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途客車票誤點了能退票或換票嗎?

2023-03-19 18:15:04 字數 3176 閱讀 2016

1樓:皓哥侃球

可以。《汽車旅客運輸規則》中規定:

第三十六條 班車在始發站停開、晚點或變更車輛類別時須及時公告。旅客因此要求退票,應退還全部票款,不收退票費。旅客要求改乘,由車站負責簽證。應退還或補收票價差額。

班車中途發生故障,客運經營者應迅速派相同或相近類別車輛接運。接運車輛類別如有變更,票價差額概不退補。

2樓:最強大腦花

汽車票退票規定:

按照交通部的汽車票退票規定,客運站辦理退票時可以向旅客收取汽車票退票手續費,車上售出的票和改簽的票不辦理退票。因客運站或承運人的責任造成延誤發車或脫班的,應允許旅客退票,及時辦理退票手續,並免收退票費;開車一小時後不辦理退票。

1、當次客運班車開車時間兩小時前辦理退票,可到市區各客運站辦理聯網退票,按票面金額10%計收退票費,不足1元按1元計算;

2、當次客運班車開車前兩小時以內辦理退票,必須到始發站辦理退票,按票面金額20%計收退票費,不足1元按1元計算;

3、因旅客延誤乘車,在當次客運班車發車後一小時內,必須到始發站辦理退票,按票面金額50%計收退票費,不足1元按1元計算。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提前退票,跟火車票一樣收取20%的手續費,但是誤點了就不可以退票了。汽車票賣出去後部可以換票。

誤了火車可以退票嗎

4樓:彭宗輝

一、誤了火車可以退票嗎。

1、誤火車票能退票。旅客要求退票時,要在票面載明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退還全部票價,核收退票費。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團體旅客請不晚於開車前48小時。

因傷、病不能繼續旅行時,憑列車開具的客運記錄,可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核收退票費。

2、法律依據:《鐵路旅客運輸規程》第二十六條。

遇有下列情況可延長車票的有效期:

(一)因列車滿員、晚點、停運等原因,使旅客在規定的有效期內不能到達站時,車站可視實際需要延長車票的有效期。延長日數從客票有效期終了的次日起計算;

(二)旅客因病,在客票有效期內,出具醫療單位證明或經車站證實時,可按醫療日數延長有效期,但最多不超過10天;臥鋪票不辦理延長,可辦理退票手續;同行人同樣辦理。

動車組列車車票只辦理改簽,不辦理有效期延長。

二、火車票退票需要身份證嗎。

旅客本人辦理退票手續時,須憑購票時提供的有效身份證原件辦理退票,對於身份證原件丟失的,可到車站公安製證處開具臨時有效身份證明後辦理退票。旅客為他人辦理退票手續時,須憑乘車人的有效身份證原件。通過網上購買火車票,後需辦理退票的,無須提供身份證。

誤了火車可以退票嗎

5樓:林超

不可以。火車發車之後是不能退票的,但是可以改簽。但是有時間限制,只有在兩小時之內才可以成功改簽,;如果超過兩小時,這張火車票就會被作廢。

需要注意的是,每張火車票只能夠改簽一次。所以,乘坐火車的乘客需要注意好自己的時間,以免給自己的行程造成不便。

法律依據:《鐵路安全管理條例》第六十四條鐵路運輸企業應當按照***鐵路行業監督管理部門的規定實施火車票實名購買、查驗制度。

實施火車票實名購買、查驗制度的,旅客應當憑有效身份證件購票乘車;對車票所記載身份資訊與所持身份證件或者真實身份不符的持票人,鐵路運輸企業有權拒絕其進站乘車。

鐵路運輸企業應當採取有效措施為旅客實名購票、乘車提供便利,並加強對旅客身份資訊的保護。鐵路運輸企業工作人員不得竊取、洩露旅客身份資訊。

汽車票錯過了能退票嗎

6樓:上海洪舉律師

法律分析:汽車票晚了是否可以退,要看具體情況。只要是當次客運班車開車時間二小時前辦理退票,按票面金額10%計收,不足l元按1元計算;當次客運班車開車前二小時以內辦理退票,按票面金額20%計收,不足1元按1元計算;因旅客延誤乘車,在當次客運班車發車後—小時內,按票面金額50%計收,不足1元按l元計算;開車一小時後不辦理退。

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是不辦理退票的,需要您持票到客運站辦理退票或者改簽的,如果需要代辦,是需要代辦費(快遞費和退票費)即客運站辦理退票時可以向旅客收取汽車票退票手續費,車上售出的票和改簽的票不辦理退票。

法律依據:《汽車旅客運輸規則》 第三十二條 旅客退票按以下規定辦理:1.

應在當次班車規定開車時間二小時前辦理,最遲在開車後一小時內辦理;開車一小時後,不辦理退票。2.車上發售的客票和簽證改乘的客票不辦理退票。

3.屬客運經營者責任造成的退票,不收退票費。

乘火車誤車了,能退票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乘火車誤車,只有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退票。旅客要求退票時,需要在票面載明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退還全部票價,核收退票費。

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計,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按票價10%計,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計。

8樓:逍遙小帝皇

特殊情況可以在開車2小時內辦理退票,鐵路總公司關於退票的規定如下:

旅客要求退票時,請在票面載明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退還全部票價,核收退票費。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

9樓:薇蕭念

火車只要還沒開,就可以退票,開了就不能退了,買了火車票,一定要掌握好自己的時間。

10樓:八月運營筆記

可以退的 但是只能退80%了 希望你下次記住時間哦。

11樓:稽專

能改簽不過跟你買時的不會一樣…那票去改簽一下…簽到下班車就行了…我就遇到過這種情況。

12樓:似吉玟

能退,但不全款退票。望採納。

13樓:垍屍

應該能吧 跟火車站協商解決。

14樓:秋葉無痕

坐車誤點後改簽,因無埋想坐席,可以退票嗎。

臥鋪長途客車是不是中國才有的,臥鋪長途客車是不是中國才有的?

目前是只有中國有。是早期為應對地域寬廣和經濟落後的中國而生產的。1988年,江蘇省揚州客車製造廠揚州亞星客車股份 與西安公路學院 現西安長安大學 合作,開發生產出首輛長途臥鋪客車。工信部和公安部聯合釋出通知,規定自今年3月1日起,相關臥鋪客車產品暫停生產 銷售,公安機關 交通管理部門暫停辦理臥鋪客車...

「客車」和「長途客車」英語怎麼寫

一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431366331 客車 英文為 coach 讀音 英 k t 美 kot 相關短語 1 snow coach 冰原客車 雪上客車 雪地客車 2 tourist coach 觀光客車 遊覽車 旅遊客車 旅遊巴 例句 w...

長途臥鋪汽車有廁所嗎,長途客車上有廁所嗎

有的有,有的沒有。要看跑這條線的車主選擇怎樣的車型。沒有衛生間的一般4個小時左右會停靠一下,讓乘客方便。建議不要吃水份太大的食物,更不要喝太多水。大型臥鋪普通的汽車沒有廁所的.長途汽車到乙個加油站,會開門讓旅客下車方便的.放心好了.這是人之常事,司機會考慮的.樓主這個不敢說,因為不同車不一樣,一般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