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電寶為什麼不能用來做手機內建電池

2021-04-09 16:52:02 字數 4905 閱讀 866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手機和充電寶使用的電池基本上都是同一類電池,那麼,容量大小和體積是成正比的,那麼同樣大的電池裝在手機上的話,手機就很大或者很厚,影響整體外觀,其次,手機充電寶有虛標容量的嫌疑;

2樓:被遺棄的

想法不錯…不過想要這樣手機就得做的比充電寶大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充電寶體積太大,裝不進手機裡

新買的手機的電池能用充電寶充電嗎?有影響不?

4樓:隱匿望默念

分析如下:

可以,使用正規廠家的充電寶對電池沒有危害。

只要充電寶和原裝充電器的輸出電流大小差不多就行,對手機是沒有影響的。

手機充電使用充電器和充電寶都是一樣的,只要是正規廠家生產的充電寶,充電電流和電壓都是很穩定的,其效果和充電器是一樣的,所以對電池沒有任何危害。

新買的手機的電池可以用充電寶充電,與充電器的效果略有差別,充電寶充電都是充滿就可以了,基本都是虛電,不會對電池電量進行鞏固的。

拓展資料使用充電寶注意事項

1、請勿將輸出電壓調整到高於裝置電壓,否則有可能引起裝置損壞,請在使用前一定確認清楚;

2、請使用指定充電器;

3、禁止短路,分解和拋入火中;

4、不得擅自拆卸充電器和電池對其進行改造;

5、注意防潮防水;

6、閒置時請將本品放好,以免孩童當玩具玩耍。

5樓:偷來浮生

可以,使用正規廠家的充電寶對電池沒有危害。

只要充電寶和原裝充電器的輸出電流大小差不多就行,對手機是沒有影響的。

手機充電使用充電器和充電寶都是一樣的,只要是正規廠家生產的充電寶,充電電流和電壓都是很穩定的,其效果和充電器是一樣的,所以對電池沒有任何危害。

新買的手機的電池可以用充電寶充電,與充電器的效果略有差別,充電寶充電都是充滿就可以了,基本都是虛電,不會對電池電量進行鞏固的。

充電寶(powerbank  或power bank) 是指可以直接給移動裝置充電且自身具有儲電單元的裝置。目前市場主要品類多功能性充電寶,基本都配置的標準的usb輸出,基本能滿足目前市場常見的移動裝置手機、***、mp4、pda、psp、藍芽耳機、數位相機等多種數碼產品。

充電寶也稱「移動電源」,「移動電源」這個概念是隨著數碼產品的普及和快速增長而發展起來的,它的作用就是隨時隨地給手機或數碼產品提供充電功能。

產品適用於多種usb介面的數碼產品包括:手機、psp、***、mp4、gps、ipad。適用人群為商務人士、時尚達人、遊戲愛好者、旅行者、**愛好者、夜晚宿舍斷電的學生。

6樓:吧友

蘋果手機最好都不要用充電寶充電,必須要用蘋果的充電器,輸出電流什麼的才是對電腦最好的,而且保護電池。

1、第一次充電的時候一定要把電量用完,然後再插上電源把手機電量充滿。

2、我們使用電源插頭的時候一定要是原裝自帶的充電器,建議不要使用其他的充電插頭,因為每個手機充電的伏數不一樣,不一定匹配,而且質量也沒有保障,低質容易發生意外。

3、切記,我們不能在邊充電的時候邊玩手機,對手機的電池有巨大的損害不說,還容易發生意外。

1、***的座充能夠識別鋰電池與鎳氫電池,進而決定充電模式。鋰電池的保護電路板上有一塊積體電路儲存著鋰電池的特性資料,它一方面讓座充能夠識別鋰電池,以決定「定電流」及「定電壓」充電模式;另一方面也讓手機能識別鋰電池,以決定放電方式。

2、鎳氫電池的充電方式採用「定電流」。鎳氫電池本身不怕過充電,當鎳氫電池過充時會有反向反應,以防止電壓過度上公升,此反應會使電池微微發熱。

3、此外,鎳氫電池通常都加有乙個熱敏電阻,以防止電池過度充電。大部分手機的工作電壓是3.6v左右,故需三節鎳氫電池芯。

而一般鎳氫電池芯過充至約1.4~1.5v左右即停止,三節電池最高電壓為4.

4v左右。

7樓:南方飛虹

新買的手機的電池可以用充電寶充電,與充電器的效果略有差別,充電寶充電都是充滿就可以了,基本都是虛電,不會對電池電量進行鞏固的。

充電寶(charge pal)是指可以直接給移動裝置充電且自身具有儲電單元的裝置,可提供較為充足的電力。

8樓:龍吟鳳殘鳴

用正規的充電寶正常充電是可以的,不會有什麼影響,充電的時候不能邊充邊玩。

充電寶內建電池可以用手機鋰電池替換嗎?

9樓:小熊寶寶

可以更換的,請由專業人員操作,以免發生危險。

1、一般充電寶採用的是18650電芯,也有採用鋰聚合物電池電芯的。

2、和手機電池一樣都是3.7v鋰電池,都可以更換的。當然要考慮體積問題,是否能安裝下的。

3、鋰是非常活潑的元素,做成的電池電能密度大,如果操作不當,可能導致短路、**、鼓包、**等不安全因素的。

4、容量:手機電池容量比較小,常規的有幾百mah到3000+mah 的。一節18650電芯的容量在2500mah左右。充電寶的鋰聚合物電池電芯在幾千到10000mah不等。

如果採用手機電池,容量小的,可以併聯多塊電池的。

只能併聯,不能串聯,注意正負極性。

5、手機電池封裝帶有保護電路的,這個電路不用拆除,可以起到保護作用的。沒有專業知識和動手能力的,請勿操作,以免發生危險。

10樓:沉默的小樂

絕對不能!

那兩種電池是不一樣的。

會有危險!

11樓:

不可以的充電子安種不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哪還有什麼用,容量那麼小

手機不用電池,直接用充電寶可以用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手機電池和主機配合才能形成迴路,不安裝電池只使用充電器是無法開機的。當然有的手機內建了電容或者備份電池就可以不使用主電池開機。如果你的手機不安裝電池直接用充電器或者充電寶就可以開機,說明屬於後者。

當然不使用電池充電開機的話也是可以使用的,沒什麼影響,只是你要拿著充電寶,更麻煩。而且萬一介面鬆動了,手機瞬間斷電,資料不能儲存。

充電寶內建電池可以用手機鋰電池替換嗎?

14樓:網際網路時代

不可以,手機鋰電池對於充電寶屬於非原裝電池。

使用非原裝電池可能會造成以下後果:

1.縮短電池壽命;

2.損壞電池;

3.電池充電時發熱,燒壞充電寶;

4.充電時會漏電;

5.電池會出現脹氣甚至爆裂。

因此建議使用者無論是什麼裝置都堅持使用原裝電池。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充電子安種不一樣

16樓:狙心不死丶

好像不能 電壓不一樣

17樓:負面陰影

不可以 可能會**的

18樓:fly澀狼

理論上來說,應該是可以的

我的手機充電口壞了,不能衝電了。可以用充電寶電池代替手機電池麼。

19樓:錦繡河山

①、關於以上手機充電口壞了,不能充電了。可以用充電寶電池什替手機電池

麼。②、向以上那充電寶電池,可不能代替手機電池的,原因是,那手機電池內部有充放電保護電路、電壓檢測電路、過充電保護電路、過充保護電路、等等等等,所以說單獨用充電寶電池是不能代替手機充電的,僅供參考!

20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口壞了,其實去手機維修店修一下,很簡單,花不了多少錢,但是你說的這種換充電寶電池也成,相當於乙個小手術,換了之後不是原配,使用恨不方便

21樓:海上名門

充電口壞了換充電寶也沒用,有毛病就要維修。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手機狀況吧,手機狀況如果不是很好可以將就一下只是使用起來沒有那麼方便,如果手機狀況還可以就拿去手機電維修一下,畢竟用了充電寶以後對電池影響還是蠻大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可以,因為充電寶的電池根本拿不出來

24樓:匿名使用者

去維修店修理即可,很便宜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給汽油車加柴油嘛?

充電寶里的電池可不可以當做手機電池

2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當然不行 型別不一樣。充電寶那是圓形的。改裝後插在充電口還是行的

手機內建拆機電池改充電寶,有動電工的嗎?求指教~ 10

27樓:daixsh是我

你首先得有乙個壞了電池的充電寶或者除了沒有電池其它都好的充電寶散件,要有一塊萬用表最好,還要乙個25w的電烙鐵,把你拆下來的電池用表的直流電壓檔測一下找出正極,把電池的正極引線焊到充電寶線路板標有+標實的焊點上,,電池的另一根線焊到標有—的焊點上,注意焊接時最好將電烙鐵斷電再用,焊好後按一下充電寶的開機鍵看看它能不能啟動,有的充電寶啟動不了需要用充電器給充電寶充一下電才能啟動,就這樣試試吧。

28樓:斜陽紫煙

當然不是。充電寶,需要充電管理及電池保護和公升壓。只有公升壓是不行的

29樓:灌水學生

剛趕上正在製作,不妨參考下:

1 、**網購充電寶電源盒子乙個(盒子+電路板)。注意選擇盒子尺寸和電池的匹配,有1a和2a兩個介面最好,25元都可以買到滿意的了。

2、萬用表確認電池和盒子的正負極後,用電烙鐵焊接一端導線,將兩者對接上,+接+,—接—。注意焊接時拔下烙鐵電源插頭,極性千萬不要接錯

。3、焊接完畢後,不著急封蓋子,充電放電乙個回合,中途觀察無異常即可封蓋使用。

為什麼充電寶不能給手機充電,充電寶充電的時候能不能給手機充電?

一般充電的來電位差是0.4到1伏,源要是確定充電寶是好的!那只有兩種可能!一是充電寶本身沒電 電壓不能夠高於手機電池的電壓 2是連線線有問題!一般的手機店都有賣的!或者去修手機的地方問問!我們這的私人超市就有賣的!不過每次只可插乙個充電。不能同時插多個手機!不然會把多頭充電器燒的!一 充的時候直接不...

手機不能充電?為什麼手機不能充電?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手機連線充電器後,如果手機端無反應 電池充電圖示不顯示,出現無法充電的現象,可以按照以下方法來判斷問題原因 1.請確認手機是否有異常。如果您的手機近期有過跌落 進水等情況,可能導致手機無法正常充電,建議您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進行檢測。2.請您檢查充電介面是否異常。檢查手機...

蘋果手機能用小公尺充電寶充電嗎,小公尺充電寶,可以用蘋果的頭充電嗎

當然可以。因為小公尺移動電源的用料是非常紮實的。但是市面上的小公尺移動電源90 都是假貨,如果不能保證移動電源是 那還是少用或不用,沒有保障。而且移動電源充電涉及到的是資料線,只要資料線匹配,移動電源給手機充電是沒有問題的。蘋果手機的原廠充電器輸出是5v 1a,可以使用小公尺移動電源輸出電壓是5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