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問幾個電腦問題!求解決電腦問題!

2023-03-21 14:15:02 字數 5456 閱讀 7607

1樓:樹和星星

cpu是由數百萬在顯微鏡下才能看得見的電晶體,經過化學的和照相平板印刷的過程,蝕刻到一塊磨光了的只有你拇指甲蓋大小的矽片上而形成的。

那些微小的電晶體用來儲存表示0、1的電荷,而0、1則構成了計算機所能使用的二進位制語言。成組的電晶體連在一起儲存資料;它們還對資料進行邏輯的和數學的計算,並且借助於乙個石英的晶體鐘,像同步的游泳者一樣協調一致地發揮作用。簡言之,它們能夠處理資料。

cpu的組成。

cpu處理儲存在記憶體單元上的資訊。那些資訊可以是資料,也可以是指令。資料是乙個二進位制表示式,例如表示字母、數字和顏色。

而指令則告訴cpu如何處理這些資料,例如對它們進行加、減或者移動等操作。

cpu對資料進行三種基本操作:讀取資料、對資料進行處理、然後通常還要把把資料寫回到儲存器上。對於最簡單的構成,cpu只需要四個部分來實現它對資料的操作:

指令、指令指示器、一些暫存器以及算術邏輯單元。

指令指示器告訴cpu它所需要的指令放在記憶體中的哪個位置。

暫存器是cpu內部的臨時儲存單元。它儲存等待被處理的資料,或者是已經處理過的資料(比如說,把兩個數相加後的結果)。

算術邏輯單元,或簡稱為alu,是cpu的運算器,執行指令所指示的數學和邏輯運算。

cpu還包括一些協助基本單元完成工作的附加單元:

取指器負責從ram或者cpu上的儲存區取出指令。

解碼器從取指器中取出指令,把它翻譯成cpu所能理解的語言。同時它也決定了完成該指令需要哪些步驟。

控制器的工作是管理和控制cpu的所有操作。它告訴alu什麼時候開始計算,取指器什麼時候取乙個0-1值,以及解碼器什麼時候把該值翻譯成一條指令。

ram一般分為兩大型別:sram(靜態隨機儲存器)和dram(動態隨機儲存器)。sram的讀取速度相當快,它訪問資料的週期約為1030ns,由於它的造價高昴,主要用作計算機中的快取記憶體儲存器(cache)。

dram雖然讀取速度較慢,但它的造價低廉,整合度高,宜於作為系統所需的大容量「主存」,所以dram主要製造成計算機中的記憶體條――這種不可缺少的硬體。目前,市面上主要有使用dram晶元製成的普通記憶體條、使用edo dram晶元製成的edo記憶體條以及使用sdram晶元製成的sdram記憶體條。

fortran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處理器。由運算器,控制器,暫存器構成。

:動態隨機儲存器。

是高階語言。

4。現代計算機之所以能自動連續的進行資料處理是因為:採用開關電路。

5。剪下板是:記憶體中的。

6.網路作業系統與區域網上的工作模式有關,一般有:對等模式檔案伺服器模式和客戶伺服器模式。

3樓:灰色軌跡

1,cpu是由控制器和運算器組成。

2,dram是隨機存器,好比是你的記憶體。

3,屬於高階程式設計的語言不好說,每個模組都不一定是一種語言寫成。

4,不單是這些,還有程式本身的完善,硬軟體的結合。

5,剪下板是快取中的。

第六個問題沒有看懂意思。不好答。

4樓:匿名使用者

1、cpu包括運算器,暫存器,控制器。

2、dram儲存器是動態隨機儲存器。

3、fortran

4、 具有內儲存程式功能。

5、記憶體中的。

6、 對等模式、檔案伺服器模式和客戶/伺服器模式。

5樓:匿名使用者

1。運算器,控制器。

:動態隨機儲存器。

是高階語言。

4。儲存程式。

5。剪下板是:記憶體中的。

6。對等模式和客戶伺服器模式。

求解決電腦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顯示的上圖這個提示?

這是有系統更新,電腦的作業系統正在安裝系統補丁。

這個時候你只能多等一段時間,讓電腦自動安裝完成,不要關機或者重啟電腦。等安裝後,要麼自動重啟電腦,如果安裝失敗,也會提示配置windows更新失敗。

如果你實在不想等,那就只能直接重灌系統。

7樓:流星雨

這說明你的電腦的系統出問題了,只能重灌系統哈。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你,望,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明是系統有問題了,很難修復,最好是重新安裝系統,如果不裝系統,可以用u盤啟動,把那個軟體刪除了試一下。

9樓:胡漢三想回來

重做系統吧,你的電腦被你的軟體搞爛。

電腦問題!

10樓:鍾離興劉酉

拒絕宕機十四招。

1.保證正確的bios設定。bios裡面的設定一定要合適,錯誤的bios設定會使你在執行windows的時候宕機。

2.經常檢查電腦配件接觸情況。在板卡接觸不良的情況下執行會引起系統宕機,因此在更換電腦配件時,一定要使板卡與主機板充分接觸。

3.定期清潔機箱。灰塵太多會使板卡之間接觸不良,引起系統在執行中宕機,因此機箱要隨時清潔,不要讓太多的灰塵積存在機箱中。

4.堅持認真查殺病毒。對來歷不明的光碟或軟盤,不要輕易使用,對郵件中的附件,要先用防毒軟體檢查後再開啟。

5.按正確的操作順序關機。在應用軟體未正常結束執行前,別關閉電源,否則會造成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引起在啟動或執行中宕機。

6.避免多工同時進行。在執行磁碟整理或用防毒軟體檢查硬碟期間,不要執行其他軟體,否則會造成宕機。

7.勿過分求新。各種硬體的驅動不一定要隨時更新,因為才開發的驅動程式往往裡面有bug,會對系統造成損害,引起系統宕機,最新的不一定是最好的。

8.在解除安裝軟體時,用自帶的反安裝程式或windows裡面的安裝/解除安裝方式,不要直接刪除程式資料夾,因為某些檔案可能被其他程式共享,一旦刪除這些共享檔案,會造成應用軟體無法使用而宕機。

9.設定硬體裝置時,最好檢查有無保留中斷(irq),不要讓其他裝置使用該中斷號,以免引起中斷衝突,造成系統宕機。

10.在上網衝浪的時候,不要開啟太多的瀏覽器視窗,否則會導致系統資源不足,引起系統宕機。

11.如果你的機器記憶體不是很大,千萬不要執行佔用記憶體較大的程式,如photoshop,否則執行時容易宕機。

12.對於系統檔案或重要的檔案,最好使用隱含屬性,這樣才不至於因錯誤操作刪除這些檔案,引起系統宕機。

13.修改硬碟主引導記錄時,最好先儲存原來的記錄,防止因修改失敗而無法恢復原來的引導記錄。

14.cpu、顯示卡等配件一般不要超頻,若確實需要超,要注意超頻後板卡的溫度,cpu、顯示卡等長期在非正常頻率和溫度下工作輕則自動重啟或宕機,重者燒毀cpu、顯示卡、主機板。

11樓:呂兒緱惠

虛擬記憶體,不是實際的硬體,是為滿足程式的執行要求,擴大可用「記憶體」空間而設定的。在系統區根目錄下有乙個檔案,就是windows使用的虛擬記憶體的檔案。

根據微軟的建議,虛擬記憶體交換檔案最小值應設為記憶體容量的倍,但如果記憶體比較大,那它佔用的空間也是很可觀的。所以建議,記憶體容量在256mb以下,就設定為1.

5倍;在512mb以上,設定為記憶體容量的一半完全可行;介於256mb與512mb之間的設為與記憶體容量相同值。如果記憶體高達1gb以上,那就完全可以不需要設定虛擬記憶體交換檔案了。

當然,將頁面檔案的最小值設定為大於這些理論值,對於整個系統的執行是沒有什麼影響的,而且應該會更好些,唯一的損失也許就是硬碟可用空間會相應減小。假如你的硬碟空間比較緊張的話,在設定頁面檔案時,可以讓它不小於系統記憶體的3/4,這樣就可以保證系統比較穩定地執行了。如果你需要經常裝卸大軟體,開很多任務,那你還是用預設值比較安全,否則將經常性地引起系統崩潰。

頁面檔案的最大值則可以設定得越大越好,通常建議將它設定為最小值的2到3倍。你不用在意它的具體設定值。和win9x系統的頁面檔案管理相比,win2000要「智慧型」得多,它的頁面檔案是可以自己動態設定的。

它僅在系統需要時才會自動擴充頁面的大小,這樣可以避免頁面檔案佔用太多的硬碟空間,並避免在複雜操作中因記憶體不足而出現錯誤。

具體設定方法如下:

1.右擊「我的電腦」,並從關聯選單中選擇「屬性」命令,開啟「系統屬性」對話方塊。

2.單擊「效能」選項,在其「高階設定」區域中,單擊「虛擬記憶體」按鈕。彈出「虛擬記憶體」對話方塊。

3.在「虛擬記憶體」對話方塊中選擇合適的硬碟、硬碟分割槽。在此建議:

對於硬碟分割槽,應該選擇足夠大空間的;對於硬碟,應該選擇速度最快的。如果安裝了兩個硬碟,可以將windows虛擬記憶體交換檔案分別儲存到兩個硬碟中,但不是乙個硬碟的兩個分割槽中,這樣可以有效地提高系統對虛擬記憶體交換檔案的訪問效能。對於記憶體設定,選中「使用者自己指定虛擬記憶體設定」單選按鈕,然後在「最小值」和「最大值」選項中分別設定虛擬交換檔案大小的準確數值即可。

4.設定完成後,單擊「確定」按鈕,儲存設定退出,重新啟動windows系統即可。

電腦問題!

12樓:網友

問題有點大,可能是硬碟壞了。要進行修理。 祝你順利。

13樓:幻境孤燈

硬碟有問題哦 線要是沒問題的話那就要拿去修了。

電腦問題!!高手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系統讀取和儲存問題,你只需點確定就行。

電腦問題,求大神解!

15樓:匿名使用者

微軟的office是電腦必備的軟體,但是有時候安裝確實是有問題,你這個是綠色版,可以試試完整安裝版,如果還有問題,可以用office解除安裝工具清除一下,再安裝就正常了;退一步,還有wps呢,也挺好用的。

求解 電腦問題!

16樓:卓半香晏洽

bios設定不出來,你可以把主機板上的電池拔掉一下,在放回去!bios應該就能出來了!我之前也碰到這樣問題,就是這樣的解決。

17樓:四哥

請您描述一下 哦。

提問boss

親您好,請詳細描述您的問題,我好方便為您解答現在退出來了嘛親。

親這是什麼牌子的電腦。

提問梅捷主機板。

回答梅捷的主機板進bios一般都是按del鍵的,開機或重啟時,梅捷logo畫面時下面應該有提示的,要趕緊狂按,不是按一下,可能按不准的。如果還是不行,也沒有提示,就按f1、f2、esc等試試。

提問你說我照著你做,我沒有說話的機會了。

回答梅捷主機板進入不了bios 梅捷的主機板進bios一般都是按del鍵的,開機或重啟時,梅捷logo畫面時下面應該有提示的,要趕緊狂按,不是按一下,可能按不准的。如果還是不行,也沒有提示,就按f1、f2、esc等試試。

您按上面的方法試一下親。

電腦硬體問題!!急!求解決電腦問題!

從你說的情況分析你的電腦有幾點問題,首先你說螢幕突然變紅,我可以斷定不是液晶顯示器,純平的吧,這情況多半是顯示器的資料線接觸不良引起,你可以換根試試,要是還不行可能是顯示器壞了,現在2手17純平也才100塊,你還說電腦時鐘不准,多半是主機板的電池失效了,你開啟機箱,可以看到主機板上的紐扣電池,換個新...

急幾個電腦問題,電腦問題急 !!!!!!!!!!

呵呵請進bios裡面去 把軟碟機遮蔽掉就不會了 首先我們啟動計算機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在standardcoms features專案裡有drive a和drive b兩個專案,其中bios預設設定是drivea的值是1.44m,3.5in,將其設定成none。另外附 要按f1才能啟動的其他...

急! 求助 筆記本問題,求解決電腦問題!

軟體問題的話必須燈亮,網絡卡口等都不亮說明沒有資料傳送和接受,首先要解決的是網線和網絡卡接觸問題,還有就是網線那頭連的是路由器還是貓,不管是路由器還是貓都看看是不是正常連線或者已經插上電源,如果沒有插上電源也是這個問題 還有乙個問題,如果你檢查認為是軟體的問題,那麼簡單,你開機按f8,選擇最後一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