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的拿筆各種拿筆方式。素描初學者正確握筆方式

2023-03-19 19:15:03 字數 4673 閱讀 9232

1樓:匿名使用者

素描拿筆方式,一般分為這兩種,一是象寫字一樣握筆,另一種是象拿冰棍一樣握筆;

1、象寫字一樣握筆:傾斜45度角,大拇指和食指捏住筆,中指頂住筆桿另一種是象拿冰棍一樣握筆。

2、象拿冰棍一樣握筆:用小指尖接觸紙面,用筆尖下筆和筆側下筆。

【擴充套件資料】:

素描是使用單一顏色繪畫工具而在畫面載體上按照一定的繪製原則而有意塑造物體形態的美術活動。速寫是素描的一種變式。素描水平是反應繪畫者空間造型能力的重要指標之一。

素描是繪畫的基礎,繪畫的骨骼;也是最節制、最需要理智來協助的藝術。

【參考資料】百科--素描

2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握筆姿勢,可以分為兩種,持棒式和握筆式。

持棒式:持棒式握筆方法,用拇指、食指和中指,三指拿筆與手掌下,中指起到輔助作用。用拇指左右擺動,在畫面形成規則的接近平行的一排線。

在用持棒式方法的時候,筆和畫面大約在35度角左右就差不多,手和手腕不要接觸畫面,如果難掌握,可以用小指做支撐點,也可以用手腕自然的上下畫出線條。

握筆式:這種方法就是平時的寫字姿勢,這種的握筆方法可以用在面積小的暗面,或者在單體塑造的時候,這種方法用的很多,不像持棒式是在面積大,握筆式很容易掌握,就想寫字一樣畫線條。

3樓:匿名使用者

傾斜45度角,大拇指和食指捏住筆,中指頂住筆桿。

4樓:鄞望亭苑嬋

通常,我們把筆直接握在手裡,筆桿與畫面最小也是45度,熟練的畫者一般都是90度,所以線就比較細,你想啊,筆尖與紙接觸,你傾斜太大,當然粗了。

另外與運筆也有關係,需要粗的時候我們用筆尖已經磨出來的楞面來畫,需要細的時候我們用筆尖的楞來畫,就可以粗細掌握自如了。

當然,如果你功夫深了,就不再會糾纏於這個問題了,粗細隨心,從有法到無法了,自由表現了。

所以建議你,在筆的角度上練習和摸索一下,畫多了就好了。謝謝!

5樓:浩瀚星辰

素描拿筆的方法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像拿冰棍一樣的,還有一種是像拿鉛筆一樣的。

6樓:綠色的菜鳥

一、握筆手法。

1.起型,大輪廓,畫大體明暗時的握筆。

掌心朝上,拇指和食指捏住鉛筆,大體是拇指把鉛筆壓在食指的第乙個內關節處,筆尖朝外,小拇指作為支點,支撐在畫板上,也可以收起小拇指手直接懸空。作畫時靠手腕的擺動跟移動來完成!

2.深入刻畫,深入刻畫細節時的握筆方式類似於寫字,拇指跟食指捏筆尖於中指第乙個關節處,筆尖朝下,作畫時靠手指跟手腕的配合來完成。

二、畫板的擺放。

1.畫者坐正,腰直立時,畫板的擺放位置應該跟眼睛的實現垂直成90度。畫板跟作畫的人應該保持可以使作畫的人伸直臂肘的距離,這樣才能在作畫的過程中始終能兼顧全域性也可以防止因視角問題造成透視的錯誤!

2.在畫板的位置固定之後就盡量不要移動了,防止在寫生過程中因為位置的移動影響畫面的透視變化!

素描初學者正確握筆方式

素描用鉛筆的方法

7樓:星恩文化

美術鉛筆的鉛芯有不同等級的軟硬區別.硬的以"h"為代表,如:1h、2h、3h、4h等,前邊數字越大,硬度越強,即色度越淡;軟的以"b"為代表,如:1b、2b、3b、4b、5b、6b等,數字越大軟度越強,色度越黑。

利用鉛筆表現明暗的`方法:

(1).鉛筆直立地以尖端來畫時,畫出來的線較明了而堅實;鉛筆斜側起來以尖端的腹部來畫時,筆觸及線條都比較模糊而柔弱。

(2).筆觸的方向要整理才不致混亂。

橡皮:畫畫用的橡皮一般常用的有香型的較軟的橡皮和可塑性橡皮,可塑性橡皮如同橡皮泥,用起來非常方便。

鉛筆畫使用橡皮擦注意事項:

(1).初學時往往總覺得畫一筆不滿意時,就馬上用橡皮擦去了,第二次畫得不對時又再擦去,這是最不好的習慣。一則容易傷害畫紙使紙張留下疤痕,再則畫時就越畫越無把握了,所以應極力避免。

(2).當第一筆畫不對時,盡可再畫上第二筆,如此畫時就有乙個標準,容易改正,等濃淡明暗一切都畫好之後,再把不用之處的鉛筆線,用橡皮輕輕擦去,這樣整幅畫面就清楚可愛多了。

(3).其實畫面上許多無用的線痕,通常到最後都會被暗的部份遮沒了,我們只需把露出的部份擦去,這樣也較為省力。同時不用的線痕,往往無形中成為主體的襯托物,所以不但不擦去無害於畫面,有時反而收到無形的效果,這是我們不可不注意的地方。

像素描,各種鉛筆的用法

8樓:迦南

像素描,最常用的只有hb,2b,4b,5b,6b,8b。

數字越大,軟度越強,色度越黑。

以下是具體用法:

2b:適合打線條或構圖。

3b:適合畫亮部。

4b:適合畫亮部。

5b:適合畫明暗。

6b:適合畫明暗交界線。

7b:適合畫明暗交界線和暗部。

8b:適合畫暗處,如頭像的眼窩下,鼻底,嘴唇下,下巴,頭髮,顳骨處。

hb型比較硬,像素描時,要先畫出輔助線,然後開始畫輪廓。這些輔助線和輪廓線最終會消失或者變模糊。所以選擇「畫起來容易,擦起來輕鬆」的hb鉛筆。

9樓:絕世水仙

常用的有2b-8b,數字越大,軟度越強,色度越黑。

2b:適合打線條或構圖。

3b:適合畫亮部。

4b:適合畫亮部。

5b:適合畫明暗。

6b:適合畫明暗交界線。

7b:適合畫明暗交界線和暗部。

8b:適合畫暗處,如頭像的眼窩下,鼻底,嘴唇下,下巴,頭髮,顳骨處其實最常用的只有2b,4b,5b,6b,8b。

希望能幫到你。

10樓:20090422倩

這個看你喜好的 一般用比較軟的 素描頭像我喜歡用6b或8b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先用hb或2h起稿。

用2b上調子。

顏色中的地方可以用4b 6b

4h 6h 可以用來畫亮部細微的明暗變化。

最後可以用6h排列很細的線來整理整個畫面。

12樓:宛賜

用4b或者6b構圖,熟練的可以用6b 然後6b畫明暗,可以用2b畫亮部,背景什麼的可以用4b

素描握筆方法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打個比方給你說明,比如你把你素描的鉛筆房子桌子上,你用手去撿起它時的那個動作就是了,還有就是我們常用的刷牙的動作也是素描的動作,把牙刷當鉛筆握著就對了。

14樓:

橫握和豎握兩種。

橫臥(打形、鋪設黑、白、灰關係等為主)持筆時,類似粉筆寫字,化妝師上裝的手法。

豎握(區域性精細刻畫、加重筆觸等為主)執筆時,硬筆書法的姿勢。

素描時,握筆的方法 很大程度取決於個人的習慣、力度、姿勢的掌握和控制。是見仁見智的,沒有一定的侷限性。

15樓:網友

橫臥、寫字握法,反正我看到的大多是這兩種。

16樓:網友

由於構圖和排線的方向是不一樣的,所以握筆和姿勢要盡量要保持身體的協調這樣才會保證流暢性,比如鋪大明暗關係最好筆和畫紙成45度角盡量讓胳膊揮動自如。刻畫細部就像平常用筆那樣,將筆豎起來,這樣能增加準確性。

你最好有個老師指導,再者就是多練習,學習素描不光是學習方法那麼簡單的。俗話說熟能生巧,藝術創作要有自己的創作風格。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確實是根據個人的習慣。一般是直握和橫握。

橫握一般是在鋪大色塊的時候,比較均勻和快速。

直握一般是在深入刻畫的時候。鉛筆削得很尖,畫得比較深入有內容。

至於鉛筆,剛開始的時候應該用b數比較大的,四五六這樣來打稿,然後越深入可以換b數小的,也就是硬度較大的。

還有就是關於用小指抵住畫面,是為了不讓畫面弄髒和更好得使力,不過不是每個人都習慣。所以自己多注意畫面整潔就好了。

18樓:張氏小巧

畫無定法!!!怎麼畫都行!!

19樓:網友

跟你拿牙刷的方法是一樣的。

學習素描應該先從什麼開始,素描的初學者一般是先練什麼呢?

剛開始先練習畫線,畫幾張 再畫石膏,石膏分幾何體和石膏像,這得長期畫,最好一直堅持 花一段時間石膏,就可以接觸景物了,這也是要長期 再畫一段時間,就可以接觸人物了。以下是步驟 1 確立構圖 推敲構圖的安排,使畫面上物體主次得當,構圖均衡而又有變化,避免散 亂 空 塞等弊病。2 畫出大的形體結構 用長...

素描石膏像哪個適合初學者畫?就是最簡單的

阿格里吧,伏爾泰,小衛,海盜,等都適合初學者畫的。先從區域性 五官慢慢來吧!建議先買些石膏素材從臨摹開始,再到實物臨摹!畫石膏像了,但我覺得 把基礎一定要打老哦!初學者應該,畫石膏的嘴,眼睛,耳朵吧,然後在畫大衛 石膏頭像算是難的了 初學者畫靜物 建議阿格利巴。但初學者最好先畫幾何體 初學者最好臨摹...

有什麼書適合零基礎的素描初學者?自學哦。幾本

給你推薦幾本當初我覺得特別好的書 區域性素描 完美教學 教學對話 央美50年 一 構圖和基本形。1。構圖 由於在閱卷時不能把每一張試卷都放到遠處去看,所以,在常規的構圖要求前提下,所畫物件切忌過於 滿 不宜過大 否則,造成視覺 堵塞 易使評委產生厭感。2。基本形 包含兩方面內容 形象特徵的準確 畫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