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大島和第二大島,中國第一大島是什麼?

2023-03-20 00:05:01 字數 1340 閱讀 8281

1樓:水木清閣

第一大島:台灣島。

第二大島:海南島。

2樓:網友

第一:台灣島。

第二:海南島。

第三:上海市的崇明島。

3樓:我是賀州人

我國第一大島,有寶島之稱,中國台灣島。

4樓:來點幽默

台灣是中國的第一大島,位於祖國東南沿海的大陸架上,地處東經119°18′03〃至124°34′30〃,北緯20°45′25〃至25°56′30〃之間。台灣東臨太平洋,東北鄰琉球群島,相隔約600公里;南界巴士海峽,與菲律賓相隔約300公里;西隔台灣海峽與福建相望,最窄處為130公里。台灣自古為中國領土的一部分,它扼西太平洋航道的中心,是中國與太平洋地區各國海上聯絡的重要交通樞紐。

台灣省包括台灣本島及蘭嶼、綠島、鉤魚島等21個附屬島嶼,澎湖列島64個島嶼,其中台灣本島面積為35873平方公里。目前所稱的台灣地區還包括台灣當局控制的福建省的金門、馬祖等島嶼,總面積為36006平方公里。

海南島地處祖國最南端,為中國第二大島,北隔瓊州海峽與廣東省雷州半島相望。山清水秀的海南島,猶如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浩淼的南海上。寶島大地,步步皆詩,處處是景。

遼闊廣袤的海域、旖旎秀美的熱帶風光,讓你產生夢幻般的遐想;陽光、沙灘、椰林、藍天、碧海、綠野,使你在大自然中流連忘返;古人足跡、名寺古剎,令你撫古悠思;奇花異草、靈禽珍獸,使你大開眼界……到海南旅遊,將是您明智之選。

海南島有長達1580多公 裡的海岸線,其中沙岸佔50%—60%,沙灘寬數百公尺至上千公尺不等,海的坡度一般為五度左右,平緩延伸。多數地方風平浪靜,海水清澈,沙白如雪。岸邊綠樹成蔭,空氣清新,無工業汙染。

海水溫度一般為18℃至30℃,海邊陽光充足,太陽光照很厲害。您在海濱旅遊度假,可參加豐富多彩的活動:如海水浴、日光浴、海上摩托艇、遊船、帆板、垂釣、潛水、沙灘體育運動等。

中國第一大島是什麼?

中國的第一大島是什麼?

5樓:一**十碗瘦肉

中國第一大島是台灣島,台灣島位於東海南部,西依台灣海峽(屬於東海),距福建省海岸75~220海浬;東瀕太平洋;東北與琉球群島為鄰,距沖繩島約335海浬;南隔巴士海峽與菲律賓相望,距呂宋島約195海浬。

島形狹長,從最北端富貴角到最南端鵝鑾鼻,長約394千公尺;最寬處在北回歸線附近,約144千公尺。面積萬平方千公尺,佔全省面積逾99%,為台灣省主島,在世界大島中列第38位。

人口約2300萬(2023年)。其中漢族約佔98%,高山族等約佔2%。

6樓:秀先生文化

我國第一大島,有寶島之稱,中國台灣島。

我國第一大河流是什麼 第二大河是什麼

長江無論從長度 流量還是流域面積都堪稱是我國第一大河,世人公認。黃河雖然長度第二,但是水量很小不及珠江黑龍江雅魯藏布江甚至還不如長江的支流嘉陵江湘江等所以算不上第二 珠江雖然流量比黃河大但是長度以及流域面積很小,所以也算不上第二。黑龍江長度不小流域面積也很大,但是它並不全在我國境內,所以也不應該列在...

第一大題的圖3和第二大題的圖2怎麼畫

第一大題的那個只需要在那根垂直的線上標乙個向上的箭頭就可以,垂直射入,垂直射出 第二大題的過這兩根線的交點作一條與牆體垂直的線,該垂直線即為對稱軸,在根據角度作出射入的線即可 第一大題和第二大題都要接著編的 第一幅的3題和第二,三幅圖的題怎麼寫?您好,看到您的問題很久沒有人來回答,但是問題過期無人回...

中國第2大海港在那 中國第一大港口城市在哪裡?

中國第一大港口城市在 是上海港,具體的解釋為 1 具體資料說明上海港是我國的第一大港 2002年6月,洋山深水港區開工建設,上海港又開始從河口港向真正的海港跨越。2003年完成貨物吞吐量億噸。完成貨櫃吞吐量萬標準箱,是我國大陸首個突破1000萬teu大關的港口。2004年貨物吞吐量和貨櫃吞吐量快速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