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鍋不能用來做飯,什麼鍋不能用來做飯?

2022-11-13 13:55:05 字數 1699 閱讀 3261

1樓:禾婉滑喜

「很多人都覺得鍋是用來做飯的,用什麼鍋都無所謂,其實不然,如果用得不對,還會引起人體中毒反應。」陳永春說。

人們常用的鍋有鐵鍋、鋁鍋、砂鍋、不鏽鋼鍋。其中,鋁鍋最容易出問題,高溫或炒菜時金屬鏟與之碰撞、摩擦都有可能使鋁釋放出來,鋁遇酸或鹼後會形成鋁離子。攝入過量鋁離子,可危及人體神經系統,加速人腦組織老化,誘發老年性痴呆,如果是嬰幼兒的話,還會影響智力發育。

鋁合金是在純鋁裡摻進少量的鎂、錳、銅等金屬冶煉而成的,抗腐蝕本領和硬度都得到很大的提高。用鋁合金製造的高壓鍋、水壺,已經廣泛在市場上出賣。近年來,商店裡又出現了電化鋁製品。

這是鋁經過電極氧化,加厚了表面的鋁鏽層,同時形成疏鬆多孔的附著層,可以牢牢地吸附住染料。因此,這種鋁製的飯盒、飯鍋、水壺等,表面可以染上鮮豔的色彩,使鋁製品更加美觀,惹人喜愛。

不粘鍋使用不當,也能出現健康隱患,其中最大的健康隱患是它的不粘塗層——全氟辛酸銨。使用不粘鍋時,若溫度達到260℃就會導致不粘鍋的全氟辛酸銨成分分解。雖然一般炒菜時溫度達不到260℃,但是如果煎炸食品,就會超過260℃,因為油的沸點是320℃,這很容易導致不粘鍋塗層的有害成分分解。

砂鍋和搪瓷鍋的釉中含有鉛,如果燒製時溫度不夠或者塗釉配料不符合標準,就可能會使鍋含有較多的鉛。當食物與鍋接觸時,鉛就可能溢位釉的表面混入食物中。

長期使用鉛溶出量超標的鍋,會造成鉛中毒,嚴重影響人體健康。

2樓:

huanweijie

什麼鍋不能用來做飯?

3樓:zjc**座

替人背的黑鍋,不能用來煮飯。

4樓:匿名使用者

鋁鍋,高溫下可能會釋放鋁分子,吃了對身體不好。 背黑鍋不是鍋,也不能做飯。

5樓:小腳丫菇涼

火鍋火鍋就只能是涮肉、煮菜,不能做飯

6樓:s後

帥鍋 (也有會做飯的)

腦筋急轉彎:什麼鍋不能煮飯

7樓:森林守護五

如圖——

1、什麼鍋不能煮飯?(腦筋急轉彎)

謎底:黑鍋

[解釋] 背黑鍋我來,送死你去!黑鍋是專門用來背的2、永遠不能做飯的鍋是什麼鍋?(打一腦筋急轉彎)答案:羅鍋

8樓:龍行四海

羅鍋不能做鑼鍋不能做飯,因為,之後人總是彎著腰形成的,後面,鄂大鼓包,羅鍋,那個並不是做飯用的鍋,只不過,是,只不過呢,那個只是後面長的那個長的那個羅鍋

9樓:田虹

回覆:——〃漏水鍋〃不能煮飯。(另:〃煙袋鍋〃)

10樓:

背黑鍋呀。❤️不然還是什麼呢?

我急需得到一腦筋急轉彎的答案,題面是:什麼鍋不能用來做飯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底鍋,那是拿來砸灰太狼的

12樓:我東方紅

羅鍋(就是駝背的意思),或者黑鍋(就是替別人頂罪)

13樓:什麼都不懂

劉羅郭。 我忘記怎麼寫了,那個丞相,

14樓:淺唱吶承諾

黑鍋 背黑鍋啊

什麼樣的壓力鍋好,電壓力鍋哪個牌子好用質量好

推薦這款美的壓力鍋,蒸出來的飯又軟糯又香甜,還可以用來煲湯等等等等。前兩年的國慶節前,我單位一位女職工,在家用明火高壓鍋煮粥,在煮制過程中,高壓鍋發生 這位女工上半身被嚴重燙傷,胳臂上至今還有一塊因為燙傷較深而形成的傷疤,需要用鬆緊帶勒著,防止傷疤生長過大。原因是因為她煮粥放了豆子,豆子堵塞了排氣孔...

為什麼電磁爐不能用不鏽鋼的鍋具,為什麼我的電磁爐不能用不鏽鋼的鍋具?

不鏽鋼分多種。奧氏體和馬氏體是其中兩種形態。晶體結構不同,含碳量亦不同,導致導磁性差別也相當大。導磁性差的不宜用在電磁爐上,降低效率。因此,有的不鏽鋼鍋可以用,有的就不宜用。也就是說,部分不鏽鋼材料製品也可以用,我就用我的不鏽鋼飯盒在電磁爐上煮雞蛋呢!我判斷的方法 放在電磁爐上煮個雞蛋看看!嘻嘻 電...

為什麼電壓力鍋煲的湯不濃,為什麼電壓力鍋煲出來的湯很清不濃

在把食物放進電壓力鍋之前先用水卯瀝乾水分後用油過一遍煲出的湯就濃了,煲的時間一定要控制蓋閥在30分鐘以上。主要原因是沸騰的問題,大家都知道要產生壓力必定是在密封 的條件下,那在密封的條件下水是不會翻滾沸騰的,所以在煲湯的時候,水不翻滾,食物就像在小河底部的泥沙,在水沒有翻騰的情況下看起來會很清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