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兒童攝影水平,兒童攝影有哪些技巧

2023-03-19 19:45:02 字數 1548 閱讀 2376

1樓:同遠攝影集團

1.正確手持相機:輕巧的機身,加上簡單的按鍵,孩子可以輕鬆掌控相機。

2.構圖簡單乾淨:簡單的背景和構圖,讓孩子更加集中拍攝注意力。

3.保持畫面平衡:畫面平衡,是攝影中乙個重要的要素,它會給人舒適的視覺效果。

4.尋找最佳光線:在太陽光線不刺眼的環境下,拍出來的**會更加分哦。

5.鎖定拍攝物件:選定物件後,用鏡頭去接近物體,能讓拍攝物件變得生動。

6.嘗試各種角度:引導孩子嘗試不同的角度拍攝,例如俯拍和仰拍,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7.使用連拍模式:設定多張連拍功能,才能捕捉到比較精彩的瞬間。

8.突出拍攝主題:在拍攝前,先確定好乙個主題,這樣才不會顯得雜亂無章。

2樓:廣州威森攝影

攝影其實就是通過構思與創作,用相機來記錄自己心中美的畫面,從而感動自己,感染他人。想提高自己的攝影水平那麼就必須要不斷的提高自己的審美,平時多看優秀的攝影作品以及繪畫作品,從中去欣賞體會。比如優秀攝影作品中的色調、構圖以及用光,比如國畫中的留白,比如油畫中的色彩把握等等。

從大師的作品中不斷的提高審美,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學會去發現美,從自己的生活中不斷的去尋找美。也許是路邊的小草、也許是清晨的朝陽、也許是某一次抬頭所見到的天空,只要去用心去發現這些都會給你感動,而這些感動就是轉化為優秀攝影作品的基礎。

攝影器材是攝影師手中的**,你必須要了解它、掌握它,熟悉它的所有功能,使它成為你身體的一部分。這樣在你構思好如何拍攝後才能快速的調節它達到你想要的引數。這裡要說的是並不是只有頂級的相機才能拍出好**,誠然好的相機能夠讓你在拍攝時有更多選擇的餘地,但是普通的數位相機包括手機也可以拍出好的作品。

構圖在攝影中尤其重要,乙個良好的構圖不僅可以使畫面平衡,同時可以引導人的視線去關注你想要表達的主體,比如採用**分割構圖、對角線構圖、v型構圖等等。學會構圖是學好攝影的關鍵,除了傳統的構圖方法還可以自己去嘗試創新,讓自己的**變得與眾不同。

想提高攝影水平必須要掌握白平衡、光圈、快門等引數的正確設定,通過設定白平衡能夠讓**獲得想要色彩,而通過光圈、快門的設定能夠讓我們獲得想要的景深與**,同時還要其它必要的設定,這些都是攝影中必不可少的。

拿起相機不要急於拍攝(當然轉瞬即逝的除外),最好先對拍攝物件進行構思,先在腦海中想好拍攝物件哪個地方是最打動人的,怎麼構圖才能夠使畫面更吸引人,採用什麼樣的光圈快門組合才能獲得最好的景深與**。所有這些構思好後我們便可以拿起相機自信的拍攝,多嘗試不同的視角、構圖以及引數去拍攝同一物體,通過對比不斷提高攝影技巧。

攝影的前期準備和拍攝很重要,同樣的攝影後期處理技巧同樣的重要。掌握必要的後期處理技巧可以適當彌補前期攝影的一些不足之處,讓攝影作品更加出色,當然如果後期厲害的童鞋還可以通過軟體製作出創意十足的作品。最基本建議就是拍攝**時盡量選擇raw格式,這樣會給後期處理留有更大的餘地;其次建議大家好好學一學photoshop和lightroom,或者佳能的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和尼康的capture nx。

兒童攝影有哪些技巧

兒童的攝影技巧

兒童攝影的拍攝技巧

如何提高自己的攝影水平,如何提高攝影水平?

感謝這位朋友,你的心俺領了,不過受之有愧 提高主要就是多看片,有機會就找人當mt來拍照。經驗都是快門 學習堆積起來的 國內 蜂鳥在人像這一塊做的很不錯。所以推薦多看看。我這邊有一個美國攝影學院的電子教材 發給你 請留下郵箱 這裡面很全。包括 取景 藝術角度提升 相機選擇 都有 其他的不說,最重要的就...

如何提高攝影的水平

從光圈 快門 焦距 感光度學起,再學習端穩相機,這些都是基本功,然後就是構圖,用什麼都能練習構圖,旁軸 單反 卡片機 甚至是手機,四根手指。我最初看一些器材和各種題材攝影的書,後來看構圖方面的書。現在你看看紐約攝影學院出的書吧,少看那些什麼單反相機速成 聖經之類的,誤人子弟,看看操作之外的書,比如攝...

兒童攝影鏡頭?兒童攝影師用什麼相機?

1 機身推薦佳能70d。兒童的特點是好動,故對對焦速度和對焦精度有較高的要求,70d的對焦系統比較好。當然,如果用其他機身也是可以的,現在單反的機身效能差不多,但不建議用微單,好的微單很貴比如索尼a7 富士xt1,沒有價效比,而入門的微單對焦速度和精度跟不上。棚拍的話也不在乎便攜不便攜 2 佳能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