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打盹為什麼能夠促進人的身心健康?

2023-03-19 17:10:02 字數 3847 閱讀 8689

1樓:淘淘淘奇

因為這樣會讓人的身體器官得到放鬆,然後更好的工作。

2樓:他咯兔卡

這是因為太睏了,偶爾打盹能讓大腦得到休息,緩解壓力。

3樓:網友

偶爾休息可以讓大腦更放鬆,這對身心健康都是幫助。

4樓:網友

因為人在比較累的時候,是需要適當放鬆休息的。

5樓:轉身回眸之間

因為休息是人類釋放壓力的一種方式,所以說會有這樣的說法。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可以將自己的身心疲憊,給你發出去是自己更加的有精神。

7樓:不羨仙

可能這可以在你最瞌睡的時候緩解你的壓力吧。

8樓:這很撩妹

可能這樣能夠稍微休息一會兒,所以有這種說法吧。

9樓:浪子乙個寶寶

人迷迷糊糊打噸的時候,有時身體會不由自主地抖 動,一激靈便驚醒了。這種情形似乎只有在白天打瞌睡 時才會發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們也不清楚,可能只有科學家們知道吧。

一對婚外情人。男人無論是給女人,打**。發簡訊還是見面的時候為什麼總會打盹呢男人是什麼樣的心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其實這種問題不僅是你的男人會那樣每個男人都有可能出現這種問題就是要跟他嚴打的嚴打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男人很累,同時他將他自己和你都推向了,道德的邊緣。

13樓:魚的眼睛

心不在焉,對女人不上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血稠,應該去看個醫生了。

為什麼有人說有時生病有利於健康?

15樓:資料空間

3全部讓我們先明白乙個道理,物質的生病不是為了死亡,而是為了生活的更好,對人類動物來講,今天的生病是為了明天身體更健康,這是生病的意義,這是物質生病的目的。生命物質有了這樣乙個目的,接著就要知道在什麼情況下,物質會採用生病的手段,來加以改變自己的目前狀況,更加適應環境。

物質生病有兩種情況要生病。第一,環境的光子資訊與自己的光子資訊相差太遠,物質為了更好的生存,只有將自己的光子資訊改變一些,讓自己的光子資訊,與環境的光子資訊相差不多,這樣在單位時間內從環境中吸到的光子資訊,不至於讓自己光子資訊改變太多,從而延長自己的生命,這樣很多物質的存在、變化都要依據環境的變化而改變自己,這就是生物學中說到的進化。

第二,當環境的光子資訊和自己的光子資訊相差太近的時候,物質要生病,也許有人會說,相差太遠物質生病為了進化,延長自己的生命,相差太近不是更好嗎,單位時間內物質的光子資訊改變很少,從而使自己的生命週期更長一些。物質的存在並非這樣,物質一方面要延長自己的生命,另一方面還要表現自己,因為自己要發出自己的光子資訊,供其它物質吸收利用;當環境光子資訊與物質自己的光子資訊相差太近的時候,物質會採用生病的手段,改變自己,讓自己的光子資訊與環境的光子資訊相差再遠一些,單位時間內自己的光子資訊改變的更多一些,使自己的生命力更加旺盛一些 .

16樓:轉身回眸之間

經常不生病的人也不一定就全都是好處,因為我們的身體免疫系統具有自我調節和修復功能的,經常不生病的人,身體的免疫系統不能及時得到鍛鍊,不能夠在身體內部建立起一道防火牆,時刻警惕病毒和細菌的入侵。所以說偶爾生病還是有好處的,可以喚醒身體裡的免疫機能,讓我們可以抵抗力更高。

17樓:一夜十三郎

我們的身體也有一支軍隊--免疫系統。當微生物攻擊人體時,健康的免疫系統就會立即投入戰鬥。兩軍交戰,自然是兵強馬壯的一方勝出。

在強大的免疫系統面前,微生物就完全沒有了用武之地,強大的免疫系統保護我們免受感染的侵害,這與我國傳統醫學中「正氣存內,邪不可幹」的古訓是一致的;但一支羸弱的軍隊很快就會對入侵者投降--當身體營養失調或毒素積累等原因,導致免疫系統過分虛弱時,我們就會生病。

當然,免疫系統過分敏感也不行,這就類似於乙個國家的軍隊在沒有外敵入侵的情況下對著自己的老百姓濫施攻擊,紅斑狼瘡、牛皮癬等疾病都屬於免疫系統的盲目攻擊造成的。

總而言之,大多數疾病都是由於免疫系統出了問題所引起的。

18樓:網友

人長期不生病也不是壞事,關於生病的問題,健康當然是最好的,不生病說明體質很好,抵抗力高,不易受到外界病毒、細菌的清洗,如果是感冒,感冒會激發人體的抵抗力的提高,對病毒、細菌產生抗體,僅此而已,所以說不生病證明是健康的。

19樓:昨日之日不可留今日之日多煩憂

從生病本身來講 ,是由於環境光子資訊的突變,或者是自己不適應環境的光子資訊,而自己做出的有易於自己方法。如果將所有物質都看成是由光子資訊組成的,光子資訊都能與環境的光子資訊進行作用和光子資訊的反饋,自己加以改變。生病是正常的一種自然現象 ,是所有物質為了適應環境的變化而進行的自我調整,是自然界中所有物質存在一種現象。

20樓:來自布魯塞爾雙瞳剪水的銀柳

100多年前,達爾文用「適者生存」一詞概括了進化的基本規律。但利伯曼強調,所有生物的進化不是為了健康、長壽、幸福,而是為了更好地繁衍。因此,為了適應外界環境而產生的變化,反而成了致病原因之一。

比如,人類進化得更容易肥胖,不是因為過多的脂肪能促進身體健康,而是因為它有利於提高生育能力。

21樓:這很撩妹

醫學研究表明,並不是所有的病症都對身體有害。我們知道,當病原體侵犯機體或機體發生病變時,機體便會產生防禦反應,這就是「生病」了。所以,生病也並非有害無益,有時生病也會讓你更健康。

下面這些「病」就有利於機體的健康,但要注意輕重程度。

22樓:大碗寬麵

生病的過程其實是機體在排洩的過程,更有利於人的健康,我們的免疫系統不是萬能的,到一定的細菌侵害我們身體的時候,抗體會與抗原進行戰鬥,如果我們長期的不生病,我們體內就沒有相應的抗原,這樣當非常,非常重大的疾病侵害我們身體的時候,我們的身體這時候沒有相應的抗原分子就會變得非常的脆弱,這樣是不利於人的身體健康的。

為什麼青年人比老年人能睡呢?

23樓:祭奠

白天打復盹有益健康。

不少制老年人,尤其是高齡老人,除了晚上睡眠外,白天愛閉目養神,甚至打起盹來,十幾分鐘過後,又自動醒來,這時顯得很有精神。這種現象多發生在白天和晚上9點左右。人每晚的睡眠時間,一般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漸趨減少。

通常少年兒童能睡9-10個小時,青年人需睡9個小時,而老年人晚上只能睡6個小時左右。因此,老年人就不得不採取白天打盹或小睡片刻的方法,彌補晚間睡眠之不足。這也正是老年人消除疲勞、提神醒腦、緩和焦慮、促進食慾、重新獲得精力的一種特有的休息方式。

國外一位研究睡眠的學者認為,小睡片刻或者有打盹習慣的人是健康的人,是他們用來滿足正常生理需要的一種方法,猶如給身體充電。老年人一般白天打盹2-3次,每次10-15分鐘,中午再小睡半小時左右,是合乎老年人生理需要的,有利於健康。如果老年人能夠學會適時地打盹,對養生和長壽是十分有益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大腦的原因,激素水平,老人激素水平低,處於衰老期。

但也不一定,年青人現在工作壓力大,睡眠少,質量差,一些人退休後無憂無慮,反而睡眠延長。

為什麼人在打盹的時候容易出汗?

25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小心翼翼的情況下吧。

人為什麼會打盹?打噸後為什麼又會特別清醒?

26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不睡覺人總會打盹,打盹後可不一定特別清醒。

為什麼按摩能夠促進血液迴圈,血液迴圈按摩器對血液迴圈有什麼好處

區域性按摩使被按摩的部位生理代謝比劇烈運動還要強,運動能使肌體血液迴圈加強,代謝加快,那區域性按摩也如此。傳統的穴位推拿是最給力的!切記!以一當十。血液迴圈按摩器對血液迴圈有什麼好處 您好,電子按摩器具有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消除疲勞的功效,但畢竟是以高頻機械振動或者滾動對人體進行刺激按摩,使用不慎或...

人的眼睛為什麼不會長大人的眼睛為什麼能夠看見東西?

可以肯定地說,乙個人出生後,他的眼睛確實會再次長大。然而,眼球的大小是有限的,不會無限期增長。在一定程度上,眼球的大小將不再改變。當乙個人出生時,眼球的功能還沒有成熟,眼球的大小也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眼睛是我們心靈的窗戶。乙個人可以通過看自己的眼睛來讀懂自己的心!眼睛也是我們面部特徵的重要器官。有...

挫折對人的身心和事業成功有什麼影響

挫折對人的身心和事業成功的影響,對不同的人會向著兩個方向發展。對於願意接受挫折和繼續努力改變的人來說,挫折可以磨礪這種人的性格,讓他們更加堅強並願意在挫折中前進,這樣挫折對這些人的身心來說,在以後面對各種困難的時候,有健康的身心狀態來面對,在良好的心態和繼續的努力改變中,事業成功的可能性就提高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