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複習計畫,初三中考複習計畫

2021-08-14 19:18:16 字數 4723 閱讀 401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抓住老師複習的重點.用筆記本做好筆記.晚上在溫習一遍----弄清弄懂.

不懂就問老師!在制定乙個複習計畫.按照計畫複習--(如果你沒有恆心,那麼你就上課認真點.

做好前面那步就ok了.除非你不信自己)!總而言之就是兩個字(練,屬於理科的練)和(背,屬於文科的背).

在警告你一句!該玩的還是要玩--不過得把自己下的任務做完.不然你就玩完.

祝 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初三呀,我也初三了,再過些時間也中考了,嗯,中考很容易,別太擔心,在考常太緊張反而發揮不好,所以在考前不要太累。如果要個計畫的話,我就幫你定一下吧:

1,早上6點30起床(如果在這個時候你記性好的話)背古文什麼的,或者是記單詞;

2,最後的複習是最重要的,所以不要認為到後來老師講的課不重要,一定要每一節課都認真聽。

3,把自己的自習課哪節做什麼安排好,最好是把以前做過的試卷做錯的問題再做一下,加深下印象,以防考試犯同樣的錯誤.

4,把課本從頭到尾認真看一遍,把握好基礎,不要到一考試發現原來都只是些基礎.

5,在你記性最好的時刻背歷史政治什麼的,因為那些都要大篇大篇的背,所以一定要在記性最好的時候,還有如果累了的話就不要硬撐,最好是小睡一下,最好睡個15到20分鐘,那樣效率才好.

6,嗯,晚上不要太晚睡,要不第二天精神不好,嗯,最好是10:45這個時候睡吧,到中考的前幾天,也不要睡得太多,因為如果認為考前應該睡得好些,就大睡特睡,這是錯的,因為打破了生物鐘反而會覺得累了.

7,最重要的是別對自己施壓,讓自己輕鬆些,別把它想得太難,我是經過中考的人,我沒把它想得太難,不過高考還真的是難的呢.呵呵

總之,按我的這樣做是不會錯的,只看這後來的幾天你能堅持麼?

初三中考複習計畫

3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模擬三年中考》

每天早上起來讀英語;中午午休過後(起來早點)40分鐘做完一套數學試卷!~

初三怎麼安排複習計畫? 一天應該複習幾科?(語數外每天晚上都要複習,想知道其他科怎麼安排) 40

4樓:秉燭求學

初三學習複習,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初三下學期複習計畫

5樓:匿名使用者

把初三的複習計畫分為三大階段。每個階段有不同的任務、不同的目標和不同的學習方法。

第一階段,是整個初三第一學期時間。這個階段時間大約五個月,約佔整個初三複習的一半時間左右。這初三複習四忌

一忌拋開考綱,盲目複習。中考各科都有《考試說明》,學生首先應該依據《考試說明》,明確中考的考查範圍和重點內容,再有針對性地進行複習。

二忌急於求成,忽視小題。有些學生認為文科需要背誦的知識點太多,而在中考中基礎知識題的分值不高,所以索性就放棄了。他們不知道解決好基礎知識,正是提高文科成績的關鍵所在。

三忌支離破碎,缺乏系統。有些學生認為與理科相比,文科知識缺乏系統性和邏輯性,可以隨意撿章節進行複習。其實文科複習應兼顧知識、能力、方法三個層次。

四忌浮光掠影,只重皮毛。有些學生只重視知識的背誦,缺乏專題性反思,不知道自己的漲分點在**。

第一階段可以稱為基礎複習階段。學校裡每乙個科目都在逐冊逐章節地進行複習,我們自己也應該和學校的教師步伐一致,進行各科的細緻複習。我們要充分利用這五個月,把每一科在中考範圍內的每個知識點都逐章逐節、逐篇逐段,甚至農字逐句地複習到,應做到毫無遺漏。

這個階段,複習中切忌急躁、浮躁,要知道「萬丈高樓增地起」,只有這時候循序漸進、查缺被漏、鞏固基礎,才能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績;只有這時候把邊邊沿沿、枝枝杈杈的地方都複習到,才能在今後更多的時間去攻克一些綜合性、高難度的題目。

第二階段從寒假至第一次模擬考試前,時間大約四個月。這個階段是複習工作中的最寶貴的時期,堪稱複習的「**期」。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這個時期複習任務最重,也最應該達到高效率的複習。

也可以將這個階段稱為全面複習階段。 我們的任務是把前乙個階段中較為零亂、繁雜的知識系統化、條理化,找到每科中的一條巨集觀的線索,提綱挈領,全面複習。這個階段的複習,直接目的就是第一次模擬考試。

第一次模擬教育是中考前最重要的一次學習檢驗和閱兵,是你選報志願的重要依據。一模成功,可以使自己信心倍增,但不要沾沾自喜;一模受挫,也不要恢心喪氣,妄自菲薄。應該為一模恰當定位,在戰略上藐視它,在戰術上重視它。

第三階段從一模結束至中考前,時間大約兩個月。這是中考前最後的一段複習時間,也可以稱為綜合複習階段。隨著中考的日益迫近,有些同學可能心理壓力會越來越重。

因此,這個時期應當以卸包袱為乙個重要任務。要善於調節自己的學習和生活節奏,放鬆一下繃得緊緊的神經。古人云:

「文武之道,一張一弛」,在此時,第天不必複習得太晚,要趕快調整初三一年緊張複習中形成的不當的生物鐘,以保證充沛的精力。另外,這個時期不必再做過多的過量的習題,更不應死摳難題和偏題,應該做少而精的練習。比如,花些工夫研究研究歷年中考的題目,因為這些題目既是經過千錘百鍊的精品,又是中考命題人意志的直接體現,可謂字字珠璣。

在複習中,我們中做題應先易後難,選擇題拿不準也不要放棄,選乙個最可能的空填上等等。

以上我介紹的是我在初三時的複習計畫和體會。我想,我們在複習中,更重要的是從一點一滴做起。「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們也應該重視日常每天每週的複習安排。

在初三一年的複習中,我們應該注意合理安排每一天的複習時間。在緊張的複習過程中,每天可供我們自己利用的時間並不多,其中最長的一段時間大約就是每天晚飯後至睡覺前的三個多小時時間。能否利用好這段時間,是初三複習成敗的關鍵。

在這方面,我的體會是不要在乙個晚上把五科全複習到,這樣做只會不分主次、自找麻煩。試想,僅僅是不足四小時的短短的一段寶貴時間,怎麼能經得起五科的輪番轟炸呢?因此,我建議大家在乙個晚上專攻一門到兩門,抓住重點,集中精力,以爭取達到較高的學習效率。

我在初三每天晚上覆習時,周一定為數學日,週二定為英語日,週三定為物理日,周四定為語文日,周五定為化學日,每晚集中精力複習一門功課,長期堅持,效果不錯。

除了以上所說,學習的方法與態度,以及考試的心態都是很重要的因素,很多人在考試時總考不出自己的實際水平,拿不到理想的分數,究其原因,就是心理素質不過硬,考試時過於緊張的緣故,還有就是把考試的分數看得太重,所以才會導致考試失利,你要學會換一種方式來考慮問題,你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人們常說,考試考得三分是水平,七分是心理,過於地追求往往就會失去,就是這個緣故;不要把分數看得太重,即把考試當成一般的作業,理清自己的思路,認真對付每一道題,你就一定會考出好成績的;你要學會超越自我,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心裡不要總想著分數、總想著名次;只要我這次考試的成績比我上一次考試的成績有所提高,哪怕是只高一分,那我也是超越了自我;這也就是說,不與別人比成績,就與自己比,這樣你的心態就會平和許多,就會感到沒有那麼大的壓力,學習與考試時就會感到輕鬆自如的;你試著按照這種方式來調整自己,你就會發現,在不經意中,你的成績就會提高許多;

以上時參考別人的,我感覺不錯以下是我的建議

一·課上的效率一定要保持。

二·要跟著老師走,自己的學習任務不能和老師衝突,太自主不一定是好事。

三·多做題,乙個型別乙個型別的做,數理化可以先買套中考卷子作,一定要作出效果不然不如不作。把做錯的題反覆看。

初三複習計畫(急急急!)

我覺得你的計畫已經很好了,然後語文要多看多記詞語,如果老師沒有聽寫詞語的話,可以找同學幫你聽寫,然後歸納出易錯的詞語。文言文也是要總結歸納,比如 也 字,有好多種解釋,把他們都歸納出來,然後在平時的練習中加以應用,考試的時候就不會不知所措了。英語的首字母不好,那只能多背英語單詞,增強對句子的敏感度,...

誰有高三好的複習計畫?高三複習計畫如何安排

童鞋。你自己最清楚自己需要神馬計畫。別人幫不了。高三複習計畫如何安排 一 要認真學習當地考試說明,對 考試說明 中提出的數學概念 公式和方法等考點要逐一疏通,特別是自己平時掌握有一些困難的,要有計畫地查漏補缺,形成合理的知識結構。二 按高考前三個大題的題型和難度為基準,在三角函式 概率統計 立體幾何...

中考的複習方法?中考各科複習計畫

我是中考過來人了,我可以說說我的經驗,複習首先要做好複習計畫,這個很重要,計畫要按照自己的情況來定,比如,你在哪方面掌握的不太好,複習計畫裡就把這些沒掌握的知識多安排一些時間,或者你可以網上搜曉鵬學習新浪部落格,裡面有安排複習這方面的指導,去年我中考那會兒就經常看。2.一般來說,中考複習可安排三輪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