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書適合零基礎的素描初學者?自學哦。幾本

2021-07-09 20:59:25 字數 5408 閱讀 4502

1樓:胡豔劉寶卿

給你推薦幾本當初我覺得特別好的書 區域性素描 完美教學 教學對話 央美50年

一.構圖和基本形。

1。構圖:由於在閱卷時不能把每一張試卷都放到遠處去看,所以,在常規的構圖要求前提下,所畫物件切忌過於“滿”(不宜過大)。

否則,造成視覺“堵塞”,易使評委產生厭感。2。基本形:

包含兩方面內容---形象特徵的準確(畫得像)和結構的正確。眾所周知,美術高考評委不能參與監考,也就是說評委不知道模特兒的特徵。再者,試卷數量大,模特兒眾多。

可見,在評分中很難把握畫得“像不像”這一標準。但是,一幅素描頭像如果能夠抓住形象特徵,肯定畫得很生動。根據這一點,有經驗的評委很容易鑑別出形象特徵不準的試卷。

當然,在掌握“像不像”標準方面很難達到像課堂作業那樣的嚴格。所以,對於“形”的要求只能在結構的準確性上嚴格把關。

人物頭部的形取決於它的解剖,而頭骨又起著框架的關鍵作用。所在要在以頭骨為框架的基礎上,畫準整個頭的比例、透視、動態、角度,做到解剖結構與形體結構的有機結合。

人的頭部結構最基本的特點是它的左右“對稱性”。從正面角度畫模特兒很容易把握對稱特點。從半側面畫模特兒由於有了透視因素的影響,因而要把握住有透視關係的對稱性。

還應注意,在平面位置上畫準對稱性並不太難。從體積上做到左右對稱難度卻很大。考生容易犯下面一些錯誤:

1。整個臉不對稱(畫半側面角度時,往往把遠處的半個臉畫寬)。2。

體積上左右不對稱(比如一側眼球凸於另一側眼球,一邊咬肌大於另一邊咬肌,一個顴骨突於另一個顴骨……)。3。角度矛盾(如在一個頭像中出現了2/3側面的鼻子、3/4側面的嘴、4/5側面的眼球……)。

所以,高考素描頭像試卷對頭部結構的對稱性要求很嚴格。

二、調子和體積的塑造。

塊面調子是素描最重要的造型因素之一。所以,它的表現對成績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考生要想取得好成績,除了基本形要求準確以外,還要加強畫面黑白大效果;調子對比強烈而響亮、層次分明、虛實關係較好,用筆不拖泥帶水(不宜畫得遍數過多和改來改去)。

過於灰和花的素描對成績不利。還要避免畫面的髒。“髒”是由於畫面中的灰調子不準確造成的。

要想在素描始終保持調子的大效果,應做到:在畫大明暗階段時,絕不能陷入五官等區域性。要抓住第一感覺(包括大的黑白對比、大的虛實強弱、大的透視變化),從而使畫面最終效果得以初步體現。

可見,素描的第二步---大的明暗(形體塑造)階段是處理好畫面效果的關鍵。在深入刻畫階段也不宜過分地分析調子。深入最小的區域性時也不要破壞前一階段確定下來的大體關係。

畫面最暗的調子應是所用繪畫工具最大極限的運用,這個最暗的調子應在作畫第二步驟時就已明確到位,最後收尾階段應著重整理基本的形體關係並使黑白對比更加明快。

三、形體的表現力。

形體表現力是指對結構面的互相銜接、轉折、連帶關係的表達能力。因為美術高考閱卷是在很近距離評畫。所以,畫面的每一筆線條、每一個面的表現都歷歷在目。

有些試卷雖然黑白調子尚可(即遠看還可以),但是線條混亂,體積的銜接、轉折表達不清或者相當草率。這些畫從遠處看大效果或許說得過去,但經不起近處端詳,因而不能得到高分。雖然形體表達力屬於區域性表現的能力,必須學會表現。

四、畫面的完整性和生動性

以上三項內容講的是考卷的最起碼的要求。要想使考卷達到優秀成績(九十分以上),還必須做到畫面的完整性與生動性的結合。素描考試一般三至四小時,屬於短期作業。

大部分試卷缺乏短期作業特點,好像長期作業的半成品。主要問題是:1。

不完整。2。生硬、缺乏表現力。

表現在概念(主次不分,重點深入不夠,面面俱“到”,又不到)、不講究用筆、不講究虛實變化、畫面花而髒、人物形象不生動。優秀的三至四小時素描要求不但在形體結構、比例、透視等方面準確,而且要完整、生動。所以,它的難度較大。

畫面的完整性,就是能夠恰到好處地掌握深入與概括的尺度。既有較精細的某些細節,又有概括成大的幾何形體體積的區域性。這個尺度的比例要根據作業時間長短而定。

三至四小時的素描最終要做到:五官的刻畫比較深入細緻、生動(尤其是距作畫者近側的);明暗交界線附近的、近側的骨點部分的形體應深入、具體。遠側的、處在暗部的主要細節要統一到基本形體裡邊去,然而又感到這些細節的存在;頭髮的特點、質感要有一定的表達;服裝(領子)用筆簡單概括、簡化層次。

同時起著構圖均衡的作用。

所謂生動性,就是通過簡潔不同的用筆表達模特兒的體積、質感、固有色特點。通過線和色調的虛實變化表達物件的空間感。色調概括透明,黑白賦有節奏。人物內心感情完美生動。

一幅素描試卷只有做到完整性和生動性的統一,才會魅力無窮,取得優異成績。

總之,頭畫素描試卷的特點應該是:準確、肯定、響亮、概括、完整、生動。

2樓:晚安城市

零基礎的不要著急學什麼石膏、靜物之類的。先多看看大師級的素描作品,提高審美修養,在談初步技法學習,要不你會陷入學習美術就是學習技法的誤區。

3樓:向日葵

自學的話,你去看一下敲門磚叢書,我開始就是用這一冊書的。試試看!

4樓:我是吳小鑫

有吉林省還有湖北美院出版的 我以前知道的 《素描起步》 你可以先練習練習下打線條 素描是所有畫的基礎 努力就一定有收穫 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幫助

推薦幾本適合初學者的漫畫教程書

5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1、《超級漫畫素描技法》

《超級漫畫素描技法》是由2023年中國青年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林晃(日)。繪畫中的素描草圖,就是從最初決定的基點到最後完成作品必須要走的一條路。該書是一本講述漫畫創作方法的書籍。

2、《漫畫素描教程零基礎入門》

《漫畫素描教程零基礎入門》為一本針對零基礎讀者的漫畫標準教程書。與往常的漫畫技法書不同的是,本書系統的總結了畫漫畫所需的基礎知識,針對初學者提出的“步驟不詳細,太難,學不會”等問題。

增加了案例實拍模組,且選取的都是簡單又出效果的案例,目的是讓讀者熟悉漫畫的作畫步驟,同時對人物形體,繪畫重難點得到了解,從而突破。

3、《超級漫畫初級講座》《超級漫畫初級講座》為一部關於漫畫技法的實用的指導用書,全書分為畫漫畫的工具、身體的畫法、背景的畫法、故事創作與分格構圖幾個部分,內容涉及繪畫流程及工具、面部基本畫法、面部塑造角色、面部表現出來的情感、漫畫符號研究、身體基本畫法、身體表現角色等,適合漫畫愛好者參考學習。

4、《從零開始學漫畫》

《從零開始學漫畫》是由2023年北京郵電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oran豬。這套教程製作的初衷是希望能夠給漫畫畫初學者們帶來更多的幫助,同時也希望那些覺得自已畫不來漫畫的讀者們也能嘗試著提起筆去畫漫畫。

5、《漫畫技法全攻略:漫畫基礎入門技法》

《漫畫技法全攻略:漫畫基礎入門技法》內容廣泛,在編寫的過程中查閱了大量的同類教程,分析了很多的教學實際案例,生怕沒能涉及重要的方法。在編寫的過程中本著實事求是、去粗取精的原則,客觀實用的介紹了很多學習方法和學習工具。

6樓:魔墨夢璃

超級漫畫素描技法

新世界漫畫**技法

這兩個都挺不錯的,另外可以去大碗島,那裡教程挺全的還推薦去看n次元漫畫上的n檔案,專門整理漫畫創作及行業的各種知識科普,以及問題,挺有用的

7樓:給力少年

《超級漫畫素描技法》系列

8樓:查紅英九成

我的建議是,你退一個學歷看英

文書,比如你是高中就看適合初中看的英文書籍,以此類推。其實這個並不難看,看書閱讀的目的不是炫耀你的知識有多高而是看懂~嘻嘻~我就是高中的時候還在看很薄的那種書蟲系列的圖書,也沒人笑話我啊,因為人家都不看英文的,哈哈,至少我在看!書蟲(系列裡的書都是名著簡化後的那種),就是那種深綠色外殼的,我一直和別人推薦的,單詞少,情節也很吸引人,去試試吧~

我想買幾本適合初學者的素描教程書有什麼可以推薦的?

9樓:憂鬱_貓咪

我以前學素描 就是照著畫 畫多了你自然會畫得好 學素描不需要教程的

一個沒有美術基礎的人要學素描,買什麼入門書好?

10樓:環球青藤

沒有美術基礎的人,建議買一些石膏體的素描書,先從石膏體入手。新華書店就有賣。沒有美術基礎的人學素描,一定要先掌握美術基礎,而這些石膏體(比如圓柱體、圓錐體、正方體、長方體……)正是學美術的人必須經歷過的基礎課程,多臨摹就會有提高。

好一點的石膏體素描書在前幾頁都有講透視之類的知識,要把這些知識參透就少走好多的彎路;每一幅成功的素描作品都要有分步的步驟圖,有步驟圖的書對沒有美術基礎的人來說很簡單易懂。

幫你總結一下:1、要是石膏體素描書;2、書的前幾頁有講透視之類的知識;3、書內前幾幅作品都要有步驟圖。

祝你成功……

11樓:冰霜劍歌v達爾

一、《素描基

礎教程》

1《素描基礎教程》是作者張恆國多年繪畫與教學的實踐總結,語言簡明易懂,繪畫步驟清晰易學,是美術愛好者學習素描的最佳入門教程,也是美術培訓及院校相關專業非常適用的教材。

2《素描基礎教程》通過大量的作品範例,系統地介紹了素描寫生的入門知識、基本技法和步驟要領。從石膏幾何體、素描靜物、結構素描、素描石膏像、人物肖像和速寫的繪畫方法,完整地敘述了素描技法的畫法和要點。

通過《素描基礎教程》的學習與基礎技法的訓練,可以為讀者打下良好的美術基礎,提高讀者的美術造型能力及繪畫水平。

二、《美國素描基礎教程》

1《美國素描基礎教程》是 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出版的圖書。《美國素描基礎教程》的第一部分講解繪畫基礎,每講都清晰、具體,並附有豐富的示範圖例。各講的安排也是循序漸進,逐步深入的。

 在第二部分中,作者解說了一般繪畫書籍沒有涉及到的各種繪畫媒介— —水彩、水粉和丙烯。他還提供了很多圖例練習,以便讓學生掌握這些媒介的熟練使用。 《美國素描基礎教程》將教你如何逼真地畫出你所看到的一切。

書本從繪畫基礎著手,然後,按水彩、水粉、丙烯等不同繪畫媒介,循序漸進,逐步深入地介紹。此外,《美國素描基礎教程》還提供了很多圖例練習,以便讓學生掌握這些媒介的熟練使用。

三、零基礎如何學素描

1練線條

線條的美感會直接影響整個畫面,不止素描,只要和一切手繪有關的,線條都起著舉重若輕的作用。

2結構它的作用:

一、可以幫助理解物件。 素描基礎訓練目的並不只是在技巧如何表現物象,更重要的是要學會正確的觀察和理解物象的造型特徵,把握物象的本質結構和普遍的造型規律。這實際上是一個積極的理性思維過程,只有在形體、結構準確的前提下才有進一步的研究光影、質感、明暗調子的可能性和必要性。

二、解決“形”畫不準在學生練習和考試中,有很多形把握不準,偏差很大的情況,一方面是其造型能力弱,練習不紮實造成的,究其更深原因也是對物件結構理解不夠,缺少結構間相互聯絡相互依存的理解。為了畫準物件的形體,我們必須掌握一套正確實用的觀察方法,瞭解一些認識物件的基本原則,並在大量的訓練中逐步熟練掌握,從而達到造型準確的目的。其中包括理解、概括、比較等方法。

3結構畫完後就是石膏人頭像。

畫人像要了解一些關於人頭的知識

4畫畫並不難,只要你堅持畫。打好基本功。一天畫一張,堅持半年,你看你畫的最後一張和第一張相比一定有翻天覆地的變化。

素描初學者用什麼書比較好?求,素描初學者用什麼書比較好?求推薦!

先去找結構素描,這是素描的基礎,講畫結構 的,了解結構怎麼畫之後就去找全因素素描書,書上都會寫的。結構素描和全因素素描都是先從幾何體講解開始的,後來變成靜物素描,你就可以去找靜物素描書看,如果前面的都學得差不多了,就去找人物素描去看。這些書都要看完臨摹下才會有進步。如果這些都看完了,那就請找一些歐洲...

零基礎學電子技術買什麼書,電子技術初學者該看什麼書籍啊?

你說的應該是電路理論基礎,可以買一本 電路理論基礎 教育出版社,或者 電路 邱關源,非常經典。電子技術初學者該看什麼書籍啊?電子技術初學者應該看電路理論,模電,數電,微控制器 c語言等。你可以買本 電子電路入門 訂價34元不過比較苦躁有很多公式口決一定要被熟,那裡面講解的很全面易學我就是從這本書入門...

初學者學義大利語需要什麼,零基礎自學義大利語應該用什麼教材

和任何一門外語一樣,義大利語有它自己的特色和風格,在學習中需要投入大量的激情和勇氣。義大利語有兩大特點最為突出 1 拼寫方便。義大利語儲存了羅曼語族的共有特性,即怎麼讀怎麼寫。由於每個音節都有特定的發音規則,所以在認真初學一兩個月之後,就基本上可以做到正確聽寫了。2 語法複雜。羅曼語族的另乙個特點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