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史的好方法?一些初中學生適合看的歷史課外書

2021-03-03 20:26:57 字數 5211 閱讀 1309

1樓:一夕

想學好歷史最主要的還是記憶,如何快速記憶。我以前是概括時間段,歷史事件與時間總結。我給你推薦二十四史 史記

2樓:earth地雷炮

中國歷史百科全書

世界歷史百科全書

適合初中生看的歷史書籍

3樓:精兵三千奈我何

《中國上下五千年》《唐史並不如煙》

《中國上下五千年》這裡不乏有帝王霸業的豐功偉績,也不乏血雨腥風的殘酷烙印:更有可歌可泣的歷史人物創造的輝煌成果。我們用最精美優質的**展現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恢弘浩大和神奇夢幻,讓我們帶你沿著歷史發展的軌跡穿越時空。

一起去重溫令人驚心動魄的歷史時刻。

《唐史並不如煙》無論過去多少年代,多少年,透過歷史的塵埃,在不經意間卻會發現,其實唐史並不如煙。拭去歲月的浮塵,英雄豪傑、金戈鐵馬……歷史重新復活!本書主要將隋末(楊廣)至唐末(唐哀帝李祝)的一段歷史,以白話文的形式給讀者展現出來。

作者用幽默的語句把深奧難懂的歷史簡潔而又細緻的描繪了出來。把唐史的「煙」驅散,展現出了乙個實在的唐朝,給了讀者乙個並不難讀懂的唐史。這就是這本書的特點所在。

我覺得挺幽默詼諧的,挺好讀的。

參考資料:https://****

4樓:我彎彎

要想讀歷史書的話還是首選《史記》、《三國志》等一些正史,或者是一些史學大家的書,例如錢穆先生、陳寅恪先生、南懷瑾先生的書。如果想看現在出版的一些歷史書,我建議最好在了解一些歷史知識的基礎上去看,畢竟現在的很多國學歷史書商業氣味太濃了。

至於歷史**,四大名著就不必說了,另外還可以考慮看看蔡東藩所著的各個時期的歷史通俗演義,還有二月河的《康》《雍》《幹》

中國的歷史及其相關的書籍是非常多的,要想找到適合自己的,就要先了解自己喜的喜好,例如關於什麼時期,什麼的型別的書,然後再根據這些去挑選

世界史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斯塔夫裡阿諾斯的《全球通史》了

5樓:衛河散人

《明朝那些事兒》寫的幽默、輕鬆,既忠實歷史,又栩栩如生,適合初中生閱讀。

6樓:十萬個為什麼兒

適合中學生看的,首當其推的就是 《中華上下五千年》 先從了解中國開始。

其次《資質通鑑》,不建議看***寫的書,他的書內容太深,適合有歷史基礎,三觀正的人看,為什麼要看《資質通鑑》因為這是北宋司馬光主編的一部多卷本編年體史書.涵蓋16朝2023年的歷史。這種書適合小孩子慢慢看,一點一點吸收。

中國歷史讀完了,不妨看看 《新全球史:文明的傳承與交流》這本書是比較平衡的一本書,能讓你從西方角度看世界。

7樓:漠海炊煙

我比較推薦***的《歷史是個什麼玩意》,這本書本身就是袁根據初高中歷史考試,講解考試用的。

一、比較完全的概括了從古到今的歷史事件。

二、講課依據是課文,將來對學生學習歷史有用。

三、比較系統的總結了各種公升學考試的考點。

四、此人講課幽默生動。對培訓興趣有益。

8樓:電腦

上下五千年,中國通史,世界通史。

歷史典籍:司馬遷《史記》,司馬光《資治通鑑》,左丘明《左傳》,孔子《春秋》。

9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上下五千年》

對學歷史很有幫助!!!!!!!!

10樓:筍歌

明朝那些事兒

強烈推薦這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書,要仔細分辨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復旦大學出版社 國史概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那些事兒》很好看,通俗易懂。

14樓:新手

《中華上下五千年》《明朝那些事》

初中歷史課外書推薦20本書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本人是歷史老師,可以推薦一些適合初中生的歷史書籍 。先採納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給我推薦一下初一第二學期的孩子看的歷史課外書

適合初中生看的歷史課外書有哪些

17樓:jie陽

最好說明一下作者。

不想要語言太難懂的 還是初中生 tat

因為課外知識一點都不豐富,所以想進修一下 歷史方面的

給初中生推薦歷史課外讀物? 20

18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推薦兩本根據史實寫的**吧,雖然是**,可能會有意外收穫。

《妾的兒女》,作者鄭靄齡,這是一本家族史**,講的是從18xx年第一批華工(其中有作者的姥爺)到北美修鐵路開始,講到作者(加拿大第三代華人)這個年代。

兩本書有乙個共同點,都是講的漂泊在外的華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五千年》、《史記》、《二十四史》

《美國簡史》

20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志》喜歡三國故事一定不要錯

過《明朝那些事兒》一定不要錯過

《萬曆十五年》稍微有點無聊但是還好

斯塔夫裡阿諾斯的《全球通史》很全很詳細,但是沒有耐心最好不要去讀,因為太長了,而且很無聊,但是可以獲得很多知識。

21樓:love夢夢貝莉雅

歐洲中世紀史 全球通史

適合初中生看的歷史課外書有哪些

22樓:三人行ゝ兛

最好說明一下作者。

不想要語言太難懂的 還是初中生 tat

因為課外知識一點都不豐富,所以想進修一下 歷史方面的

想學好高中歷史,應該看哪些課外書?求推薦幾本!!

23樓:霜寕

中國上下五千年。全球通史,這些高中考試題目經常從裡面節選

24樓:匿名使用者

純屬興趣,只喜歡野史,《世說新語》之類,正史實在無聊,《史記》看了幾頁就讀不下去了。

25樓:小宇崽的大表哥

高中抄歷史不難學,不襲用多看太多課外書,只要自己掌握好學習方法就好,我學生時代是歷史課代表,背書可以用你習慣的邏輯進行記憶如時間,或者是朝代。看點歷史方面的書也可以,但是不要選擇那些過於生澀的書籍,培養自己的興趣很重要。

希望能幫到你。

26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史,中國人史綱挺好看的,全球通史也不錯,還有鬼臉歷史課也挺好的,是**式的……語言很幽默

2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史綱 中國史綱

28樓:手機使用者

想學好高中歷史並不是看課外書就行的,很多東西要死記硬背

歷史學習,應該看那些課外書?

29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掌握一些系統的歷史知識、史學理論還是很重要的。如果只是憑興趣,「跟著感覺走」,讀了再多的書,看了再多《百家講壇》中的歷史講座,你都未必真的理解歷史,理解歷史發展的規律性的東西。

那麼,怎樣掌握基本的系統歷史知識和史學理論?你可以根據你已有的基礎,選擇比較權威的中國通史和世界通史著作下點功夫來啃。為什麼要先讀權威的通史著作,因為它的作者治學嚴謹,寫的書史料翔實,論述、論證比較科學,會啟迪你如何正確地觀察、分析問題,這就讓你初步學習到基本的史學理論、史學方法。

加上它們是通史,這就使你的歷史知識不會是支離破碎的,而是系統的有規律的東西。有些新潮的年輕人會說,那些「公認的、權威的」歷史著作保守,觀點不新。是有這種情況,但他們嚴謹的治學態度和治學方法才是最值得學的,至於觀點、結論本來就不可能永久不變的,否則歷史學就不會發展了,就不是一門科學了。

2、其次,在吃力地啃通史名著的同時,為了張弛結合,也為了培養興趣,可結合閱讀些既生動又嚴肅通俗歷史著作。這些科普型的歷史著作必須是公認的、久經檢驗的,如過去吳晗編的「歷史小叢書」以及以後的《上下五千年》、《世界五千年》等。初學者最好不要迷於一些不負責任的譁眾取寵的歷史書,例如大量充斥於書店的什麼什麼「大帝」的書。

也不要迷信外國歷史學家的著作,它們當中即使質量較好較權威的往往也是一西方為中心的,對東方包括中國歷史或者有成見、偏見,或者並不真的了解中國歷史。當然,看看人家是怎麼看世界看中國還是有好處的,我只是說:不要迷信,不要人云亦云,其實對自己中國人寫的書也一樣。

3、爭取多看些原始史料。例如,你要學好中國古代史,像《史記》、《資治通鑑》之類的古代史學名著都沒有接觸,只是讀後人寫的歷史書,實在太不夠了。當然,你不想把歷史當作自己的專業,讀多讀少要根據你的時間和精力,但有可能讀多點是有好處的,至少不會被別人牽著鼻子走,不會相信那些不負責任的胡謅。

4、把讀歷史與觀察世界和國內的時事政治結合起來,能從歷史找根源的就去找,這樣學習就更有實際用處了。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看法,就像別人可能提出的其它看法一樣,都只是供你參考罷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歷史**,電視劇集。

有哪些適合學習歷史的課外書?

31樓:姑蘇夜鐘

要是中學和大學來的話,應該是中國的《自中國全史》(史仲文著),號稱是中國目前現代所著的,最大的「中國史」。既然是歷史,就不該只是我國的。還應該有斯塔夫理阿諾斯著的《全球通史》。

據說很多老師都推崇這書。另外《劍橋中國史》也可以參考。有一些比較新穎的觀點,可以借鑑,對寫歷史**,有些好處。

32樓:擒龍偃月刀

《中華上下五千年》

中國通史

文化水平高的可試試 史記

尋找一些適合中學生唱的歌曲,適合中學生唱的流行歌曲有哪些

我就是中學生,高一,這裡面有些歌是我初三為我自己打氣的時候唱的,超讚的 不過歌詞我就只打出最經典的就ok了,我覺得比較適合我們唱的是,可公尺小子的 青春紀念冊 陪過你的心作紀念 這份愛任何時刻你開啟都新鮮 有我在多苦都變成甜 睜開眼就看見永遠 陪過你的心作紀念 這份愛任何時刻你開啟都完全 風浪再大 ...

適合中學生聽的英文歌,一些適合初中生唱的英文歌

我很喜歡班得瑞的曲子,很好聽 非英文歌 英文歌沒有關於love的歌曲很少見 sarah connor有一些很好聽,呃,不過肯定有愛這類的個人比較喜歡vienna teng的風格,不知道你喜不喜歡 maksim是 的,她的歌很好聽 對了,sarah connor的歌要慢慢篩選,不勁爆的不是很多musi...

初中生背的書包哪個牌子好一些,中學生書包什麼牌子好?

看你自己喜歡咯 一般別人都會說是雙肩包,雙肩包的話給你推薦幾個品牌的 nike jansport puma等這些運動品牌的都很不錯,耐用 不過我也曾經像你一樣的年齡的時候,是不喜歡背雙肩包的,我們都喜歡買當季流行的款式,例如有一陣單肩包大熱,後來又流行斜揹包了,我就是看這個時段什麼比較流行,就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