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缺乏自信是怎樣的感受?

2023-03-20 22:10:03 字數 1321 閱讀 4463

1樓:王倩

自己就是乙個從小缺乏自信的妞。可能跟自己的成長環境有關係吧。做什麼事情就特別希望得到他人的肯定,還力求做到沒有缺陷。

寧願委屈了自己也要成全別人。有些許的神經質,從來沒有按照自己的意願做自己想做的事,悲催!

2樓:知23743陡謎

不能坦然接受別人的恩惠與好意,總想著一元錢對一元錢,一分情對一分情地立刻馬上把人情還回去。在人際交往中無意識地自我貶低以達到討好別人的目的。

3樓:達

從小接受打壓式教育,做得好沒獎勵,做得不好挨批評,索性自暴自棄,降低別人對我的期待。現在到了這把年紀,依然不願意盡力做任何事,很怕別人都認為我理所當然地要一直達到我最拼最努力才能得到的結果。我父母養出我這樣的女兒真的挺失敗的,作為乙個獨生女,我從不對父母撒嬌,有心事從不對父母講,父母對我來說並不是親近的人。

4樓:tj74516崩科

沒人主動和我說話,每天幾乎都是在自言自語。以前高中時有半個月沒人理過我,從難過到憤怒再到麻木最後絕望,自那之後就再也不怕孤獨了,因為學會了自言自語。總是暗戀,不敢告訴對方,不奢求別人的喜歡。

被誇獎覺得惶恐,被喜歡覺得可怕,別人對我好,我覺得自己不值得對方這樣,覺得害怕,想要逃離。

5樓:影子

感覺和周圍的人格格不入,別人在高談闊論時,總是沉默不語。不能融入到集體中去,總覺得別人不願意和自己一起玩樂,所以孤獨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每天自娛自樂,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

6樓:葛向蕊

會變成老好人,成為討好型的性格。就是因為自己沒自信,所以只有別人或者外在的讚美以及給予的肯定,才能幫助自己建立自信。因此,就會總是想方設法得到別人的讚美和肯定。

於是就有了一些無法拒絕別人的人出現。不懂得說不,總是答應別人的要求,即使自己並不想這樣做,人云亦云,生怕別人孤立等等,活的很累。

7樓:百變小捲捲

總覺得自己是個負擔,是個拖累。總覺得自己配不上好的東西,好的人,不配擁有好的一切。希望可以通過滿足對方的願望使得對方喜歡自己。

想通過特立獨行吸引別人注意自己,其實很多小時候傻的行為在做的時候心裡都是在咆哮著,你注意我呀,你注意我呀,可其實又很害怕別人真的注意到自己。

8樓:求註冊

缺乏自信的孩子內心是孤獨,膽小,沒有安全感的。我從小就很沒自信,並且內向。這種人往往會成為兩種人。

一種就是越來越內向,對自己沒有信心,人為自己什麼也做不好,做什麼都不對,特別自卑,基本就是醜小鴨沒變白天鵝之前的那種狀態。人的心理暗示是很強大的,越是這樣,整個人由內而外的氣質都是不被人重視的,往往做什麼也很難成功。

缺乏自信的詞語有哪些,缺乏自信的詞句有哪些呢?

自慚形穢 自輕自賤 自慚形愧等。1 自慚形穢 z c n x ng hu 慚 慚愧。形穢 形態醜陋。出 處 南北朝 劉義慶 世說新語 容止 珠玉在側,覺我形穢。釋義 就像把石塊與明珠寶玉放在一起,我真是太難看了。例 句 你不要因為成績差而 2 自輕自賤 z q ng z ji n 賤 藐視,自己看不...

孩子缺乏自信,遇事就「慫」,家長要怎樣引導呢?

家長應該不斷地提供乙個給孩子鍛鍊的環境,並且不斷地鼓勵孩子,幫助孩子,不能一味地訓斥,畢竟一根大棒乙個栆是非常的好的。家長應該多鼓勵孩子,讓孩子感覺自己是最好的 最棒的。還要帶著孩子參加一些挑戰遊戲,在遊戲中,孩子取得勝利,就有了信心,遇到事情就不會 慫 了。家長可以主動去建立孩子的自信,比如和孩子...

我很自卑缺乏自信每次跟別人吵架明明是她們欺負人可我吵著吵著就哭了特別討厭現在的自已感覺

吵著抄吵著就哭了,不能說你是慫,襲可能bai是你心裡受委屈了du,眼淚就 會自然而然zhi留下來!這是dao個性問題,也一下改不過來的,你只能學會每次控制自己,控制自己發脾氣,你只要脾氣沒上來,就能心平氣和的把你的問題傳達給她們,說不通就說第二遍,第三遍!直到找到解決方法為止。平常還是多和別人溝通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