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朝通過在西域什麼建立了一套完備的管理體系?

2023-01-24 09:25:05 字數 3045 閱讀 5497

1樓:匿名使用者

張騫通西域後,西域各國雖然與漢朝建立聯絡,但仍受著匈奴的控制。為了**往來的使者,漢武帝、昭帝便在渠犁(今新疆庫爾勒)、輪台(今新疆輪台東南)等地駐兵屯田,積聚糧食,置使者校尉領護。漢宣帝神爵年間,匈奴右部兼管西域僮僕都尉的日逐王與單于失和歸漢,「僮僕都尉由此罷,匈奴益弱,不得近西域」(《漢書·西域傳序》)。

漢朝便設定西域都護,開府烏壘域(今新疆輪台東),統領大宛及其以東城郭諸國,兼督察烏孫、康居等游牧諸國,頒行朝廷號令;諸國有亂,得發兵征討。護,是帶兵監護。都護,是總監護。

2樓:匿名使用者

漢都護府。都護府位置。

西域都護府位於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簡稱"巴州")的輪臺縣。野雲溝鄉和策大雅鄉結合部距庫爾勒市113公里,距輪臺縣城58公里,東經85 °04',北緯42°00',海拔高度990公尺。

都護府設定。

漢武帝以前,西域小國林立,天山以北的一些小國受到匈奴的控制和奴役。

漢宣帝神爵二年(前60)在此設西域都護府, 名為烏壘城(前名輪台國)是當時漢朝管理西域三十六國的政治、經濟、文化和軍事中心,當時西域都護由皇帝親自任命,3年1替(也有延長和縮短的)從未間斷,據《漢書》記載:西漢歷任都護18人,其中立傳可考的歷史上著名的有鄭吉、鄭宣、甘延壽、段會宗、廉褒、韓立、郭舜、孫健、李崇、但欽等10人。當時輪台國是個城郭之國。

都護府直接對其統轄,輪台王曾多次受皇帝親召幸朝。漢朝另設定戍已校尉、戍部候等行政、軍事、機構,對當地的少數民族上層人物封以王、侯、將、相、大夫、都尉等官職,他們均受西域都護府的管轄。

3樓:厚貞韻

那誰知道漢朝的事啊,好幾千年前的事了,這你得去問史學家阿。

漢朝通過在西域()建立了一整套完備的管理體系?

4樓:熱愛學習的

漢朝通過在西域漢都護府建立了一整套完備的管理體系。

西元前60年, 為管理統一後的西域地區,西漢**政權在西域的烏壘城設「西域都護府」,任命鄭吉為首任都護,為西域地方最高軍政長官。中國**政權自此在西域設官、駐軍、推行政令,行使國家主權;公元91年,東漢的班超任都護時期,都護府從烏壘城移駐它干城。

5樓:徐耀軍

西元前60年,漢朝在西域的輪臺縣設立了西域都護府,主要職能就是安境保民,協調西域諸國的矛盾和糾紛,防止外來勢力的侵擾,保護絲綢之路的暢通。

6樓:職場小白南瓜

因為匈奴屬於游牧民族,打退了就去別的地方扎根,很擅長騎射,還有匈奴的民族凝聚力也非常好,所以強大起來不難。

7樓:哪吒搞笑動漫

儘管匈奴被徹底重創了,但是匈奴人還沒有被徹底消滅,他們就繼續組織人馬來對抗漢朝,而且漢朝也沒有駐留兵馬,在匈奴地區監督匈奴,匈奴得以重新崛起。

8樓:愛小樹苗

因為在那個時期,匈奴因為被漢朝打壓,就開始團結起來,後來又出現了乙個具有非常強大的領導能力的人,帶領著匈奴走向巔峰。

漢朝通過在西域什麼建立了一整套完備的管理體系?

9樓:dilraba學長

漢朝通過在西域漢都護府建立了一整套完備的管理體系。

西元前60年, 為管理統一後的西域地區,西漢**政權在西域的烏壘城設「西域都護府」,任命鄭吉為首任都護,為西域地方最高軍政長官。

10樓:義明智

漢朝通過在西域【都護府】建立了一整套完備的管理體系。

漢朝通過在西域什麼建立了一整套完備的管理體系a設立機構必 委派**是c冊封?

11樓:蛋娃子

漢朝,中國再續與什麼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管理體系?這個主要是制定的各項規則和制度吧。

漢朝通過在區域什麼建立了一套完完備的管理體系?

12樓:步餘年

這個應該主要就是當時的郡國並行制度,就是在當時的整個王朝之內,建立了不同於當時秦朝的制度,然後在這些諸侯國裡面又建立了在王朝裡面的郡縣制度,就相當於是有所發展,主要是通過這一套制度,在整個王朝境內置立了一套完備的管理體系,那是漢朝的乙個發展。

13樓:北九

很臭,通過區域建立,比較好一點的,這個還是相對來說不要特別厲害的。

14樓:蛋娃子

漢朝通過在區域什麼建立了一套什麼完備的管理體系?西漢初期建立的這一套完備的管理體系,還是漢高祖的功勞。

15樓:小馬哥

他從我這心裡建立了一整套完備的管理體系,學習中,後面。

為了加強管理,西漢**在西域設立了什麼管理結構,它的設立有何意義? 5

漢朝是怎麼管理西域的

16樓:不曾明了

西域都護府是漢朝時期在西域(今新疆地區)設定的管轄機構,「都護。

內」是漢西域地方最容高長官,「秩比二千石」,相當於內地的「郡都尉」。「郡都尉」是一郡首腦太守的副職,掌管軍事。西域因地位特殊,故設「都護」,實際上與郡級區劃相等。

其主要職責在於守境安土,協調西域各國間的矛盾和糾紛,制止外來勢力的侵擾,維護西域地方的社會秩序,確保絲綢之路的暢通。「都護」統管著大宛以東、烏孫以南的三十多個國家,各國「自譯長、域長、君、監、吏、大祿、百長、千長、都尉、且渠、當戶、將、相至侯王,皆佩漢印綬」,確認是漢的**。

玄奘之路說漢朝有個王子在印度建立了叫的小國家,請問這個王子是誰

有可能是張騫。大家都知道張騫之所以出使西域是為了聯絡大月共同對抗匈奴。而大月的所在地就是玄奘所經過的迦畢試,犍陀羅等地,而張騫出使西域是西元前140年前後,剛好也就是大月最繁華的公元 一 二世紀左右。佛教傳入中國是在張騫出使西域之後。而且中國的很多佛教造像的形象就是發源於大月,所以可見,中國的佛教有...

我在Administrator建立了帳戶,等到重啟時Administrator找不到了 只有的帳戶

我感覺百分之九十是找不到了 你肯定是新建了個管理員賬戶吧,在使用者登入狀態安裝ctrl alt 同時點兩下del 就會出現登入對話方塊 輸入administrator登一下試試吧 administrator是預設存在的,也是無法刪除的,你可以在登陸時在視窗使用者名稱處直接輸入administrato...

羅永浩在建立錘子科技之前,他建立了老羅英語培訓學校發展怎麼樣

老羅英語培訓學校是羅永浩自己創立的第乙個培訓結構,他以為以他在新東方的經歷可以自立門戶,但是後來才發現他根本就不是搞教育的料,雖然他的培訓班口碑還不錯,但是始終賺不到錢,基本上每年都處於虧損的狀態,這也直接導致了後來將老羅培訓學校關閉。羅永浩英語培訓學校自2008年6月創業以來,長期處於虧損狀態,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