。

7樓:黃瓜味的夏天

字數有點兒多哦。加油,你能給我縮短一下嗎?

圓明園的相關資料20字左右。

8樓:假面

圓明園是坐落在北京西北郊,與頤和園相鄰,由圓明園、長春園和萬春園組成,也叫圓明三園。 圓明園是清朝著名的皇家園林之一,面積五千二百餘畝,一百五十餘景。建築面積達16萬平方公尺,有「萬園之園」之稱。

清朝皇室每到盛夏時節會來這裡理政,故圓明園也稱「夏宮」。

圓明園始建於2023年(康熙四十八年),最初是康熙帝給皇四子胤禛的賜園。2023年雍正即位以後,拓展原賜園,並在園南增建了正大光明殿和勤政殿以及內閣、六部、軍機處諸多值房,欲以夏季在此「避喧聽政」。

乾隆帝在位期間除對圓明園進行區域性增建、改建之外,還在緊東鄰新建了長春園,在東南鄰併入了萬春園。圓明三園的格局基本形成。嘉慶朝,主要對綺春園(萬春園)進行修繕和拓建,使之成為主要園居場所之一。

道光帝時,國事日衰,財力不足,但寧撤萬壽、香山、玉泉「三山」的陳設,罷熱河避暑與木蘭狩獵,仍不放棄圓明三園的改建和裝飾。

2023年10月6日英法聯軍洗劫圓明園,搶掠文物,焚燒,同治帝時欲修復,後因財政困難,被迫停止,改建其它建築。八國聯軍之後,又遭到匪盜的打擊,終變成一片廢墟。

9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園是清朝著名的皇家園林之一,面積五千二百餘畝,一百五十餘景。建築面積達16萬平方公尺,有「萬園之園」之稱。清朝皇室每到盛夏時節會來這裡理政,故圓明園也稱「夏宮」。

10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園在北京西北郊,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由圓明園、萬春園、長春園組成,所以也叫圓明三園。此外,還有許多小園分布在圓明園東、西、南三面,眾星拱月般的環繞在圓明園周圍。

11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園始建於2023年(康熙四十八年),最初是康熙帝給皇四子胤禛的賜園。2023年雍正即位以後,拓展原賜園,並在園南增建了正大光明殿和勤政殿以及內閣、六部、軍機處諸多值房,欲以夏季在此「避喧聽政」。

12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園又稱圓明三園,是清代一座大型皇家宮苑,它坐落在北京西郊,與頤和園毗鄰,由圓明園、長春園和萬春園組成,所以也叫圓明三園。此外,還有許多小園,分布在東、西、南三面,眾星拱月般環繞周圍。

園中面積350多公頃,建築面積達20萬平方公尺,一百五十餘景,有「萬園之園」之稱。清帝每到盛夏就來到這裡避暑、聽政,處理軍政事務,因此也稱「夏宮」。

13樓:不醒的夢

園明園,是被八國連軍毀的

圓明園的資料(只需100字左右)

圓明園 這一名稱是由 康熙皇帝 命名的。康熙皇帝 御書三字匾牌,就懸掛在圓明園殿的門楣上方。對這個 圓明 雍正皇帝 有個解釋,說 圓明 二字的含義是 圓而入神,君子之時中也 明而普照,達人之睿智也 意思是說,圓 是指個人品質階級標榜明君賢相的理想標準。另外,圓明 是雍正皇帝自皇子時期一直使用的佛號,...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左右,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300字左右

圓明園的毀滅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圓明園昔日的輝煌和美麗,而現在,圓明園只剩下幾根殘拄了。從中體現出了侵略者的可惡。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有了許多的感受和想法。我感受到了當時的中國的弱小。我還從這篇課文中知道了乙個國家如果不強大,不繁榮富強的話,那麼,其他的國家就會來侵略,來破壞。並且,雖然,我...

圓明園的相關左右,圓明園的相關資料20字左右。

圓明園是坐落在北京西北郊,與頤和園相鄰,由圓明園 長春園和萬春園組成,也叫圓明三園。圓明園是清朝著名的皇家園林之一,面積五千二百餘畝,一百五十餘景。建築面積達16萬平方公尺,有 萬園之園 之稱。清朝皇室每到盛夏時節會來這裡理政,故圓明園也稱 夏宮 圓明園始建於1709年 康熙四十八年 最初是康熙帝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