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換硬碟,硬碟可以換嗎

2023-03-19 14:35:04 字數 3806 閱讀 2456

1樓:黑羽敗家子

不用考慮什麼相容性的,要考慮的是主機板支援的硬碟介面,一般所有的主機板都支援ide介面(並口),現在越來越多的主機板支援sata介面或者sata2介面,即串列埠,你要根據你的主機板來選擇硬碟。

在硬碟選擇上面,要考慮到硬碟的轉速,快取,容量等問題,一般家用機轉速都是7200k/s 快取當然越大越好聊。容量你自己看吧。希捷是個不錯的牌子,但是挺貴,當然貴的東西也有好的品質。

其次,威騰電子這個硬碟現在是越來越強大聊,用的人也越來越多,我推薦,***光碟機比***燒錄機便宜100塊左右,但是少聊燒錄功能,不夠完美,燒錄自己的成果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換燒錄機吧,推薦3星或者索尼,**270-300塊。

2樓:網友

可以支援320g硬碟的,但是注意硬碟介面 你這塊主機板只支援ide介面的。

現在流行的sata介面不支援,買的時候注意。

現在各種硬碟都有ide跟sata2種介面的可以選擇,正常渠道買到的硬碟質量都是***的,只要使用的時候不要有太大震動 通常不會損壞的。

光碟機的情況跟硬碟差不多,也只能用ide介面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電腦無法相容這樣的硬碟 你的電腦上面沒有 ata介面 而現在的大硬碟都是串列埠的 的得用並口硬碟 我建議你還是直接換電腦算了 現在的電腦也沒有多少錢 你如果買硬碟 在後面 買電腦還用著快硬碟 就有點不合適了 新電腦都是串列埠盤。

4樓:瑪卡利

你的主機板硬碟介面是ide的。

ide介面標準ata33/66/100

硬碟一般來說希捷比較好,下面這一款是ide的,希捷 酷魚雷射**) 容量:320g/介面標準:

ide/盤體尺寸:寸/轉速:

7200rpm/快取容量:16m 430¥

比sata貴一點,但是你想以後公升級還用這個的話,比較麻煩。需要主機板支援ide的。

5樓:家有虞卜

硬碟分介面的。有串列埠和光碟機一樣的口,這樣的傳統說法你比較好接受,提問的時候需要提供你原有硬碟的大小才能幫你推理出來。

不過看你給的引數雖說很不全但是感覺你還是不能用320g的,因為這類硬碟大多都是串列埠的你的845主機板沒那個功能的。

最大的好像是160的有和光碟機一樣的口的。

6樓:cp艦長

你的主辦是intel 845系列晶元組的,是不支援串列埠(sata)硬碟的,市面上流行的大容量硬碟都是串列埠的,你的主機板應該加裝乙個並口的硬碟,但是現在市面上不好買,至於支援的最大容量是沒有限制的,品牌當然是希捷的最好,其次是威騰電子的,無論用什麼型號,前提是介面必須是並口的!

至於*** 現在大部分低檔的***都是並口的,還比較好買, 這些ide裝置只要介面對號,一般不存在相容性問題!

硬碟可以換嗎

電腦可以換硬碟嗎

7樓:

摘要。電腦可以換硬碟嗎您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可以隨便換。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乙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

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硬碟有固態硬碟(ssd 盤,新式硬碟)、機械硬碟(hdd 傳統硬碟)、混合硬碟(hhd 一塊基於傳統機械硬碟誕生出來的新硬碟)。ssd採用快閃儲存器顆粒來儲存,hdd採用磁性碟片來儲存,混合硬碟(hhd:

hybrid hard disk)是把磁性硬碟和快閃儲存器整合到一起的一種硬碟。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希望可以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諮詢記錄 · 於2022-08-12

電腦可以換硬碟嗎。

電腦可以換硬碟嗎您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可以隨便換。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乙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

硬碟有固態硬碟(ssd 盤,新式硬碟)、機械硬碟(hdd 傳統硬碟)、混合硬碟(hhd 一塊基於傳統機械硬碟誕生出來的新硬碟)。ssd採用快閃儲存器顆粒來儲存,hdd採用磁性碟片來儲存,混合硬碟(hhd: hybrid hard disk)是把磁性硬碟和快閃儲存器整合到一起的一種硬碟。

所以可以換吧。

大概一百多g是啥價位。

大概一百多g是啥價位您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沒有100g的固態,只有90g、120g、128g、240g這種容量。現在主流的是120g固態硬碟,**在200左右,希望可以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電腦怎麼換硬碟

硬碟可以隨便換嗎

在什麼情況下需要換硬碟?

8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7-23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在什麼情況下需要換硬碟?」將由我來為您解答,出現以下情況,需要更換硬碟:1、硬碟壞了。

系統啟動不了,無法修復。2、硬碟出現大量壞道,並且在不斷增大。經常出現卡、藍屏、突然重啟動等。

3、硬碟使用中經常像宕機一樣不動,然後忽然就又能動了。測試硬碟的讀寫速度非常低。4、硬碟經常莫名其妙丟失資料。

硬碟出現不正常的症狀後,要判斷是否嚴重,是否在迅速發展。可以用hdtune測一下。1、測健康。

看有沒有黃色或紅色警告?重點看05、c4、c5和c7這幾項,沒有數字或數字不太大就好。迅速發展的話就要換了。

2、做錯誤掃瞄。不要做快速,做全面的錯誤掃瞄,看有沒有紅色的壞道。有壞道並且在迅速擴散的話,就考慮換。

3、跑一下速度測試,看曲線是否平滑(機械硬碟一般是平滑持續下降),大起大落多不多?最低速度是不是特別低?速度起落太大就意味著盤的效能大幅度衰退,考慮換盤。

如何更換硬碟 10

9樓:燕北風情

更換硬碟的方法:

1、主機斷電並且要把電源線撥掉。

2、把舊的硬碟拆下來,然後再把新的硬碟安裝上去。

3、安裝完成後,上電重新分割槽格式化,然後安裝系統和所需要驅動與程式就可以了。如果是舊硬碟也可以不分割槽直接在原來的分割槽上安裝系統。

更換硬碟注意事項:

1、資料備份,一定要把原來硬碟裡的有用資料資訊備份出去。

2、硬碟與主機板的介面是否相符,主機板是否支援該容量的硬碟。

3、更換硬碟時要考慮機器漏電、人體靜電損壞電腦硬體,所以要在斷電的情況下謹慎操作。

4、如果更換的是固態硬碟,還要考慮其相應的設定,如4k對齊等。

5、新硬碟是一定要進行分割槽格式化的。

10樓:納欣電玩飛哥

ps4機械硬碟換ssd硬碟的演示。

11樓:網友

買個跟你主機板一樣介面的新硬碟(現在一般都是sata了)。把主機箱拆開,把舊硬碟螺絲卸下,抽出舊硬碟,換上新的。

軟體部分,可以用win自帶的磁碟管理(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磁碟工具分割槽)。

或者在pe下用pm或者pq分。

電腦硬碟必須要換了吧? 20

12樓:帳號已登出

硬碟表中的05 c4 c5 c6是關於硬碟壞道的計數。

05是修復計數 c4是計數(修復和未修復都計數)05沒資料 c4有資料就是未修復的壞道。

c5是當前待修復的扇區 就是在遇到這個扇區的時候會嘗試修復。

c6是突然關機導致的無法修復的扇區 一般是物理壞道。

當前 閾值 資料的值關係。

05 c4 c5 c6的資料正常都是0 資料出現的時候就要注意。

小於閾值還好 資料一旦大於閾值就是超過了警戒線 都是警告的狀態。

這時候就該注意當前和閾值的關係了。

當前低於閾值就代表硬碟即將不正常反映 一旦當前到了1也就是最差的計數了。

出現了上面的情況請立即備份重要資料準備換 因為資料的安全是第一位的!

我的電腦拿去換硬碟了,新換的硬碟還給保修嗎?如果保修,保修期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保修情況官網查詢結果為準 更多問題您可以諮詢 idea論壇 專 lenovobbs.lenovo.com.cnthink論壇 thinkbbs.lenovo.com.cn聯想樂社群 聯想電腦 保修期內硬碟壞了,換了個新的,新換的這個硬碟保修怎麼算?您好,新的硬碟的保修期隨著機器...

硬碟檢測結果如下,是需要換硬碟嗎?

截圖二己說清楚了,硬碟沒有損壞只是有瑕疵,暫時不影響使用,為防萬一最好是把硬碟中的需要儲存的檔案另存到u盤,或其它硬碟中。c4,c5數值正常為0,c4記錄硬碟重對映嘗試總次數,c5記錄的是硬碟不穩定的扇區,c4c5表示磁碟有問題,但沒壞。我的想法是 還是把重要檔案複製備份起來,繼續使用,隨時檢測硬碟...

macbook pro能換固態硬碟嗎

先不用拆機,把固態硬碟裝到移動硬碟盒中,並連線到電腦上。也許你注意到了,我的 移動硬碟盒 也就是一小塊電路板,其實本來就是啊。2,接著開啟磁碟工具,對新的固態硬碟進行分割槽,只分乙個區即可,這是mac,不是windows,一定要弄個d盤 e盤之類的。分割槽型別當然是預設的 mac os 擴充套件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