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電腦硬碟需要注意什麼呢?好換不

2022-01-15 17:15:30 字數 3048 閱讀 3766

1樓:象莊欽木

根據你主機板介面來換

現在主要就2中介面

一種是ide的

這種硬碟已經停產了所以可以考慮買2手的

還有一種是sata介面的

這種事現在流行的介面

很容易就找到了

你要做的就是弄清楚你的主機板支援什麼樣介面的硬碟

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質量就是 硬碟本身和你的主機板是否匹配的問題買新硬碟的注意快取大小!這裡不要被騙

換硬碟就是把你的原來的硬碟的插線拔下插新的上面再分割槽 已經分好的就不用了 ……之後你要重灌乙個系統你做從盤的話就不用再裝系統了……

3樓:

買原包裝的名牌產品,保修期在3年以上的,希捷的銷量最大。如果自己動手能力不強,可讓賣家給你分割槽,啟用,回家只管裝系統即可。

如果機型過老要考慮買80g以下的硬碟.

4樓:匿名使用者

換硬碟要注意你要換硬碟的各項引數,如容量,快取,轉速等.如果你是機子壞了,去換個新的同樣效能硬碟,那些要注意了,用手摸一下硬碟,感覺一下有沒油膩感,如果有,可能是返修貨.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不是水貨就行~

沒什麼不好換的,就是把你的硬碟換成新的硬碟~然後分分格格~~

再裝上用的軟體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看好是並口(ata)的還是串列埠(sata)的。現在的硬碟都很好換,口不對插不上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一條,就是必須在主機斷電(拔掉主機電源線)情況下,方可動手操作。

1、雖說現在的sata口硬碟,已支援熱插拔技術,但仍不建議帶電操作。因考慮機器漏電、人體靜電等影響因素,還是傳統一點安全;

2、「換硬碟」自然是新老硬碟的介面一致,麻煩才少。至於容量問題,是由個人決定,大小不一。老電源沒有新硬碟的電源供電插口,需備個老四頭口轉新口線;

3、如果原硬碟壞掉了,換新。若沒有壞,可留做資料盤,新盤安裝系統效率高一些。若是ssd固態硬碟,則需要個2.5"轉3.5"支架,才好安裝在原3.5」硬碟位上固定。

換電腦硬碟需要注意什麼?

8樓:小托技術控

[電腦換硬碟的方法]換硬體篇

9樓:資料恢復工程師

怎麼給硬碟換主機板要注意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選硬碟的時候,先不說牌子,機械硬碟有3.5英吋和2.5英吋的,一般台式的是3.

5英吋的,選硬碟一般是看轉數一般的7200轉每分,和快取容量35mb是主流,也就這樣了,還有就是看看是不是新的,問問不要水的,質保也要好這些都要跟賣家交流。還有啊,要搞清你家硬碟的介面是串列埠還是並口的,並口的長得跟你家顯示器輸出線插在主機上的介面一樣,如果不是那就是串列埠的。

電腦更換硬碟的時候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機械)硬碟安裝時要求穩固,介面接線要求接觸良好。

開機進入 bios 設定硬碟的工作模式(視系統而定)。

以上流程完成後,就可以安裝系統使用了。

台式電腦,換硬碟怎麼換?需要注意什麼?

12樓:夢迴0夢裡

首先要看以前那塊硬碟是否還繼續用,要注意主機板sata的插口。如果原來的硬碟還想用就要按照如下操作:

1、把新硬碟在主機箱中固定好。

2、把原來硬碟的電源線與資料線先拔下。

3、把新硬碟用電源線、資料數插好,並且要把資料線接在主機板的sata1口。

4、把原來的硬碟進行分割槽、安裝系統。

5、把原來硬碟的電源線與資料線插好,並且要把資料線可接在其他sata口上。

6、把原來硬碟需要的資料拷貝到新硬碟的分割槽,然後原來的硬碟可以再進行重新分割槽。

如果想要加新的硬碟,那麼可以採用如下步驟:

1、把原來硬碟的電源線與資料線先拔下。

2、把新的硬碟先固定到機箱中。

3、把新硬碟的資料線和電源線插好,資料線要插在主機板的sata口,千萬別插在sata1口。

4、開機進去系統後可以把新的硬碟進行分割槽。

5、最後把原來的硬碟連線上,並且資料線要插在主機板的sata1口上。

13樓:小托技術控

[電腦換硬碟的方法]換硬體篇

14樓:

斷電 拆下來硬碟 有兩根線 乙個電源線乙個資料線 如果電腦裡還有富裕的資料線(叫sata線)和硬碟電源線 直接加乙個就行了 把新硬碟當附屬硬碟 省的給新硬碟裝系統

1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注意你的主機板是sata2還是sata3介面,硬碟不要買綠盤效能差,藍盤效能好,硬碟要單碟容量的,不要雙碟的,不要買500g以下硬碟,

16樓:匿名使用者

撥下電源插頭,拆開機箱,找到硬碟,撥下硬碟上的聯接電源線和資料傳輸線,用十字鏍絲刀鬆開固定硬碟的鏍絲,拿出來ok。安裝用同樣的方法。

換電腦硬碟要注意什麼,需不需要重新裝系統

17樓:雲騎士科普

換硬碟到底需不需要重灌系統?般電腦系統都是安裝在硬碟上。而在日常使用電腦的過程中,有時候我們會更換硬碟來提公升電腦配置。

電腦更換硬碟需要重灌系統嗎?電腦更換硬碟要不要重灌系統具體分析才能下結論。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裡別的件你可以隨便換,一般再裝一下驅動就行了,只有硬碟得重新分割槽重灌系統,ghost複製乙個系統一般也不行,因為winxp以後的系統有分割槽鎖定功能,你直接把原來的系統複製到新硬碟的系統分割槽會因為找不到系統檔案而無法開機,當然系統專家可以修改內部引數,這樣的人不給一般的玩家提供服務。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原來只有一塊硬碟,換過硬碟後,原來的作業系統全沒了,當然要重灌系統了。

如果原來有兩塊以上的硬碟,且作業系統沒有在要替換的硬碟上,沒必要作業系統,只需在bios中讓電腦識別且儲存bios設定就行了。

換輪胎需要注意什麼,換輪胎要注意什麼?

1選擇合適的輪胎,輪胎的規格要和之前的輪胎,必須和同車軸另一條輪胎一樣,例如 速度級別 載重指數 花紋 廠牌 尺寸等,有利於安全駕駛。2氣門嘴也要更換,這是因為,當你更換輪胎後,新的輪胎和氣門嘴的老化週期不同,在新輪胎週期內,氣門嘴可能會出現問題,而這不容易被人們發現,所以最好在更換輪胎時同時更換氣...

狗狗換糧時需要注意什麼,狗狗換狗糧要注意什麼?

更換速度要慢,狗狗的腸胃會對之前一直食用的 產生適應,如果快速的將之前的 完全換掉,沒有過渡就開始吃新糧食,那勢必會讓狗狗的腸胃產生不適,可能會引起嘔吐 腹瀉 拒食等問題。正確的換糧方法應該是先了解狗狗的正常食量,然後把這個分量以1 新糧 5 舊糧 的比例配好給狗狗吃,等到狗狗腸胃適應之後,將比例調...

電腦換顯示卡的要求,老電腦換顯示卡要注意什麼

顯示卡型號帶ti的效能更好些,舉例 gtx650其實550ti還可以,一般主流遊戲都能玩,不常玩高配遊戲可以不換,要換gtx760.770的話,因為顯示卡功耗增大,如果電源額定功率小於500w,建議同時要更換機箱電源為好 顯示卡只要介面一致都能換上,但不同品牌的顯示卡做工和質量還是有差異的,不建議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