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大的湖泊是什麼?我國最大的湖泊是什麼?

2023-03-20 03:05:03 字數 3178 閱讀 9831

1樓:縱供粽秧腫梳劑

中國最大的鹹水湖是青海湖。

中國最大的淡水湖鄱陽湖(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洞庭湖曾經是中國的第一大淡水湖。)

還有樓上的說錯了,博斯騰湖是中國第一大內陸淡水湖,不是第一大淡水湖。

附:內陸淡水湖與淡水湖的區別。

普通意義上的淡水湖指的是湖水為淡水,而且與入大洋的河流相通。象我國的五大淡水湖都屬長江流域。而內陸淡水湖就沒有後者了,或單獨存在,或與內陸河流相通,像我國的最大內陸淡水湖就是位於新疆塔里木河流域的博斯騰湖,最大淡水湖當然就是位於江西的鄱陽湖。

2樓:逗b宰相俾斯麥

第一納木錯768億立方,第二青海湖739億立方。最有潛力的是色林錯,隨著氣候變化,雨霧天氣增多,補給量加大,蒸發量減少,有望成為中國第一大湖。

3樓:騎彤

中國最大的湖泊是青海湖,面積4583平方千公尺。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大的鹹水湖泊是青海湖(大約4256平方公里)

中國最大淡水湖泊是鄱陽湖(大約2567平方公里)

5樓:

最大的鹹水湖 --青海湖 (青海)

最大的淡水湖 --博斯騰湖 (新疆)

6樓:小蜥蜴

青海湖長度有100多公里呢。

我國最大的湖泊是什麼?

7樓:生活小能手呀

青海湖

青海湖是中國最大的湖泊,也是中國最大的鹹水湖。總面積4456平方公里,周長超過360公里,相比之下,著名的太湖則顯得微不足道,因為太湖的面積還不足它的二分之一。

除了青海湖這個中國之最之外,其實還有很多面積很大的湖泊,比如中國十大湖泊中的鄱陽湖、洞庭湖、太湖、洪澤湖、武漢東湖、嘉興南湖、杭州西湖、揚州瘦西湖、 上海淀山湖、玄武湖、千島湖、洪澤湖等等。

水溫

青海湖的水溫隨季節而變化。夏季湖水溫度有明顯的正溫層現象,8月份最高達,平均為16℃;水的下層溫度較低,平均水溫為,最低為6℃。

秋季因湖區多風而發生湖水攪動,使水溫分層溫度現象基本消失,冬季湖面結冰,湖水溫度出現逆溫層現象,1月份,冰下湖水上層溫度,底層水溫。

春季解凍後,湖水表層水溫又開始上公升,逐漸又恢復到夏、季的水溫。

冰情

青海湖因含少量有無機鹽類,湖水凍結的溫度比0℃稍低。每年從11月中旬開始,湖區氣溫下降到0℃以下,到翌年1月份氣溫為最低,全湖形成穩定的冰蓋,封冰期年平均為108~116天,最短為76天,最長138天。冰厚度一般為40釐公尺,最大冰厚90釐公尺。

封冰後,冰面平坦,由於猛烈狂風,往往出現裂縫和溝隙。在冬時來觀賞湖光山色,滿目皆白,銀光閃閃。3月中旬,冰蓋破裂,湖面出現浮冰,在風力作用下,形成巨大的冰山飄至岸邊,最大冰山體積約10立方公尺,4月中旬後,湖內冰塊完全消融。

8樓:呂印枝原璧

---青海湖是我國最大的內陸湖泊,也是我國最大的鹹水湖,面積4500平方公里。

中國最大淡水湖泊是鄱陽湖。

我國的哪些湖泊最大?

9樓:物流鄭學姐

我國著名的五大淡水湖:

1、鄱陽湖:是我國的第一大淡水湖,位於江西省的背部,占地面積是3960平方公里。

2、洞庭湖:位於湖南省,占地面積是有平方公里。

3、太湖:橫跨江蘇、浙江兩個省份,占地面積平方公里。

4、呼倫湖:位於內蒙古自治區,占地面積2339平方公里。

5、洪澤湖:位於江蘇省,占地面積2069平方公里。

中國有幾個大湖泊?

我國最大的湖泊

10樓:淺淺聊娛樂呀呀

中國最大的湖泊是青海湖。青海湖又名「庫庫淖爾」,蒙語「青色的海」之意,位於青藏高原東北部、青海湖盆地內。青海湖面積4625.

6平方公里,是中國最大的湖泊,被譽為「中國最美的湖」和「國家旅遊名片」,是青海旅遊的品牌形象和「龍頭」景區。

青海湖處於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剛察縣109國道北側,由祁連山的大通山、日月山與青海南山間的斷層陷落形成。湖面東西長,南北窄,略呈橢圓形,像一片肥大的白楊樹葉。繞湖一週公路約360公里,環湖途經海南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都是路況極好的高等級公路,被評為中國最美八大騎行天堂之一。

青海湖的地理環境

青海湖長105公里,寬63公里,湖面海拔3196公尺,是中國最大的內陸湖泊,地處青藏高原的東北部,西寧市的西北部,位於東經99°36′~100°16′之間,北緯36°32′~37°15′之間。

湖的四周被四座巍巍高山所環抱:北面是大通山,東面是日月山,南面是青海南山,西面是橡皮山。這四座大山海拔都在海拔3600~5000公尺之間。

青海湖面積達4456平方公里,環湖周長360多公里,比著名的太湖大一倍還要多。

湖面東西長,南北窄,略呈橢圓形。青海湖水平均深約21公尺多,最大水深為公尺,蓄水量達1050億立方公尺,湖面海拔為3260公尺。

離西寧約200公里。湖區有大小河流近30條。湖東岸有兩個子湖,一名尕海,面積48平方公里,系鹹水;一名耳海,面積8平方公里,為淡水。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青海湖。

臺灣最大的湖泊是什麼,義大利最大的湖泊是哪個?

日月潭 臺灣省最大天然湖泊。位於臺灣本島中部南投縣境,濁水溪分支流水裡溪上源。水面原海拔約727米,面積5.4平方公里。為北起埔里鎮,迤南至濁水溪北一連串南北走向構造盆地之一,集匯附近山溪諸水所成。四周諸山海拔皆逾千米,東側最高,近處有卜吉山 1351米 水社大山 2056米 湖中有小島名珠仔山,將...

臺灣最大的湖是,臺灣最大的湖泊是什麼??

日月潭 臺灣省最大天然湖泊。位於臺灣本島中部南投縣境,濁水溪分支流水裡溪上源。水面原海拔約727米,面積5.4平方公里。為北起埔里鎮,迤南至濁水溪北一連串南北走向構造盆地之一,集匯附近山溪諸水所成。四周諸山海拔皆逾千米,東側最高,近處有卜吉山 1351米 水社大山 2056米 湖中有小島名珠仔山,將...

我國最大的平原是什麼,中國最大的平原是什麼?

我國最大的平原 東北平原 三大平原 東北平原 又稱松遼平原。位於祖國東北部,介於大興安嶺 小興安嶺和長白山之間。北起嫩江中游,南抵遼東灣。南北長約1000千米,東西最寬達400千米,總面積35萬平方千米左右,是我國最大的平原。它主要是由遼河 松花江和嫩江沖積而成的。大部分海拔在200米以下,長春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