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定實心球的密度?請寫出解答過程。謝謝了。

2023-03-19 20:55:03 字數 772 閱讀 5694

1樓:匿名使用者

解:a的密度 128÷16=8g/cm^3

b的密度 60÷ 12=5g/cm^3

在單位質量相等的情況下,由ρ=m/v得體積越大,密度越小,而體積大的是空心的,所以體積大,所以b的體積大,b是空心的,a是實心的。

a.實心球為a,金屬密度為8g/cm3

先根據ρ=m/v 分別算出密度是8g/cm3 5g/cm3

我們再來分析下,為什麼同種材料會出現不同的密度。

首先質量是不可能出現虛假的,因為沒有其他的物質。但體積就不一樣了,球的體積是說的球的外在體積,有的球有空心,就想桌球是塑料做的,但塑料的體積一定比桌球的的體積小。

總之一句話,物質的體積一定小於或等於物體的外在體積,實心等於,空心小於。

m是物質的質量,但v可能比含有物質的體積大,所以密度就會偏小,如果有乙個是實心,那麼就是密度大的,不可能是密度小的。(也有可能都是空心)

¿õðäçòºíêµðäçòµäãü¶èµäîêìâêçê²ã´?

兩個實心球靜止且體積相同,a球的密度-----b球的密度

2樓:聽雪敲竹

兩球均處於漂浮狀態,故浮力等於重力。兩球又因體積相同,處於同一種液體中,所以兩球所受浮力相等。於是兩球的重力也相同,質量相同、體積相同(又實心)。故兩球密度相等。

3樓:慄之味道

我估計b球應該是漂浮的,不然題目太幼稚了。還故意說體積相同。如果這樣,當然a大於b。

中考實心球怎麼考?實心球中考標準是怎麼樣的?

體育中考實心球滿分 男 11公尺,女 8公尺。一 考試規則 1 受試者考試時應站在起擲線後,不得踩線。2 必須是原地投擲,不得助跑或墊步。每人投擲三次 連續 電子儀器自動擇取最好一次成績記錄儲存。3 必須雙手舉球從頭部上方向前投擲,不能單手投擲或雙手低甩。4 犯規投擲成績無效。如三次投擲均犯規無成績...

運動會實心球的稿件,運動會上擲實心球的廣播稿(加油稿)

寫作思路及要點 真情實感表達。正文 沉甸甸的鉛球,寄託著你的希望,奮力一拋的瞬間,一道閃亮的弧線劃破美麗的長空,希望向前,再向前!你勝利了。望著遠方紅色的終點線,那是汗水鋪成的路,淚水堆成的山,平時的努力與奮戰,不就為這一瞬間,於是你們用盡全身力氣,衝向那決定命運的紅線,你勝利了,耳旁飄來了同學們的...

實心球動作要領如何運用腰部力量

實心球的投擲重點在於全身的協呼叫力,腰腹肌的力量是重要因素,我把我以前的回答複製給你,你按我的方法練習,會有一定幅度的提高的。實心球投不遠的原因不外乎這麼幾個 一是出手的角度太小,正確的出手角度應38 42度之間 二是不會全身協呼叫力,只用膊胳的力量投,正確的用力應該是腿 腰 腹 臂 手腕 手指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