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酯纖維和再生纖維素纖維哪個抑制蟎蟲效果好

2021-03-04 07:44:38 字數 1938 閱讀 4468

1樓:翰墨雲山

聚酯纖維是化工合成的,原料是有機單體,經過一定的紡絲方法紡成的,而再生 纖維素纖維 則是以天然的纖維素為原料經過化學的方法紡成的纖維,吸濕性能好。

再生纖維素纖維和聚酯纖維哪個好

2樓:人生如夕陽

聚酯纖維是化工合成的,原料是有機單體,經過一定的紡絲方法紡成的,而再生纖維素纖維則是以天然的纖維素為原料經過化學的方法紡成的纖維,吸濕性能好.

聚酯纖維和再生纖維素纖維那個好

3樓:阿樓愛吃肉

再生纖維素纖維更好。在效能特點、吸濕排汗、染色效能、舒適程度、吸濕排汗方面,再生纖維素纖維均佔優勢,比聚酯纖維更加優良。

再生纖維素纖維產品是以天然植物纖維為原料,100%純天然材質,自然生物降解、無新增、無重金屬、無有害化學物,對**親和無刺激。是一種效能優良的環保型「綠色」纖維。

纖維素分子上存在活潑的羥基,使得再生纖維素纖維生產中的各個環節可與許多其他分子接枝共聚,進行結合改性,為各種高新技術在再生纖維素纖維上的發展提供廣闊空間。而聚酯纖維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合成纖維。

再生纖維素纖維的優良特點:

1、透氣清涼

再生纖維素纖維面料,具有良好的透氣性,被譽為「會呼吸的面料」,夏天穿著不會感覺到悶熱,透氣性優於純棉織物,是理想的貼身織物和保健服飾產品,有利於人體生理迴圈和健康。

2、吸濕排汗

再生纖維素纖維的基本化學成分與棉纖維相同,因此,它的一些效能和棉纖維接近,不同的是它的吸濕性與透氣性比棉纖維好,可以說它是所有化學纖維中吸濕性與透氣性最好的一種。

再生纖維素纖維吸濕量高達13%~15%,比棉纖維高出6%~7%,具有良好的透氣和調濕功能。穿著更加舒適。在12種主要紡織纖維中,含溼率符合人體**生理要求,優於其他纖維。

3、親膚舒適

再生纖維素纖維面料手感柔順、光滑涼爽、不易起靜電。具有棉的柔軟、絲的光澤、麻的滑爽;舒適貼身,透氣吸濕、彈性好;100%純天然材質,自然生物降解、無新增、無重金屬、無有害化學物,對**親和無刺激。

4、染色效能好

由於再生纖維素纖維吸濕性較強,所以再生纖維素纖維比棉纖維更容易上色,色彩純正、艷麗、色牢度好,色譜也最齊全。

4樓:匿名使用者

聚酯纖維是化工合成的,原料是有機單體,經過一定的紡絲方法紡成的,而再生纖維素纖維則是以天然的纖維素為原料經過化學的方法紡成的纖維,吸濕性能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纖維都有各種纖維的特性,至於好與壞看你從什麼

方面來說! 如果從環保角度,自然是再生纖維素纖維對環境的汙染較小。如果使用效能上面他們就各有千秋,聚酯纖維織出的面料經特特殊生產工藝加工處理之後,也能做很好的服裝和工業用布。

6樓:絕對

再生纖維素纖維 減少了汙染

再生纖維素纖維春,聚酯纖維和純棉,質量哪個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再生纖維素纖維是把沒有應用價值的棉(有應用價值的用去紡紗織布了)、木材等,經過一系列的化學、物理變化,變成有價值的纖維。這類纖維包括:粘膠纖維、銅氨纖維、醋酸纖維等。

聚酯纖維,就是滌綸,是一種由二由酸和二元醇經過聚合---加壓---計量--紡絲--後加工等,如果是短纖還要經過紡紗得到的纖維。

純棉就不用說了吧?這個大家都知道

這三種東西沒有哪個最好,只有最合適的。他們各有特性。

而這三各東西變成布的質量,不但和它有原料有關外還和織造、染整等過程有關,單純的討論哪個***沒有意義

前兩者是纖維,最後一種是面料,沒有可比性,打個比方:麵粉、奶油和蛋糕哪個***?

聚酯纖維和純棉哪個好,聚酯纖維和純棉的相比,哪個好?

關鍵是看你用在 家居服肯定是棉的好,如果涉及到運動的耐磨性肯定是聚酯纖維好過棉,吸濕性棉優,但排汗性比聚酯纖維差,自然風乾的話,滌綸也比棉快的多,所以做速幹面料棉不及滌綸。聚酯纖維 聚酯纖維 polyester fibre juzhi xi nwei 是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

聚酯纖維和棉哪個好?

1 棉的優點 純天然 親膚 透氣 健康保暖性好 吸濕 保濕。2 棉的缺點 相對於聚酯纖維洗了不易幹,不耐穿,顏色易退色。聚酯纖維的優點 是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合成纖維,防風,耐濕,抗皺性和保形性很好。親!您好!這裡是天天老師c9,很高興為您服務!請您稍等片刻,不要著急,我這...

纖維素的結構,纖維素是有什麼組成

纖維素是由d 吡喃型葡萄糖基 失水葡萄糖 組成。簡單分子式為 c6h10o5 n。纖維素是有什麼組成 纖維素的詳細說明 纖維素 cellulose 是由葡萄糖組成的大分子多醣。不溶於水及一般有機溶劑。是植物細胞壁的主要成分。纖維素是世界上最豐富的天然有機物,佔植物界碳含量的50 以上。棉花的纖維素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