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在高三複習中做題和總結哪個更重要?

2023-03-20 23:25:02 字數 5281 閱讀 1281

1樓:小月

我是感覺兩者都重要,也是相輔相成的。做題後總結和總結後做題,只有這樣才能達到更好的學習效果。像知識要點、定理和公式等,這些基礎知識在做題過程中會掌握得越來越熟練。

但很多成績不太好的同學做得不是很好,有些同學覺得懂了會了,認為這些基礎知識能夠記下來,就不需要做題了。但是實際呢?不少同學在用的時候,不是這裡錯,就是那裡錯,就是因為掌握不熟練。

因此,在學習過程中,充足的習題量還是非常有必要的。

2樓:戚小晴

其實這兩部分都很重要,但總結實在做題的基礎上更好的學習。好好做題,多會題型,熟悉出題知識點。但做完題後,對於錯題我們要學會總結,從失敗中吸取教訓,學會舉一反三。

你是理科生的,更應該注重總結,將一系列的問題都好好整理,從中看出知識點來。不要忙忙呼呼的只顧做題,做題不總結不反思等於白做。

3樓:以心

做題是為了讓自己掌握更多的知識,使自己能在高考中得到更多的分數,提公升自己的競爭力。對知識點的複習肯定也是少不了的,無論題型如何改變,但知識點是不會變化的,掌握知識顯得特別重要。這樣寫作業才會有針對性,不至於盲目。

4樓:匿名使用者

總結更重要。要把知識體系化,才能融會貫通,才能以不變應高考的萬變,最後取得勝利。當然要配以適當心強化訓練。

5樓:以心

當然是總結!我們既然到高三了,自然高一高二高三的知識都已經有了我們自己的知識功底,把三年高中所學知識做乙個框架,進行母子關係從大的方面一步一步進行知識的細分化,仔細化,在腦海中形成乙個知識體系!

6樓:以心

做題可以提高運算速度,但總結可以提高運算準度。沒有基礎知識的熟練掌握,沒有快速地記憶提取速度,沒有對常規運算的技巧琢磨,沒有對打草稿的格式和字型的規範等等,想要提高運算速度和準度是不可能的。這些都離開平時的做題練習和做題思考。

7樓:汐

僅僅是做題並不能達到更好的學習效果,需要常常去總結。在做題過程中,肯定會遇到知識點理解不透的時候,尤其一些特殊情況,關鍵點,是非常容易被忽視的。這時候做錯了就需要多去總結,為什麼這樣做,有時是對的,有時是錯的。

若是這些點在平時去做題的時候不去解決掉,後面只要出現包含相關點的題型肯定一做就錯。

8樓:名

先總結,然後有針對性的做題,一邊做題一一邊看下自己總結的時候有遺漏。做題中的錯題,一定要做個錯題集,個人認為還是很有用的。根據自己的錯題集做下相關的題目。

高考前看下總結及錯題集,比盲目的看書要有效。

9樓:都易海

說到做題和總結,對於在高三複習中都是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我們知道高三最後的學習基本都是把高一/高二/高三的知識做個系統的學習,就好像一鍋好的大燴菜必須各種菜系混合其中才能做好成功的一頓飯!

10樓:影子

做題啊,到這個階段,就開始有針對性的練習習題,把每種型別的題目進行針對性的練習,按自己總結的部分,把每個重點知識分別攻破!即使遇見新型知識可以停下來查露補缺!最後的最後就是一套一套習題從前到後進行練習!

請問高三做題和筆記哪個更重要怎麼複習更有效果? 10

11樓:lemon與

1全部高三是通過看筆記進行複習,用做題查漏補缺。遇到不會做的再查閱筆記。祝你高考順利。

12樓:懶人

都重要,通過筆記來複習知識,通過做題來鞏固知識。

13樓:七友欠乏

課堂筆記課後做題兩個怎麼比?都重要。

高考前反覆做往年真題有用嗎?

14樓:銀霜

我覺得是有用的哦。

你看,高考題的原則上是不出怪題、偏題,考察的題目一般都在大綱範圍之內,多數題目也是以考察基礎知識點為主。

而平時的其他訓練,高中三年了,說真的,我們的思維模式、思維能力短時間內靠其他偏題也不會有明顯的提高或者特殊的改變等,雖然這麼說很殘忍,但我們的思維模式暫時,我是說暫時,已經是定型狀態了。所以…最後這段時間,已經沒有做其他偏題和鍛鍊思維模式的必要了。

更重要的應該是:

調整心態,模擬自己是上一屆的高考生,如果是自己,拿到這份試卷的心情,認認真真的當成高考做一次,給自己合理的答題時間規劃,試著把自己調整到精神度最集中的考試狀態,之後再看看自己,哪些部分可以做的更好,常規題有沒有丟分,做好最後一步查漏補缺。

接著再從這裡看,哪些部分可以為自己再爭取點分,哪怕只有,乃至。

你要知道,高考可是1分區別千、萬人。

你要踮起腳尖來,向那個名叫「未來」高處伸著手,直到能夠實實在在的,抓住它。

15樓:遇當歌不留戀

有用。到了高考前,其實模擬卷子反而是最沒用的那種,時間緊迫,真題現在不做更待何時?

為什麼說高考真題很有用呢?因為那是精華,是市面上唯一最貼近高考題目的,因為他本身就是。在高考命題原則有明確的要求,保持穩定。這就保證了,往年真題的權威性。

做高考真題至少有以下幾點好處:

一是最適合查漏補缺。高考真題比較完整全面的再現了高中的知識體系,在做題中認真對待錯題、不牢固的知識點,有利於你的提公升。我注意到你說你已經幾乎做遍了所有卷子,所以我建議你,卷子做完不要扔在一遍,要拿出來,查詢錯題、突破錯題。

二是能讓你把握高考方向。我記得我當年印象最深的就是模擬考試(尤其是聯考)中常常有一些偏題怪題,很難做,但是老師一開始說這些題出題水平很高,後來又說這些題不必再看了。我想,當年做了高考真題之後發現,你會有乙個感受,這些題其實並不難,往往都可以從課本中找到做題方法,當時這些試題的綜合性很高,很全面。

所以我覺得高考真題的出題水平才是最高的,同樣也沒有之一。

最後我再說一點,既然是做真題,就要認真對待真題,要按照高考考試的時間給自己掐表,提前多次適應考試的節奏,發揮真題的最大作用。這一點我們當年都沒用注意,但是我看現在很多好的學校都在這麼做。

16樓:淺笠溪

高考前想提高成績,有些學生喜歡反覆的刷以往的高考題,認為這是提高成績的捷徑,其實我認為不是很合適,而且長此以往可能得不到很好的提高。

其中乙個主要原因就是做題的範圍太小,要知道應對高考,基本上都是採取題海戰術,什麼是題海戰術呢?就是各種各樣的題,簡單的複雜的,有坑的,沒坑的,各種各樣的題都要經歷一下,也必須得多經歷,這樣才能找到做題的感覺,才能在考場上游刃有餘,出色發揮。

如果只盯著高考題來刷的話,自身能力得不到很好的鍛鍊,遇到新題很可能犯懵,這就是範圍太侷限造成的後果。

再乙個重複刷歷年高考題會形成固定思維,不知道靈活變通,對新的形式的題缺乏理解,對於一些新的陷阱也不能發現,導致考試的時候非常被動,也就直接影響了考試的成績。

其實高中時間尤其是高考前的半年時間中,是人精力最旺盛的時刻,做過的題都會有比較深刻的印象,再次遇到類似的會非常的得心應手,所以不如多做做合適的各種型別的題目。而反覆刷歷年高考題,在你已經吃透的情況下,其實起到的作用不大,還耽誤其他的複習時間,真的是得不償失。

17樓:p面朝大海

高考前反覆做往年的真題當然有用了,而且很重要,是對自己學習的一種檢驗,能夠查漏補缺。老師的建議也是這樣的,他們帶過那麼多屆的學生,很清楚真題對學生來說是必須做的。

而且還要多做,最少要做個兩遍以上,把題型都弄明白,分析透徹,錯題找到易錯點是什麼。

模擬的題和真題是有很大區別的,你做了就知道了,模擬題出卷老師總想著把知識點涵蓋的更全面一些,導致學生認為模擬試題有些難,做真題的時候會發現會稍微簡單一點。這一點也能增加自己的自信心,但是要戒驕戒躁,踏踏實實的把最近五年內的真題每一科目都認認真真的做一遍。

每年的試題雖然都不一樣,但是涵蓋的知識點有很多是重複的,根據現有的歷年的真題,我高考的時候也是一樣的,把每年的真題都做了一遍,真的又弄懂了很多題型,對自己是有很大幫助的。

也能拿真題來看自己需要花多長時間把試卷做完,等高考的時候是應該加快速度答題,還是認真的放慢自己的速度提高準確率,做到心中有數。

也祝考生都能高考順利,取得好成績。

18樓:證喔

在臨近高考之前做真題自然是有用的,首先,老師作為過來人,而且是具有這麼多年的教學經驗,肯定是不會害你的,他也希望他能夠教出來得意門生,所以才會告訴你必須得做。

再者,平時我們會做各種各樣的題,什麼型別的題幾乎都見過了,但是高考往往不會出特別偏門的題,它一般都會考察比較重點的題目。

平時我們做的卷子,就是力爭把所有的知識點都複習到,這樣才能盡量做到萬無一失。

但是去做高考的卷子,我們不是去為了掌握那些知識點,而是真正應該從出題人的角度理解一下老師出題的意圖。

要知道,高考的出題者意在考察你的能力,他們的實力是很強的,他們並不想把你難住,而是通過題目的考驗來檢測你某方面的能力。

所以去做高考真題,就是看看他們是如何考察的,又偏向哪些知識考點,看看需要注意一些什麼。

更何況,臨近考試,再去掌握知識點已經沒有什麼用了,反而應該從這些邊邊角角入手,從大框架上去掌握一些理論知識,力爭讓自己在大局上不輸掉這場千萬人的比賽。

19樓:小白是白敬亭

怎麼會沒用呢?簡直是大大的有用啊。

沒聽過一句話嗎?縱使瞬息萬變,終究不離其宗。所以題目變了內容變了,但是考點還是沒變,就是換湯不換藥啊!

雖說每年都會出現能打破常規思路的新題,但是老師說了,這種壓軸的新題是給那些上清華北大復旦和普通大學的分水嶺。除卻這種碾壓智商的題,只要其他題完全做對,也一定是高分。

那種沒見過的考題,完全沒必要浪費時間,還不如把時間精力放在會的題目上。

數學刷到126分的我真的強烈推薦反覆刷題反覆刷高考真題,我高三的時候就是一種型別的題使勁刷,知道自己完全掌握!

知道我高三第一次月考數學多少分嗎?60多分!足以可見刷高考真題的重要性了吧?

再說了,考點不會輕易換的!這真的是出卷老師心照不宣的秘密了。

萬一考點大改,那考生這十幾年的時間不都是白費了?萬一大家都沒複習到,那高考分數線肯定會低的要命,出卷老師肯定會把這些因素考慮在內的。所以考點基本不會換。

那麼,你就放心大膽的刷高考真題吧!絕對有用。

一遍不行做兩遍,兩遍不行做三遍,必須完全掌握這個知識點了才能繼續下乙個。我是覺得,刷真題超級有用。

臨近高考最後十幾天,放鬆和衝刺哪個更重要?

20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這是臨近高考最後這幾天的時間,我覺得確實應該要好好的去衝刺一下,這樣的話才有可能讓自己的大腦裡面有了更多的知識,不能夠讓自己一下子就放鬆,到時候容易出問題。

21樓:卡布奇諾

如果高考前僅僅十幾天時間的話,放鬆比衝刺更重要。因為越接近高考,很多考生的心理壓力越大,這個時候適當的放鬆,把自己的心態調節到最佳狀態對於高考是非常有利的,但也不要把自己從學習的狀態中完全脫離出來。

高三複習複習,高三複習是每天每科複習一點,還是整體複習完一科再說下一科目

認真聽講 認真做練習 查缺補漏 找出存在的知識漏洞 祝您好運!把老師給你的資料認真的做,重點複習高三課程.很簡單,看課本,看複習資料,多看一些書籍,文學類的,這段時間還是很充裕的,多做題,也要適當的放鬆,沒什麼大不了的。主要是構建知識體系,加強各方面的聯絡,就這樣啊 高三複習是每天每科複習一點,還是...

高三複習數學和物理怎么復,高三複習數學和物理怎麼復

高中階段回歸課本還是很重要的,所有的基本知識都在課本當中,無論你物理學習的是好還是不好,看課本都是有好處的。我的建議是跟著老師的節奏複習,先聽好課,不懂的找同學問,找老師問弄明白,學有餘力的話自己買本參考書,在能很好的完成老師作業的前提下多做題。最好去問問你的老師,老師經驗豐富會告訴你很多的方法 我...

高三複習資料書 理科

推薦你買小甘圖書系列 蠻基礎的 而且也不貴。我們是用 物理 三尺講台。化學 生物用 第一方案。如果是 第一輪 還是分開來比較好。我覺得比較好浙江。高三複習數理化買什麼複習資料書?成績巨差 人教版教材 數學 高考調研 還要另買一本答案詳解 如果你成績巨差,可能用處不很大。還有一本 中學生數學新概念定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