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大約有多重?年齡大約有多大?

2023-01-01 11:05:03 字數 4723 閱讀 5819

1樓:懵de國度

千克,也就是萬億億噸。

21世紀科學家對地球的年齡再次進行了確認,認為地球產生要遠遠晚於太陽系產生的時間,跨度約為億年。

左右這遠遠晚於此前認為的30-4500萬年。此前科學家通過太陽系年齡計算公式算出了太陽系產生的時間為億年前,而地球產生的年齡要比太陽系晚30億年到45億年左右,大約為25.

48億年前左右。在2023年時,瑞士的科學家對此資料進行了修正,認為地球的產生要在太陽系形成的6200萬年之後。

地球和月亮的成因得到了大部分科學家的認可,是由於兩顆金星水星大小的行星發生了相撞,進而產生了地球和月球。科學家們通過放射性元素的衰變進而對地球和月球的年齡進行測算,不過由於當時科學技術並未像今天這樣發達,所得出的資料也並非完全準確。

科學家一般是通過同比特素鉿182和鎢182兩種放射元素來計算地球和月球年齡的。鉿182的衰變期為900萬年衰變之後的同位素為鎢182,而鎢182則是地核的組成部分之一。科學家們認為在地球形成時,幾乎所有的鉿182元素全部已經衰變成了鎢182。

僅有極少量存在,正是這微量的鉿182才能夠幫助科學家測算地球的真實年齡。尼爾斯研究所的教授說道:「所有的鉿完全衰變成鎢需要50-60億年的時間,並且都會沉在地核,而新的表明,地球和月球上地幔含有的元素量高於太陽系,而經過測算時間大約為1.

5億年左右」

2樓:網友

重指重量,你要分清重量和質量的區別,g=mg,就是質量乘以g得重量。

對於地球而言,一般問質量,地球質量為。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非常重,大約有5000萬千克重,而且年齡是32億。

4樓:匿名使用者

體重:

年齡:46億年。

參考資料:?fr=aladdin

請問地球大約有多重?地球的年齡大約有多大?

5樓:丶凌亂如水丶

地球是太陽系從內到外的第三顆行星,也是太陽系中直徑、質量和密度最大的類地行星。地球會與外層空間的其他天體相互作用,包括太陽和月球。地球是目前人類所知宇宙中唯一存在生命的天體。

地球誕生於億年前,而生命誕生於地球誕生後的10億年內。地球的生物圈改變了大氣層和其他環境,形成臭氧層。

臭氧層與地球的磁場一起阻擋了來自宇宙的有害射線,保護了陸地上的生物。中文名:地球。

英文名:earth

直徑:體積:4πr3110820億立方公里= 207 3×10^12 km^3

地球的衛星影像。

質量: kg

表面重力加速度:

自轉週期:小時 大約等於24小時表面平均溫度:15攝氏度。

軌道引數。組成物質:氧、矽、鋁、鐵、鈣、鈉、鉀、鎂、 以及多種微量元素衛星數量:1個 月球。

所有洲七大洲:亞洲、歐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南極洲。

6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的質量為,46億年(億)

7樓:延古束縈懷

重量:萬億億噸(此為精密儀器測出的結果)年齡:46億年左右。採納。

8樓:菅穆歧丹雲

根據萬有引力定律測定,地球重量約為:克,約6×10^21噸。

地球至今仍然在不斷地吸積宇宙空間的彗星、隕石、宇宙塵埃和星際分子等物質。據估算,地球每萬年大約可獲得數億噸的隕石物質,也就是說,地球的體積仍在不斷增大。

根據地質考古,發現了至今為止最古老的岩石,碳14測定為距今46億年前。由此可推斷,地球年齡約為46億年。

我想知道地球大約有多重,年齡大約有多大?

9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科學家證明地球有億萬噸 地球現在的年齡書50億。

地球有多重,年齡有多大

10樓:敬奕琛田香

世界上第乙個「稱」地球重量的人,是英國科學家卡文迪許。他經過深入研究,覺得利用牛頓的萬有引力才是惟一的辦法。可是,在實驗室裡,採用這種辦法是極其困難的,因為沒有那麼精確的度量儀器。

比如兩個一公斤重的鋁球,當他們相距十公分時,相互之間引力只有百萬分之一克,即使空氣中的飄塵,也能干擾它的準確度,這怎麼能實用呢?他為此整天冥思苦想。有一天,他看見幾個小孩用鏡子反射太陽光玩,小鏡子稍一轉動,遠處的光斑就有了大幅度位移,他頓開茅塞,連忙按照這個原理改裝了實驗儀器,使測量的靈敏度大大提高。

就這樣,卡文迪許用百折不撓的精神,終於攀上了科學的高峰!2023年,他第乙個「稱」出了地球的重量,它的數值是公斤,即將近六十萬億億噸!

11樓:李瑋婷

地球的體積為立方公尺。用舉例的方式來解釋,假設乙個人日行50千公尺,從地心走到地表要走127天,饒地球一圈要走801天,2300多萬人手拉手站成一圈,才能把地球圍住。

按全世界人口50億計算,人均占地表面積僅平方千公尺,若只計算陸地面積,人均佔有不足平方千公尺。

與太陽系其他行星比,地球的體積比最小的冥王星大110倍,是最大的木星的1/1316。地球的體積比月球大48倍,是太陽的1/130萬。

地球約重六點四乘十的二十四次方,約600億年。

地球有60萬億億噸,46億歲。

12樓:亢韋常豆

地球的質量為次方)千克;

地球的年齡:46億年。

1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約重六點四乘十的二十四次方,約600億年。

14樓:網友

地球有60萬億億噸,46億歲。

15樓:網友

地球的重量等於稱的重量。不信你拿個稱倒過來稱一下。

地球大約有多重?地球的年齡大約是多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的重量是千克,或噸。就是在5965的後面再加18個0那麼多噸。

地球的年齡大約為45-46億歲。太陽系的年齡為50億歲。在太陽誕生後幾億年,地球也誕生了。

地球大約有多重,地球的年齡大約有多大

17樓:美美的普通小姐

根據萬有引力公式,計算出了地球的重量,即為60萬億億噸。

包括對地球上最古老岩石和隕石標本的放射性同位素分析,地球的年齡大約有45億年的。

祝您生活愉快,望採納,

18樓:浮塵浪子

地球質量約。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地球誕生了。

地球(earth)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也是太陽系中直徑、質量和密度最大的類地行星,距離太陽億公里。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圍繞太陽公轉。

地球赤道半徑千公尺,極半徑千公尺,平均半徑約6371千公尺,赤道周長大約為40076千公尺,呈兩極略扁赤道略鼓的不規則的橢圓球體。

地球表面積億平方公里,其中71%為海洋,29%為陸地。

地球內部有核、幔、殼結構,地球外部有水圈、大氣圈以及磁場。地球是目前宇宙中已知存在生命的唯一的天體。

地球演化大致可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為地球圈層形成時期,其時限大致距今4600至億年前誕生時候的地球與21世紀的大不相同。根據科學家推斷,地球形成之初是乙個由熾熱液體物質(主要為岩漿)組成的熾熱的球。

隨著時間的推移,地表的溫度不斷下降,固態的地核逐漸形成。密度大的物質向地心移動,密度小的物質(岩石等)浮在地球表面,這就形成了乙個表面主要由岩石組成的地球。

第二階段為太古宙、元古宙時期。其時限距今4200-543ma。地球自不間斷地向外釋放能量,由高溫岩漿不斷噴發釋放的水蒸氣,二氧化碳等氣體構成了非常稀薄的早期大氣層---原始大氣。

隨著原始大氣中的水蒸氣的不斷增多,越來越多的水蒸氣凝結成小水滴,再匯聚成雨水落入地表。就這樣,原始的海洋形成了。

第三階段為顯生宙時期,其時限由543ma至今。顯生宙延續的時間相對短暫,但這一時期生物及其繁盛,地質演化十分迅速,地質作用豐富多彩,加之地質體遍布全球各地,廣泛儲存,可以極好的對其進行觀察和研究,為地質科學的主要研究物件,並建立起了地質學的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

地球有多大?有多重?為什麼不會往下墜? 30

19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平均半徑:6371公里;赤道半徑:6378公里;極半徑:6357公里。

地球的質量為克(或約6×10^21噸)

你所謂的為什麼不會下墜是站在地球的角度,因為地球上有重力,因此物體無法懸浮。而重力其實就是萬有引力,在宇宙中,目前對於地球受力最大的是太陽對地球的萬有引力,而同時地球在圍繞太陽做圓周運動的向心力等於此萬有引力,因此,在沒有外力的干預下,地球將繼續按照軌跡圍繞太陽做圓周運動。因此不存在下墜之說。

萬有引力公式:f=gmm/(r^2)

20樓:月夜靜好千里

資料都一樣啦,地球不會下墜的原因是地球受到的力和你想象的在地球上受到的重力是不一樣的。衛星受地球的引力所以會繞著地球轉,同樣的地球是因為受到太陽的引力而繞著太陽轉。太陽的方向就是所謂的「下方」,不過太陽給地球的引力和地球所需的離心力(更專業的物理名詞是向心力)一樣大,所以地球就繞著太陽轉了。

太陽有多大多重

21樓:施厚小學

太陽的直徑約為139萬千公尺,為地球的109倍,是月球的400倍。太陽的體積是地球的130萬倍,質量為地球的33萬倍,平均密度是克/釐公尺,體積:

億立方千公尺(地球體積的1 302 500倍)質量:1.

989*10^30 千克(地球的332 946倍)年齡:約50億年。

中國大約有白鷺多少只,中國大約有白鷺多少只?

中國大約有白鷺多少只,由於其屬於旅鳥,無法準確進行普查提,但至少5萬只以上是有的。在重慶九龍坡區白市驛鎮三多橋村的全國第乙個白鷺自然保護區。區內有各種鷺類2萬多隻。廈門則有10類鷺類,白鷺屬的5個種齊全,近年每年廈門的鷺科鳥類數量高達3萬只。此外,三峽大壩蓄水後成為水鳥白鷺的重要棲息地,在我國的大連...

一頭藍鯨大約多重,一頭藍鯨大約有多重

初生體重約2.5噸成年100 120噸。藍鯨不但是最大的鯨類,也是現存最大的 動物,是迄今為止最大的哺乳動物。一般體長為2200 3300釐公尺,體重為150,000 180,000千克,也就是說,它的體重相當於25只以上的非洲象,或者2000 3000個人的重量的總和。藍鯨的身軀是如此的巨大,以致...

岳陽大約有多少個職業學校,岳陽大約有多少個職業學校

兄弟 恩問的是不是岳陽市內的職業學校啊就有下面的一些了啊 還有幾所不起名的啊 私人辦的啊 哪就不要說了啊 其實我本人是岳陽花板橋人 岳陽職業技術學校http www.yvtc.edu.cn 原岳陽衛校 農校 機電學校 職高學校 等5所學校組建 湖南民族職業技術學校友 http www.hnvc.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