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樣才能提高學習成績呢,請問怎樣才能提高學習成績

2023-05-25 00:40:04 字數 5236 閱讀 3752

1樓:網友

學習需要方法,好的方法會使你在學習中事半功倍,但由於每個人的性格及學習天分等的不同,學習方法也會因人而異,別人認為好的學習方法在你那卻不一定是最好的。對於學習方法,我認為你應該多請教一些你身邊的學習好的同學,多參考他們的方法,然後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好的學習方法,這才是最主要的。另外,在平時的學習中你應該多與同學及老師討論,遇到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多請教,不要因為顧及面子而擔心他們會嘲笑你,相反,他們會很樂意幫你解答的。

不管是比自己成績好的還是差的,他們都有你去學習請教的優點,這也是我平時嚴格要求自己的地方。總之對於學習方法,我只想說: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自己的。

希望能對你今後的學習有所幫助。

2樓:網友

盡量把時間放在課堂上。好好的聽課比什麼都重要。回家花乙個小時複習消化,半個小時左右預習。主要還是看自己有沒有好好學的想法了。

3樓:白修影

最重要的是課堂理解,課上要認真聽講,課後要認真複習,還要學會適當的放鬆,找一些自己的愛好,不能夠死學,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4樓:幸童彤

多理解,上課時盡量聽懂,下課適當練習,但不要過量。晚上早點睡第二天才有精神聽課。

5樓:無名講電影

快速提高學習成績。

請問怎樣才能提高學習成績

6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提高成績的方法有:①提公升有效性學習時間。老師講得再細,只聽不做,永遠也學不會。

目前很多人的現狀是,輸入很多,輸出很少。知識的鞏固和內化需要輸出型學習方式,所以要培養自己主動輸出知識的意識。

針對性提公升,掌握科學學習方法。偏重直覺思維的同學,要充分運用自己的視覺記憶多看多閱;偏重綜合思維的同學,邊聽邊看邊寫,效果更佳;偏重形象思維的同學,多運用想象聯想幫助學習;偏重邏輯思維的同學,充分運用大腦的分析綜合判斷理解強化學習。

有效對抗拖延症。大腦特別喜歡習慣喜歡規律,每天堅持規律化的東西,所消耗的能量遠遠少於每天心血來潮做東西。大腦喜歡在同乙個情境下做一件事,我們在記憶一件東西和複述一件東西的時候要有相同的生理狀態。

7樓:來自西津渡樂悠悠的銀河

提高自己的成績方法如下:首先認真聽講,緊跟老師的講課複習思路,從中鞏固自己以前有遺漏的知識點進行強化學習。根據老師複習的地理知識點進行做題,通過做題鞏固複習知識點。

1如何讓自己成績提高的方法。

1、首先認真聽講,緊跟老師的講課複習思路,從中鞏固自己以前有遺漏的知識點進行強化學習。

2、根據老師複習的地理知識點進行做題,通過做題鞏固複習知識點。

3、對記憶不深刻的知識點進行加強記憶,並且做好筆記進行多次的複習牢記。

2提高學習成績的方法。

1、在老師或者看教學**之前,先快速深入的讀一遍教材,也可以稱之為預習。不是那種仔細的閱讀思考,而是快速瀏覽,看到心裡去。在看的過程中,有些很好理解的就深深記住,不好理解的也留心一下,等老師給講解或者看教學**來破解問題。

2、全身心的投入到思考理解中去,在快速通讀一遍後,接下來就要理解思考了。不管是老師講解,還是看教評教學,逐一破解了所有不懂的需要學習的東西之後,可以說已經初步掌握了知識點了。

8樓:檸檬

這是乙個困擾很多學生的問題。想要學習好,首先要培養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幾天前,我給一位馬上要中考的學生過ta的問題。ta不知道幾何題該怎樣作輔助線。我給ta的第一句話是:

我更想談的,是做題的方法。記住哦,這不僅僅是做數學的方法。」類似地,如果你想提高你的成績,也請閱讀我的「全文解答」。

以下是我過的兩個問題。

如何才能提高學習成績

9樓:江公主行那

對於學生來說,成績是極為重要的,誰不想提高成績呢?但是有些人卻很懶惰,所以怎麼也提高不了成績,不但他們自己憂愁,而且連父母也為他著急擔心。我認為要提高學習成績,要做到上課專心,課前預習,課後複習。

但單單這樣還不行,學習的方法也是極為重要的,作為初中年級的學生來說,應該學會自主學習,逐步擺脫對父母和老師的依賴,成為乙個自主的學習者,否則,我們就不能獨立地承擔學習的任務。另外,還要制定乙個合理的學習計畫書,把學習管理的井井有條,這樣才能從整體上提高學習成績。曾經我的記憶力很差,學習成績也很不好,從來沒有認真畢業聽過老師的一堂課。

以為初中畢業後就得去附近的酒店打工,是一套開發潛能的課程改變了我。經過課程的訓練,我的內心變得非常平靜,記憶力,理解力,想象力都提公升了。我掌握了高效率使用大腦的技巧,從那時起,我就不再去參加老師的補習班,所有的知識基本都是通過自學獲得。

如何做才能真正的提高學習成績呢?

10樓:生活小王老師

1、先分析成績沒有提高的原因是什麼,是偏科、厭學還是上課沒有認真的聽講,找到原因才能對症下藥的解決。2、學習要注意勞逸結合,不是一直學就能提高成績的,當你頭腦疲憊的時候,哪怕你在認真的看書,真正記下的也沒多少,還不如養養神,等頭腦清醒了再學,這樣學習效率高,也不會出現厭學的情況。3、想要提高成績,就要多提問題,當你在看書的時候碰到問題,就要馬上提出來,並且解決掉,這樣才是真正的學到了知識。

4、想要提高成績光看課本沒用,課外書也要多看,但是要看與課本相關的課外書,比如歷史學科,我們可以找些歷史故事、世界歷史等書來看,這樣更能完善你的歷史知識。

提問。那我不知道什麼原因啊。

所以第一步是需要了解自己的呢,看看究竟是什麼原因,可以請老師或者家長輔助找出原因。

提問。哦哦,好的。

小度小度,您是機械人嗎?

朋友,那這個不是的呢。

請問您還有什麼問題嗎?沒有的話覺得我的不錯的話,小度是人工**一對一服務的,一定要給乙個贊喲!如果您以後還有什麼其他問題的話,可以點選我的頭像對我發起提問哦!最後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有啊。

還有問題。好的,朋友,您說。

提問。您好,小度,怎麼只能發六條啊?可以**諮詢,或者不限時間與次數嗎?

可以的,朋友,小度正在公升級服務,稍後有事諮詢,點選頭像或者選擇語音諮詢與不限次諮詢。

11樓:無名講電影

快速提高學習成績。

如何才能提高學習成績?

12樓:開心價值貓

首先,心態上要擺正,要有自信。

其次,要知道自己的弱點,弱勢在**。

再者,要不怕吃苦。

還有,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要學會知識背後的邏輯和道理。而不是死記硬背。

然後,多想優秀者學習請教,多看些優質的書和其他教育資源。

13樓:易用店鋪

一要有計畫性。

制定計畫,是學習成績提高的乙個最重要的基礎,學習要有計畫性,制定計畫可以是長期的計畫,也可以是短期的,最好是長期和短期都有,發展離不開計畫,中國制定「五年計畫」,才有了長遠發展,我們也應該有自己的「計畫」,比如長遠計畫為一年:我今年要達成哪些目標,今年要做多少套題,今年要突破哪個科目的短板等。

短期計畫為一週:具體根據長遠計畫去細分,再根據一週計畫去分到每日計畫,每日計畫可以在當日起床時制定,洗漱好後花幾分鐘想一想:今天要幹些什麼?

規劃好年度計畫到每日計畫後,要落實到位,學會鞭策自己,要求自己。當日計畫當日成,當周計畫當週成,對於計畫,要有不到南山不回頭的決心。

積累下來,也許以前讓你遙不可及的夢,原來距離自己這麼近。

二預習必不可少。

養成預習的習慣,在學習新知識時,提前預習,收穫最大,你知道了你有什麼疑惑,對哪些不懂,哪些需要問,哪些需要注意,知道了這些點後再去聽老師的講述,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也比其他沒有預習的同學要更容易理解和接受新知識的核心要點。

當其他人聽得一臉懵的時候,你已經知道你要聽哪些要點了,這樣不僅能培養自主學習能力,也能掌握學習的主動,讓自己更有自信。

三再複習。溫故而知新,對於當日學過的知識,要及時的鞏固,人的記憶遺忘規律是這樣的,在第一天時,遺忘速度是最快的,如果沒有及時複習,就會只記得大概的25%,隨著時間的推移,遺忘會越來越弱,到了第6天,記住的就基本不會遺忘。也就是說,如果學的新知識,到第六天還沒有被遺忘,那麼表示你已經很好地記住它了。

在計畫中,複習回顧是必不可少的一環,將所學的知識點形成自己的知識體系,每週回顧,每月回顧,才能將大部分知識點牢牢地悟透徹。

具體做法:可以在每天臨近睡覺的時候,將一天所學的知識點過一遍,到了第二天會發現很有效果。

14樓:生命

一,學會總結。

二,整理錯題本。把不會的題都寫到錯題本上。

三,上課認真聽。

四,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怎樣才能提高學習成績呢? 20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乙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臨近高考怎樣才能快速提高學習成績?

你是哪個省份,平時成績如何,理想的成績是多少呢。我覺得高中重點是學生,老師的關注不會有明顯的作用。時間不多了,不知道你有沒有自發的把課本的基礎知識過一遍呢?要做到看到乙個章節想到它的知識點,可能出的題型。一定要熟練,高考時很緊張,會分散你的一些注意力。所以熟練才是重點。ps.英語語文就是平時積累做題...

怎麼學習成績會提高,怎麼才能讓學習成績提高上去

端正學習態度,跟著老師的思路走。一步一步腳踏實地,做好筆記。多看有關學習方面的資料,多向老師和比你優秀的人討論問題,一起學習。共同進退!加油,支援你!要有正確的學習方法,得靠你自己摸索,用對學習方法,才能提高成績。明天給你說。英語需要多聽多說,找到外國朋友交流,生物和歷史就要多看書藉來增長知識。主要...

怎麼樣提高學習成績?怎樣提高學習成績?

每個人都期望將學習成績給搞好,但有的人明明很努力了,依然難以取得理想的成績,這個時候到底該怎麼辦呢?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4點 一 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