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金是怎樣觀察繁星的,有哪些感受

2021-03-03 23:19:59 字數 411 閱讀 3293

1樓:匿名使用者

1,從前在家鄉 感受:彷彿回到了母親的懷裡似的。

2,三年前的南京,感受:使我們覺得光明無處不在。

3。如今在海上,感受:我覺得自己睡在母親的懷裡。

概括出巴金的繁星中作者三次看繁星的時間,地點及作者看繁星的感受。

2樓:mm白素貞

巴金是以人生成長的推移和觀察地的變更這兩個角度觀察繁星的。

他通過對繁星的觀察,表達了對美好親情的依戀,對光明的憧憬,對寧謐自然景觀的熱愛,同時也襯托出他如今在海上觀星時的愜意和愉快。

3樓:業慶母恬暢

看著天上的點點繁星。我想到了牛郎織女。還有,他們的孩子是不是也上學呢?難道他們的老師也出這樣的題目給他們做麼?那他們又怎麼答呢?好想見爸爸媽媽。

怎樣預習《繁星》,巴金的《繁星》預習資料

一 教學目標 1 學習按時間順序的寫法。2 欣賞文中描寫的 繁星的情景,領悟作者表達的感受。3 根據學生自身生活體驗,進行寫作 口述實踐活動。二 教學重點 難點 1 由景物引發的聯想 感受。2 運用比喻 擬人生動 形象 恰當的表達感情。三 教學時數 兩課時。第 一 課 時 一 教學內容及學習方式 在...

有哪些觀察植物的觀察法,觀察法的分類有哪些?

觀察蝴蝶蘭 觀察植物有許多中觀察的方法,下面是我使用過的方法。觀察植物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也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還是一件需要細心 耐心和決心的事情。我觀察的蝴蝶蘭是蘭花的一種。星期五,我家的蝴蝶蘭的乙個花苞的花萼開啟了。開啟的時候,情況是這樣,中間的花蕾大概是向著西北方,上面的方向朝著尖頂,看它的樣子...

巴金的《家》中名句有哪些,巴金的《家》名句及點評至少10個

一種新的bai感情漸漸地抓 du住了他,他不知道究zhi 竟是快樂還是悲傷dao。但是他清清楚楚內 地知道容 他離開家了。他的眼前是連線不斷的綠水。這水只是不停地向前面流去,它會把他載到乙個 未知的大城市去。在那裡新的一切正在生長。那裡有乙個新的運動,有廣大的群眾,還有他 的幾個通過信而未見面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