凜凜的意思是什麼,威風凜凜的意思是什麼

2021-03-19 18:37:45 字數 1075 閱讀 1249

1樓:汐汐微

凜凜讀音:lǐnlǐn

解釋:1,寒冷的樣子。

出典:郝經《秋思》詩:「靜聽風雨急,透骨寒凜凜。」

2,令人敬畏的樣子。

出典:《宋史.辛棄疾傳》:「孰謂公死,凜凜如生。」清《睢陽袁氏(袁可立)家譜序》:「其父子昆季、真孝、真悌、真友、真讓,凜凜有道君子哉。」

3,恐懼的樣子。

出典:《三國志.蜀書.法正傳》:「侍婢百餘人,皆親執刀侍立,先主每入,衷心常凜凜。」

威風凜凜的意思是什麼

2樓:冷酷冰雪之王

成語】:威風凜凜【拼音】:wēi fēng lǐn lǐn【單詞釋義】 威風:威嚴的氣概;凜凜:嚴肅,可敬畏的樣子。【詞條釋義】形容聲勢或氣派使人敬畏,恐懼。

3樓:teddy輿狼共舞

威風來凜凜

[wēi fēng lǐn lǐn]

【成語】源

:威風凜

bai凜du

【拼音】:wēi fēng lǐn lǐn【單詞釋義zhi】 威風:威嚴的氣概;凜凜:嚴dao肅,可敬畏的樣子。

【詞條釋義】形容聲勢或氣派使人敬畏,恐懼。

【出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七回:「看那少年,生得身長八尺,濃眉大眼,闊面重頤,威風凜凜。

」 宋·吳自牧《夢粱錄·州府節制諸軍》:「親從對對,衫帽新鮮,士卒威風,凜凜可畏。」

4樓:匿名使用者

威風凜凜:形容氣勢或氣派使人敬畏。威風:威嚴的氣概。凜凜:嚴肅,可敬畏的樣子。

5樓:橙汁與陳之

威風復凜凜[wēi fēng lǐn lǐn]【成製語】:

bai威風凜du凜【拼音】:wēi fēng lǐn lǐn【單詞zhi釋義】 威風:威嚴的氣dao概;凜凜:

嚴肅,可敬畏的樣子。【詞條釋義】形容聲勢或氣派使人敬畏,恐懼。【出處】:

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七回:「看那少年,生得身長八尺,濃眉大眼,闊面重頤,威風凜凜。」 宋·吳自牧《夢粱錄·州府節制諸軍》:

「親從對對,衫帽新鮮,士卒威風,凜凜可畏。」

威風威風凜凜的拼音,威風凜凜的拼音

威風凜凜 拼音 w i f ng l n l n 近義詞 英姿勃勃 氣勢洶洶。反義詞 萎靡不振 文質彬彬。語法 主謂式 作謂語 賓語 狀語 含褒義,用於人或動物。讀音 w i f ng l n l n 示例 明朝 羅貫中 三國演義 第七回 看那少年,生得身長八尺,濃眉大眼,闊面重頤,威風凜凜。明馮夢...

威風凜凜指定什麼生肖?威風凜凜是什麼生肖?

威風凜凜是指臨著風,非常威武。大凡都認為是老虎,因為是百獸之王。但我覺得像是龍,龍可以呼風喚雨 騰雲駕霧,更是威風凜凜的樣子,所以應該是龍。威風凜凜是什麼生肖?答案 虎。威風凜凜 拼音 w i f ng l n l n 解釋 威風 威嚴的氣概 凜凜 嚴肅,可敬畏的樣子。形容聲勢或氣派使人敬畏。舉例造...

威風凜凜的動物是什麼動物,十二生肖威風凜凜的動物是什麼

命主 你好。威風凜凜當屬 虎 虎頭上的 王 字紋,更顯威武。獸中之王,非我莫屬。一聲虎嘯,驚天動地。百獸來朝。萬物肅靜。你好!是虎 在東方,老虎象徵著權力 熱情和大膽。屬虎人是乙個愛造反 引人注目,並難以捉摸的人物。屬虎人受到大家的敬畏,使人害怕你就像害怕真虎一樣。屬虎人能使家庭避開三大災難 火 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