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鍛鍊智慧型,怎樣才能提高智慧型

2023-03-20 14:45:02 字數 5085 閱讀 9542

1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書。

讀書足以怡情,足以傅彩,足以長才。其怡情也,最見於獨處幽居之時;其傅彩也,最見於高談闊論之中;其長才也,最見於處世判事之際。練達之士雖能分別處理細事或一一判別枝節,然縱觀統籌、全域性策劃,則非好學深思者莫屬。

讀書費時過多易惰,文采藻飾太盛則矯,全憑條文斷事乃學究故態。讀書補天然之不足,經驗又補讀書之不足,蓋天生才幹猶如自然花草,讀書然後知如何修剪移接;而書中所示,如不以經驗範之,則又大而無當。有一技之長者鄙讀書,無知者羨讀書,唯明智之士用讀書,然書並不以用處告人,用書之智不在書中,而在書外,全憑觀察得之。

讀書時不可存心詰難作者,不可盡信書上所言,亦不可只為尋章摘句,而應推敲細思。書有可淺嚐者,有可吞食者,少數則須咀嚼消化。換言之,有只須讀其部分者,有只須大體涉獵者,少數則須全讀,讀時須全神貫注,孜孜不倦。

書亦可請人代讀,取其所作摘要,但只限題材較次或價值不高者,否則書經提煉猶如水經蒸餾,味同嚼蠟矣。讀書使人充實,討論使人機智,作文使人準確。因此不常作文者須記憶特強,不常討論者須天生聰穎,不常讀書者須欺世有術,始能無知而顯有知。

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科學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修辭之學使人善辯:凡有所學,皆成性格。人之才智但有滯礙,無不可讀適當之書使之順暢,一如身體百病,皆可借相宜之運動除之。

滾球利睪腎,射箭利胸肺,漫步利腸胃,騎術利頭腦,諸如此類。如智力不集中,可令讀數學,蓋演算須全神貫注,稍有分散即須重演;如不能辨異,可令讀經院哲學,蓋是輩皆吹毛求疵之人;如不善求同,不善以一物闡證另一物,可令讀律師之案卷。如此頭腦中凡有缺陷,皆有特藥可醫。

2樓:茶杯圍巾

閱歷多了自然而然就智慧型了。

怎樣才能提高智慧型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記憶力要比自己想像的好得多。多數人的單向發展,並非天生無能,而是大腦的一半球沒有像另一半球那樣有機會得到鍛鍊而發展,只啟動了大腦的乙個半球去學記。幾千年來教育的主流是讀、寫、算,這使得難以計數的受教育者的大腦右半球的鍛鍊顯見不足,即近乎大腦記憶潛能的一半大都未被開發利用。

思維能力訓練是提高智力唯一途徑。

能激發創造力的食品:生薑中含有薑辣素和揮發油,能夠使人體內血液得到稀釋,流動更加暢通,從而向大腦提供更多的營養物質和氧氣,有助於激發人的想象力和創造力。

能增強記憶力的食物:黃豆含有豐富的卵磷脂,能在人體內釋放乙酸膽鹼,是腦神經細胞間傳遞資訊的橋梁,對增強記憶力大有裨益。常吃胡蘿蔔有助於加強大腦的新陳代謝。

菠蘿含有很多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且熱量小,有助於提高記憶力。

能提高靈敏度的食物:核桃含有較多的優質蛋白質和脂肪酸,對腦細胞生長有益。栗子含有豐富的卵磷脂、蛋白質和鋅,有助於提高思維的靈敏性。

能集中精力的食物:洋蔥能稀釋血液,改善大腦的血液**,從而消除心理疲勞和過度緊張。每天吃半個洋蔥可收到良好的效果。

能提高分析能力的食物:花生含有人體所必須的氨基酸,可防止過早衰老和提高智力,促進腦細胞的新陳代謝,保護血管,防止腦功能衰退。

能促進睡眠的食物:小公尺有顯著的催眠效果,若睡前半小時適量進食小公尺粥,可幫助入睡。

能提高效率的食物:糖能順利地通過大腦的各道屏障進入腦組織而被吸收,可提高人的學習和工作效率。

4樓:牧冫詩

看書 閱人 經歷社會的洗禮。

怎樣鍛鍊肌肉?

5樓:匿名使用者

14歲,正是長身高的年令,所以不適合高負重的器械練習,因為那樣有可以影響你的身高。那麼我們就從無負重開始吧。

一,時間,每次40-60分鐘,不要安排太多,練一天肌肉,休息一天,休息的時間跑跑步有利增肌與體質體型。

二,練習專案,其實這些專案你應該都知道的,但或許你並不知道它們對肌肉練習的作用。

俯臥撐,每組10-20個,4-6組。專練胸肌,有人就靠它來練出一對好胸肌。

雙槓臂曲伸,每組10個,4-6組,這個是三頭肌殺手,絕對的。

引體向上,(反握),5-10個一組,3-5組。主練二頭肌。

引體向上,(正握,就是手心向前握槓)5-10個一組,3-5組,背括肌殺手,你的倒三角體型就全靠它了。

仰臥起坐,15-25個一組,4-6組。這個就不用說了。

三,練習要求,求慢不求快,動作要標準,這樣效果才好,不標準的動作練幾個不如標準的乙個效果好。這個很關鍵。每組之間休息30-60秒。

6樓:可載

堅持下來你就能得到你想要的。

怎麼樣才能鍛鍊自己的智慧型.

7樓:命運軍團

多看書,豐富自己的知識面 多跟比自己年齡大的溝通 遇事多想想,隨著年齡的增長閱歷和智慧型就會豐富起來。

8樓:上是哪餓

和幽默的朋友聊天 應該對你的智慧型有所長進。

應該怎樣才能讓自己更有智慧型

9樓:呼延昀昀

三十歲,我想不晚,活到老學到老嘛 想要提高記憶和精力,那麼要注重充足的睡眠,飲食要合理健康,需要睡眠,也需要一些運動來消耗能力和鍛鍊身體,身體健康了,我想記憶力應該沒什麼問題的。但是,記憶力的話分很多方面吧,那麼得要記住些什麼事,生活小事就不要多記,煩心的小事也不要,空出足夠的大腦空間記住有意義的事情和知識。 對於生活,不要太疲勞,要對生活充滿熱情,那麼要熱愛生活的話就得先讓自己的生活過得好些,不然對於生活是熱愛不起來的。

生活不可以被工作填滿,需要一些必要的學習來增長你的見識和知識,需要娛樂來放鬆自我,享受生活,需要偶爾的遊戲,一週幾次聽聽輕**也是不錯的放鬆自我的方式。 遇事要穩重,考慮多方面,要隨機而變,不可固執偏執,但是必要維護自身合法權利的原則是不可改變的。遇事感覺自我能力不足的話,要以謙虛好學的態度向比你更有能力的請教,學習是無分身份的,態度誠懇會得到許多人的幫助的。

既然你到了這樣的年紀啦,那你也要注重保養自己哈,女人到了這個年紀就該好好愛自己。

怎樣鍛鍊力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有氧訓練計畫:心肺功能訓練跑步。

每週2次,每次20-30分鐘,距離3-5公里二:力量訓練計畫:(強度根據自身情況來掌握)1. 跳繩熱身10分鐘。

2. 伸展伸展。

3. 啞鈴練習 每週7次。

4.(次)是指你勉強能完成的數量!(根據次數選擇重量)第一天腿部訓練日 (高強度的腿部訓練,有利於激素的分泌)啞鈴深蹲 10-15rm(次) x3 組。

啞鈴直腿硬拉 10-15rm

啞鈴剪蹲 10-15rm

第二天胸部訓練。

啞鈴推胸 10-12rm (次) x3

啞鈴闊胸 10-12rm

啞鈴飛鳥 10-12rm

第三天背部訓練。

啞鈴單臂划船: 8-12rm (次) x3啞鈴屈腿硬拉: 8-10rm

啞鈴俯身划船: 8-12rm

第四天 肩部訓練日。

坐姿啞鈴推舉 10-12rm (次) x3立姿啞鈴側平舉 10-12rm

直立啞鈴划船 10-12rm

第五天2頭訓練日。

坐姿啞鈴交替彎舉 8-12rm (次) x3啞鈴錘式彎舉 8-12rm

外旋啞鈴彎舉 8-12rm

第六天3頭訓練日。

單臂啞鈴頸後臂屈伸 8-12rm (次) x3啞鈴俯身臂屈伸 8-12rm

窄握俯臥撐 10-15rm

第七天腹訓練日。

仰臥起坐 15-20rm(次) x3

仰臥舉腿 15-20rm

轉體仰臥起坐 12-15rm

兩頭起 12-15rm

"rm"是英文"repetition maximum"的縮寫,中文譯義是"最大重複值"。如"6~12rm"所表達的就是"最多能重複6~12次的重量"。

11樓:網友

你可以先舉啞鈴直到手臂開始發熱 之後去做俯臥撐(有抬頭與低頭兩種方式,做法不同功效也不同,功效你可以自己上網去找)

一開始可以不用很拼命的做 要適當的休息 注意你的飲食。

你也可以做仰臥起坐(腳部沒有壓東西,單靠腰部力量把自己支撐起來的那種)

要是以上這些還不滿意你可以自己用你的健身器材鍛鍊(但是鍛鍊前要充分熱身。

以免受傷)要是想練胸肌就拿兩個啞鈴 然後躺在地上把自己弄成乙個十字形 並慢慢舉起雙手再慢慢放下(這個效果很好,我就連一段時間就有胸肌了)

但是你要記住一點:人的本身就是乙個很好的鍛鍊器材,不用刻意去用器材鍛鍊。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運動,跑步可以鍛鍊全身的每一塊肌肉。

主要看你想鍛鍊什麼部位的肌肉,你可以根據自己實際情況制定一些簡單的訓練方法。經常用的有俯臥撐,主要鍛鍊胸部肌肉大臂肌肉等等。其實太多了。視情況而定。

如何鍛鍊出獨特且智慧型的眼光來?與眾不同的思維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書,多交些能力比你強的朋友,多學別人。

的優點,少學別人的缺點,跟什麼人,在一起。

你就變成什麼樣的人,光說不練、不學、不努力那裡會有那種智慧型。

大家晚上好,請問會說話的人有智慧型,不會說話的人沒有智慧型是嗎?怎麼提高自身智慧型,還有智慧型是什麼? 100

14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型就是遇到困難有辦法!這是乙個人遺傳,後天學習實踐的中形成的能力!

15樓:lw傾城之戀

不是 有的人有智慧型 可能性格內向不喜歡說話呢 多看書增加自己的知識吧 我覺得智慧型就是在別人和自己需要的時候解決困難的方式方法。

16樓:ཀོཾ།珍༄藏༣ུ品

少說話智商高,多說話很容易暴露自己。

17樓:老千

有智慧型的人不一定口才好,口才好的一定有智慧型。提高口才首先要學習,增長知識,為口若懸河準備。然後學習辯論,看語言類節目和書籍,為風趣幽默準備。

然後就是鍛鍊,找要好的朋友激辯,當然不是吵架。

18樓:0流年亂了浮沉

這話前一半對後一半不對啊,會說話說明社交技巧比較ok,可以算智慧型的一種,但不具備這個不代表人家就是傻子啊,後天能鍛鍊出來的東西都不能直接代表智慧型這兩個字- -

怎樣才能美麗與智慧型並存

蘿蔔暖男認為,自古愛美之 心人皆有之,如今可謂更甚,大街之上無不可見濃妝或淡抹之妖豔與雅緻,皆有一番茗品之美,或嫵媚,或脫俗,大為眾人夸夸論之。一日,去生家中家訪,父母談及年幼但十分聰慧的女兒甚是歡喜,唯有母親憂慮孩子前額寬大,久不長髮,恐其後無美貌。其父接過話茬責其母過於在乎孩兒之貌,言今得聰明伶...

怎樣才能鍛鍊腰肌,怎樣才能鍛鍊腰肌

拿兩個啞鈴或者重物 不要太重 放在身體兩側,然後扭腰。注意 要慢慢的扭,不要一下子扭過去,那樣容易扭傷肌肉。做些臂力的運動,比如說煉槓鈴之類的。怎樣鍛鍊腰部肌肉 樓主 方法有很多,具體有以下這些方式樓主可以參考,祝樓主早日實現夢想.1 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 200個,20 30...

成績怎樣才能提高,怎樣才能讓成績提高?

制定計畫,是學習成績提高的乙個最重要的基礎,學習要有計畫性,制定計畫可以是長期的計畫,也可以是短期的,最好是長期和短期都有。我們也應該有自己的 計畫 比如長遠計畫為一年 我今年要達成哪些目標,今年要做多少套題,今年要突破哪個科目的短板等。麻麻再也不用擔心我的成績了 只有努力,抱著只有努力才能成功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