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讓 程咬金 李密什麼關係 ,誰才是瓦崗寨的首領

2023-03-19 18:15:04 字數 868 閱讀 8048

1樓:策與瑜

翟讓是瓦崗起義的創始人,程咬金是後來加入的瓦崗,歷史上沒有當過什麼混世魔王,但是是瓦崗寨的一員猛將;李密是後來參加的瓦崗,因為他是貴族出身,又有謀略,所以後來逐漸代替翟讓成為瓦崗寨的領導人。但是後期的瓦崗形成翟讓的老班子和李密招納的隋朝降將新班子這兩股勢力的對立,導致李密殺翟讓,以致瓦崗眾將人心不穩,這是最後失敗的重要原因。

2樓:李晨寰

翟讓是瓦崗寨的第乙個頭頭,創始人。翟讓死後瓦崗寨人推舉程咬金做瓦崗寨頭頭,程咬金不喜歡當頭頭,徐軍師他們認為要找個品德高尚,名聲很高很好的人當頭頭,後來選中了李密,開始的時候李密認為土匪頭玷汙名聲,不想當,但還是怕不當會被害就當了。 都是瓦崗寨的首領,只不過是不同時期的頭領罷了。

3樓:震智林

翟讓是瓦崗寨的創始人,當時賈家樓46友結義,去攻城取得金堤。後因為金堤不好,去取瓦崗。讓程咬金當的大王。

後來因為程咬金沒有謀略,找李密去當頭領,因為李密有謀略,才能使瓦崗寨發揚光大。之後因為李密殺了翟讓,導致瓦崗寨人心不穩,才造成了失敗。

程咬金當皇帝時的瓦崗寨在**?有何依據?

4樓:吃瓜中的戰地記者

瓦崗寨的首領翟讓是東郡韋城人,東郡韋城就是現在的河南滑縣南部,因此瓦崗山就在現在的滑縣東南部。至於程咬金當皇帝是**情節,根本沒這事。

5樓:超級枕頭的貓

瓦崗寨在現在的河南省安陽市滑縣,古籍中對這個地方有記載,而且那裡還有當年萬崗寨的遺跡。

6樓:星憶江南

瓦昌寨應該在河南省內。通過對當事人的記載,描述他們對瓦倉寨到洛陽的距離和到其他地區的距離來推測瓦倉寨應該位於河南省內。

軸振和瓦振有什麼關係

軸振和瓦振可以反映出軸承座的剛度。軸振是位移感測器,瓦振是速度感測器。接觸式旋轉式速度感測器與運動物體直接接觸。當運動物體與旋轉式速度感測器接觸時,摩擦力帶動感測器的滾輪轉動。裝在滾輪上的轉動脈衝感測器,傳送出一連串的脈衝。每個脈衝代表著一定的距離值,從而就能測出線速度。接觸式旋轉速度感測器結構簡單...

黃帝 炎帝到底哪個才是我們的祖先?有什麼關係

黃帝 炎帝到底哪個才是我們的祖先?有什麼關係?要知道黃帝和炎帝誰才是我們的祖先,首先要對他們有一定的了解。相傳黃帝生下來沒過多久就能開口說話,20歲就繼承了王位,他在繼承王位之後迅速發展自己的部落並成立了黃帝部落。而炎帝是上古時期姜姓部落的首領,號神農氏。相傳炎帝牛首蛇身,因為懂得用火,所以稱為炎帝...

峨眉山 和 樂山 是什麼關係?誰包括誰

樂山市包括峨眉山市。兩個都是城市名。峨眉山市是因峨眉山得名。樂山是乙個地級市,峨眉山是樂山市下轄的乙個縣級市。樂山市駐地是市中區,與峨眉山市相距約三十千公尺。世界自然文化遺產樂山大佛峨眉山就分別在市中區和峨眉山市境內,相距三十多千公尺,歡迎前來遊玩。從行政上說峨眉山市屬於樂山市的乙個縣 峨眉山市是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