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流口水怎麼治療,睡覺流口水怎麼治

2023-03-19 17:15:02 字數 3052 閱讀 7795

1樓:福特

有些人晚上睡覺流口水是因為脾虛的緣故,脾主肌肉開竅於口。

什麼是脾虛?是中醫名詞。指脾氣虛弱的病理現象。

多因飲食失調.勞逸失度,或久病體虛所引起。脾有運化食物中的營養物質和輸布水液以及統攝血液等作用。脾虛則運化失常,並可出現營養障礙,水液失於布散而生濕釀痰,或發生失血等症。

還有什麼其他症狀?脾虛則水谷精微無以傳輸運化,五臟六腑和四肢百骸就得不到濡養,從而出現面色萎黃、精神疲憊、身倦乏力、食後困倦、食少乏味;或食後作脹,大便溏瀉;或谷食不化、四肢欠溫、氣短怯冷,婦女脾虛帶下;舌質淡胖,邊有齒印;脈細弱無力等一系列脾虛表現。

脾虛的人如何選擇食物?宜食食物 具有補脾益氣、醒脾開胃消食的食品,如粳公尺、秈公尺、鍋巴(焦鍋)、薏公尺、熟藕、粟子、山藥、扁豆、豇豆、葡萄、紅棗、胡蘿蔔、馬鈴薯、香菇等。

忌食食物 性質寒涼,易損傷脾氣的食品,如苦瓜、黃瓜、冬瓜、茄子、空心菜、芹菜、莧萊、茭白、萵筍、金針菜、柿子、香蕉、枇杷、梨、西瓜、綠豆、豆腐、莜麥等。 其中味厚滋膩,容易阻礙脾氣運化功能的食品,如鴨肉、豬肉、甲魚肉、牡蠣肉、牛奶、芝麻等。 利氣消積,容易耗傷脾氣的食品,如蕎麥;山楂、蘿蔔、香菜等。

食療參考方。

粳公尺粥 粳公尺50克,葡萄乾10克,以適量清水先煮粳公尺至九成熟,加入葡萄乾,共同燉煮至稀爛即。

番薯 俗稱甘薯、山芋、紅薯。性平,味甘,有補脾和血、益氣通便的作用。《隨息居飲食譜》中說:

「煮食補脾胃,益氣力,御風寒,益顏色。」《綱目拾遺》認為番薯能「補中,暖胃,肥五臟」。脾虛之人,可用番薯當主糧,常食之。

大棗 性溫,味甘,有補脾胃、益氣血的作用。早在2000多年前的《神農本草經》中就有「大棗安中養脾」的記載。明•李時珍稱「棗為脾之果,脾病宜食之。

」對脾虛便溏、胃弱食少、氣血不足之人,最宜經常服用大棗。

健脾:可用山藥、白朮、苡仁、土豆、白扁豆、紅薯等,只要是長在地里深處的都可以健脾。用它們熬粥、燉肉、單煮均可,如果放一點荷葉,醒脾效果會更好。

特別注意。脾虛一般不會單一出現,或夾寒,或兼熱,或有氣滯之象等,所以一般沒有固定的方劑。要調理好脾虛,你需要請中醫為你辯證清楚後,用藥才會收全功,否則雖脾虛有所好轉,而其它症隨之而起,得不償失。

至於飲食上的調理:一般宜清淡易消化飲食;藥粥一般用山藥,薏苡仁,等為基質,並可長期服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已經**過無數睡覺流口水的病人了。這是胃有寒濕、肝腎微虛也。我教你個方子,用了好,你再給我加分,仙鶴草15g、牛膝15g、半枝連10g、黨參8g、炙甘草10g

記住,只要身體不正常,絕對是裡面出問題了,不是什麼姿勢啊什麼的問題。

睡覺流口水怎麼治

3樓:小符學姐

**方法:

1、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注意口腔衛生。

飯後不要立即就寢,晚飯不要吃得過多或過多食用油膩、粘糯等不易消化的食物。另外,還要養成飯後漱口、睡前刷牙等良好的衛生習慣,以減少口腔內炎症的發生。

2、調節睡眠姿勢。

晚上睡覺時,盡量選擇仰臥的姿勢,趴著睡、側身睡都比較容易流口水。

3、服用健脾固腎中藥。

如果經常睡眠流口水,最好多加注意身體,及時調補。平日可多服食健脾固腎的中藥調補,如蓮子、芡實和淮山,脾虛一般不會單一出現,或夾寒,或兼熱,或有氣滯之象,所以一般沒有固定的方劑。要調理好脾虛,需要請中醫辨證清楚後,用藥才會見效。

4樓:中醫魯健

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口腔炎症 ,面神經炎,用腦過度,中風的先兆,動脈硬化。自我根據情況自查哦。

5樓:養生早班車

經常睡覺流口水?腳上一處踩踩,強脾臟、通經氣,流口水。

6樓:山東健康諮詢

符合自身條件的最好,就,醫生會根據你的實際情況來制定方案。

7樓:向軼勾飛燕

如果你是成年人,那流口水是脾胃功能失調的一種表現。

還有可能救是睡覺姿勢不當,側臥位睡覺,都容易引起流口水。

睡覺流口水是怎麼**

8樓:養生早班車

經常睡覺流口水?腳上一處踩踩,強脾臟、通經氣,流口水。

9樓:匿名使用者

1.吃得多。

2.先天性。

3.營養過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 芷 閒 絕對槓槓的。

如何治睡覺流口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大人也存在睡覺流口水的尷尬,劉喜明說,這主要是由於吃了太多的新辣食物,導致脾胃上火而致。這時,就要注意不要再吃辛辣的食物,同時不要吃太飽,尤其是晚上,一定要少吃。 劉喜明告訴大家,健脾是**流口水的有效方法,大家可以多吃一些健脾的食物,比如,山藥、扁豆、薏公尺、蓮子等都可以熬粥吃;或可將益智仁、雞內金研成細粉,每天吃一點,小兒每天0.

5克,大人3—6克。 最後,劉喜明強調,如果情況嚴重,自己調理有困難,最好到醫院做相應的診治。▲

12樓:養生早班車

經常睡覺流口水?腳上一處踩踩,強脾臟、通經氣,流口水。

13樓:手機使用者

流口水說明脾不好 建議多吃紅棗和含硒的 食物。

14樓:td哥哥

泥鰍半斤,去內臟曬乾,炒黃研成粉,用黃酒沖服,一次二錢,一日一次,服完即可治流口水。

15樓:巌乸忓頸慙棋

睡覺前少喝點水………就可以了!

如何治睡覺流口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躺著睡覺。如果側睡或者趴睡,壓迫到面部肌肉,就容易流口水!

17樓:匿名使用者

吃油膩性食物,晚上吃少點。

18樓:養生早班車

經常睡覺流口水?腳上一處踩踩,強脾臟、通經氣,流口水。

19樓:好好薛習

頭不偏向一側,我平時不流口水,但是有時睡的香了,累了,或是頭偏向一側有東西壓到了嘴張開了就會流。

睡覺流口水是怎么回事,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

睡覺流口水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 口腔衛生問題。食物殘渣容易造成口腔細菌的繁殖,促進唾液分泌。2 牙齒畸形。牙齒畸形有的使雙唇不能合攏,無法將牙齒蓋住,容易導致睡覺流口水。3 睡覺姿勢不正確。不正確的姿勢也容易導致睡覺時流口水。4 神經調節障礙。唾液分泌的調節是受神經控制的,如果神經發生障礙也會影響...

怎樣治睡覺流口水呢,睡覺流口水怎麼辦?

經常睡覺流口水?腳上一處踩踩,強脾臟 通經氣,流口水 睡覺流口水怎麼辦?突然流口水 口水吞嚥困難等需要到醫院診治 睡覺流口水怎麼治 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口腔炎症 面神經炎,用腦過度,中風的先兆,動脈硬化。自我根據情況自查哦。經常睡覺流口水?腳上一處踩踩,強脾臟 通經氣,流口水 符合自身條件的最好,...

睡覺老流口水是怎麼回事,晚上睡覺老是流口水怎麼回事?

以前聽老人說,那是肚子裡有蛔蟲,你試試去藥房買點蛔蟲藥吃,再不放心,就去看醫生,這樣跟保險哦。睡覺姿勢不佳 牙齒畸形等原因都可導致睡覺流口水,建議你睡覺時避免趴著入睡,並掌握正確的睡覺姿勢就可以了 是因為你晚上吃東西吃多了,吃即食了,沒消化,所以六口水。也有可能上火了。經常睡覺流口水?腳上一處踩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