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的後人建立了幾個國家嗎?現在還存在嗎?

2023-03-19 19:55:03 字數 4475 閱讀 4887

1樓:匿名使用者

成吉思汗的後人建立的五個國家只有乙個還存在。

2樓:開心收藏開心生活

建立了5個國家,不過這些國家的存在時間都不長久。

3樓:網友

成吉思汗所建立的諸多國家中,今天還有蒙古國存在於世。

4樓:指南針指北針

大概一共是五個吧,但是它存在的時間都不久。

5樓:葉曉楓

成吉思汗的後人建立了幾個國家的政權,但是經過了上千年,早就不存在了。

6樓:網友

成吉思汗的後人建立了五個國家。現在四個都已經不存在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前後一共有五個國家,分別是元朝、金帳汗國、察合台汗國、窩闊台汗國、伊兒汗國等五個國家,都滅亡了。

8樓:網友

都已經過了這麼長時間了,這幾個國家當然不會存在了。

成吉思汗的後代是?

9樓:電子數碼達人

成吉思汗的後代是:長子朮赤、次子察合台、三子窩闊台、四子拖雷。女兒是:長女火真別姬、次女扯扯幹、三女阿勒海別姬。

成吉思汗一共有四個兒子,三個女兒。兒子分別是:長子朮赤、次子察合台、三子窩闊台、四子拖雷。女兒是:長女火真別姬、次女扯扯幹、三女阿勒海別姬。

長子木赤因為是母親被劫掠後所生,所以終其一生他的血統都受到質疑,因此並沒有太過出眾的表現。雖然後世證明,他的確是成吉思汗之子。

木赤沒有較高成就,但是他的兒子拔都卻聞名後世,拔都帶兵征服歐洲各國,並建立了欽察汗國,欽察汗國就是俄羅斯的前身。次子察合台,締造了莫臥兒帝國,也就是今天的印度。

成吉思汗後代眾多,那麼女人當然不少,有記載的就有四十多位。其中因為蒙古族的習慣,尤以正妻孛兒帖最為尊貴,成吉思汗的女人分屬四大斡兒朵,也就是四大後宮。

除了這些記載在列的女子之外,成吉思汗一生有無數個女人。據說他征戰各地的時候,曾經默許過部下每到一地就選送美人給他,所以他最後才能留下那麼多的後裔。可以說成吉思汗的血統,簡直是遍地開花。

元朝失敗後,成吉思汗的後人建立了幾個國家呢?

10樓:無能為力大蒜

有遼國,楚國,西夏,秦國,南韓。這些都是他的後人建立的國家,不得不說,他的後代也是非常厲害,都是帝王之家。

11樓:今天也愛娛樂

成吉思汗的後人建立了四個汗國,它們分別是欽察汗國、察合台汗國、窩闊台汗國、伊利汗國。

成吉思汗的後裔至今還有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成吉思汗後人林林總總加起來將近100萬,包括了如今的布里亞特人、圖瓦人以及卡爾梅克人。當然也有曾經生活在中國。

中國地區:如今分布在內蒙古地區的民眾裡面,推測大約有300-400萬繼承成吉思汗血脈的後人,這也是中國地區之最。

除此之外還有新疆、甘肅、青海、黑龍江、四川、北京、雲南等地,仍然分布著成吉思汗的後人。

蒙古國:蒙古國作為曾經中國的一部分,大約有250萬左右的成吉思汗後人。

俄羅斯:曾經俄羅斯大半部分地區,都被四大汗國所占領,自然也在這裡留下了很多成吉思汗的後人。

比如說拔都建立的金帳汗國,就在此地留下了600多萬後人,現在稱他們是韃靼人。元朝疆域最大的時候,也囊括了俄羅斯的一部分,自然也留下了許多的成吉思汗後人。

申家崗,生活著1400多口人,最早的祖先記載,來自於明朝時期。由於當時明朝的建立,在大肆追殺元朝後人。

成吉思汗的後人:

中國一小山村,1000多名成吉思汗後人,元順帝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逃到了曾經的草原。而元順帝有一名叔父,當時被分封到山西地區。中間隔著這麼遠的路,也就放棄跟著一起逃亡。

最後經過家族商議,準備帶著18個兒子,18個女兒隱姓埋名。臨走時把名字改成了申,意味著頂天立地。為了保證最大程度的存活,大家分開逃跑。

當時還打碎了一口鐵鍋,分成了18個碎塊,希望後人以後能夠靠著碎塊集合在一起。當時由於太混亂,最後具體到**也不清楚,也終究沒能再聚集到一起。

在這個村子的《申氏家譜》裡面,記載了600多年前祖先逃亡的情況,以及改姓的故事。如今在這個村子裡面還建著一座元帝廟,每逢節日的時候都會前去祭祀一番。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成吉思汗的直系後代約有1700萬人。

據估算,目前全世界有約1700萬人是成吉思汗的直系後代,約佔全球人口的,其中甚至包括了英國皇室等。牛津祖先基因檢測公司2023年啟動了名為「y-clan」的服務,專門為確認成吉思汗後代而設計,**為180英鎊。

成吉思汗的時代距今已七個世紀,牛津祖先基因檢測公司沒有成吉思汗的dna樣本,測試結果是否準確?賽克斯教授說測試精確度值得信賴。十年來,他們分析了無數現居住在原「蒙古帝國」境內的男性居民的dna,大量亞洲男性的y染色體相同,而且這一y染色體源於乙個生活在13世紀早期的男子。

成吉思汗生於2023年左右,卒於2023年,在蒙古大軍橫掃歐洲大陸的過程中,他擁有了數百甚至數千名子孫。因此,他最可能是這一相同染色體的**。賽克斯教授說:

「在傳播基因方面,成吉思汗可能是歷史上最成功的男性,他將他的y染色體傳給了兒孫,兒孫繼承了他的帝國獲得了進一步傳播的機會。現在,這個y染色體廣泛存在於亞洲地區,但我確信,它的傳播範圍還要更廣。」

成吉思汗第乙個高加索後裔被發現在歐美掀起了一股成吉思汗熱,人們開始重新審視這位「無論走到**都要征服一切」的帝王,開始研究他的軍事謀略和政治統治。不過,賽克斯教授說,這個發現不僅證明了成吉思汗擁有的疆土非常廣闊,更重要的是,說明人類種族之間本是緊密聯絡的,不存在任何「純種」種族,各種族之間是平等的,沒有高下之分。

成吉思汗的後代有哪些?

成吉思汗是誰的後代

成吉思汗的後裔還在嗎?

14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還在。成吉思汗的後裔現在主要都居住在蒙古一帶。當然還有一些可能會在中原地區,或者是內蒙古地帶,不過人數應該比較少。

15樓:同事相處der文化蛙

成吉思汗的後裔還在,成吉思汗時期占領了很多的疆土,留下了很多的後裔,在中國的內蒙古地區,俄羅斯,蒙古國,都分布有他的後裔。

16樓:小自信

我個人覺得還在,只不過他們為了躲避仇敵的報復,從而隱姓埋名了所導致的結果。

17樓:荒王爺

是大量存在的,真實統計顯示歐洲人。許多人,有著來自成吉思汗的血統,而且清帝們老祖母也是**家族的。

18樓:垚垚說美食

肯定還在啊,只不過就是沒有當初那麼顯赫了,但是他的後代還是應該有不少人的。

19樓:帥

應該存在的,畢竟成吉思汗的**家族還是很龐大的,分布在很多的國家和地區,後代也很多。

20樓:小什老師

根據一些學者的研究,成吉思汗的後裔,如今還有可能生活在蒙古國的境內。

成吉思汗的元朝失敗了,他的後人建立了幾個國家?現在這些國家還存在嗎?

成吉思汗的後代還有嗎?

21樓:月彎的夜空

成吉思汗的後代還有,在四川余家灣的餘道明,卻是這個已經消逝在歷史長河中的偉大領袖成吉思汗重孫鐵木健的後代,他們是在14世紀中期時隱居於此,至今已經600多年。

在這裡的村民家中幾乎都有一本零零碎碎的族譜,把他們拼湊起來,一件件的歷史故事浮現在眼前,這展現了他們來到四川後的生活畫面。

直到最近幾年,他們的族人在整理族譜的過程中,看到這些祖先當年留下的詩句,才知道原來還有這麼多的鐵木建後裔流落四方,經過長時間的尋找,他們最終也得以相見,畢竟是血濃於水的親情,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

後人的生活狀況。

現在在余家灣居住的19戶人家都姓餘,雖然他們是蒙古後代,但是長時期在大陸的生活,他們早已習慣了另乙個民族的生活方式,現在的他們早已成為了漢族。

生活在巴蜀之地,一些生活習俗也早已消逝在了時間裡,但是他們或多或少還是會保留著一些難以磨滅的印記,在過節過年還是會去給祖先上墳,紀念和緬懷他們,而且在他們家中也一直掛著成吉思汗的畫像,一直把他當做英雄,畢竟曾經叱吒風雲。

我在自己的電腦上建立了好幾個新使用者。現在我想刪除怎么刪除高人指教

開機時按 f8 選擇進入 安全模式 右擊 我的電腦 選擇 管理 在左欄選擇 本地使用者和組 使用者 右擊 administrator 屬性 再去掉 帳戶已停用 最後重新啟動電腦用administrator帳戶登入。這時你就是電腦系統管理員了。再在 開始 執行裡輸入control userpasswo...

古印度為什麼沒有被成吉思汗建立的蒙古帝國所征服

建泰姬陵的莫臥兒王朝就是蒙古人建立的啊。蒙古帝國沒有征服印度嗎?為什麼?有喜bai馬拉雅山的阻隔 蒙古帝du國的擴張從歐洲向南推 zhi進,最後,印度的dao莫臥兒王朝回就是蒙古後裔建立的答。但是這些蒙古帝國的後裔已經被很多當地民族同化了,例如克里公尺亞韃靼人,自稱是蒙古人,也是金賬汗國最後的後裔,...

我要建立公司品牌的百度百科詞條,怎麼建立了

1.提供有效的產品商標和證書資訊。2.在建立品牌詞條過程中要注意品牌名和經營的類目。3.要圍繞產品新增有關品牌介紹。4.新增創始時間和創始人等資訊有助於更好地通過 和普通百科建立一樣的,不過品牌名稱的詞條通特殊渠道會更快 更容易通過。1 搜尋百科是否收錄該詞條。2 如果沒有,點選建立,然後選擇 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