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純棉T恤掉色怎麼辦啊,黑色純棉衣服褪色怎麼辦?

2022-01-13 14:18:57 字數 5850 閱讀 6217

1樓:潭友易眭鈺

新衣服第一次洗的時候放點鹽進去

可以防掉色

2樓:居平鞠凝丹

1.純棉織品本身容易掉色,洗滌時水溫能高.

2.要機洗,要用加酶洗衣粉侵泡.

3.髒用清水擺洗,髒了用普通洗衣粉手洗.

4.要陽光下暴曬,應該涼幹.

預防方法:清水裡地墊碳素墨水攪勻

放點鹽淡鹽水好了用太多主要了促進著色衣服浸泡晚上

3樓:陳恆禰珍

洗的時候用鹽水泡泡,單獨洗,

每次洗衣服時,總有些衣服會掉色,還會把其他衣服也染到,真是煩死我了.~怎樣防止衣物褪色`%

這樣就可以防止衣服褪色,尤其是黑色或紅色的衣服,效果更為顯著。...可在水中放些鹽,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是防止衣服褪色的好方法。人造纖維衣服洗滌時,要在水中加一些食鹽;洗高階的衣料可以在水裡加少量的明礬,…

4樓:桓素芹罕妝

是掉色了.是質量問題.如是品牌可以找他們,如果不是那就沒有辦法了.只有以後注意了.

1.純棉織品本身就容易掉色,洗滌時水溫不能高.

2.不要機洗,不要用加酶洗衣粉侵泡.

3.如不髒可用清水擺洗,髒了可用普通洗衣粉手洗.

4.不要在陽光下暴曬,應該涼幹.

預防方法:

清水裡地墊碳素墨水,攪勻

放點鹽,淡鹽水就好了,不用太多,主要是為了促進著色衣服浸泡一晚上

以後再有容易掉色的衣服,洗的時候可以加點鹽防止褪色

5樓:呂葛翁貞

掉色了,已經沒有補救的辦法了

就這樣穿,或者買件新的

黑色純棉衣服褪色怎麼辦?

6樓:說生活出品

針織衫老褪色,趕緊試試這一招,再也不褪色

7樓:小張認社會

1.可以把純棉衣服用翻新護衣液泡下,就可以防止掉色,要充分翻動使衣物全部浸濕,每隔5分鐘,上下翻動一次,衣物始終保持在水面下,20分鐘後,直接脫水、晾乾,即可穿用。

2.新買的純棉衣服先用濃度適當的鹽水浸泡10多個小時,然後沖洗晾乾即可。這樣再洗的時候就不容易褪色了,鹽水很好的起到了固色的作用。

3.先把衣服洗乾淨,然後換一盆清水加入幾滴花露水把衣服放進去泡15分鐘再晾乾,同樣可防止衣服掉色,對棉織物和毛線織物效果特別明顯。用這種辦法還可以去除衣服上的異味。

8樓:尖果兒生活百事通

回答尊敬的使用者,您好!您的提問答主已經收到,正在整理文字,需要點時間,請稍等,感謝親的理解。

避免陽光下暴曬。另外,褪色衣物應單獨洗滌,避免造成其他衣物染色。選擇中性洗滌劑,快速瓦解汙漬,可緩解掉色現象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哦。

更多1條

9樓:危秋芹簡碧

如果你說的退色是指黑色汗衫發白,好像不如以前那麼黑了,可能是洗衣粉長期殘餘的結果,可以試著用煮過菠菜的水(過濾好的)浸泡一下,裡面有草酸,可以中和鹼性物質。

10樓:匿名使用者

深色的衣服,如深綠、工、黑等顏色的衣服 ,在洗滌時,往水中加幾滴乙酸或食醋,就能恢復原有有色彩。

11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時水裡放點彩漂,能防止掉色。試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煮過菠菜的水先泡泡,可能會好一點

13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防掉色第一招:酸洗法。需要原料:食用醋

這一招主要針對的是紅色或是藍色紫色等顏色鮮豔的純棉衣服和針織品。方法是在洗滌這些衣服之前,往洗衣服的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一會就可以了!但是醋的量不能太多,否則容易給淺色衣服染色。

如果能夠經常這樣清洗衣服就可以保證衣服的顏色光潔如新。

防掉色第二招:花露水清洗法。需要原料:

花露水第二招更適合棉織品和毛線織品,方法為先按照常規方法清洗衣服,衣服漂洗乾淨後,在清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然後將清洗好的衣服浸泡在這樣的水中十分鐘。用這種方法清洗過的衣服還能起到消毒殺菌和去除汗味的作用。

防掉色第三招:鹽水浸泡法。需要原料:食鹽

此招最適合對付牛仔裝和花色衣服的褪色問題,效果極靈。新買回來的衣服為了防止褪色,在第一次下水之前要先用濃鹽水泡上半個小時,然後再按照常規方法清洗。如果仍有輕微掉色的話,可以在每次下水清洗之前鬥毆先用淡鹽水浸泡上十分鐘,長此以往堅持下去,衣服就絕對不會在掉色了。

純棉黑色t恤掉色,有什麼方法可處理?

14樓:逍遙小帝皇

1.純棉織品本身就容易掉色,洗滌時水溫不能高.

2.不要機洗,不要用加酶洗衣粉侵泡.

3.如不髒可用清水擺洗,髒了可用普通洗衣粉手洗.

4.不要在陽光下暴曬,應該涼幹.

預防方法:清水裡地墊碳素墨水,攪勻

放點鹽,淡鹽水就好了,不用太多,主要是為了促進著色衣服浸泡一晚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二樓的放法是正確的,鹽有固色的作用。最好用熱水泡上半個小時以上,然後漂乾淨,洗至水清為好。切匆洗刷刷哈哈。

16樓:永遠守著愛著你

沒辦法的 只能染色了

17樓:單字乙個乖

洗的時候用鹽泡泡在洗

黑色衣服掉色該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黑色衣服掉色小妙招:

1、洗衣服時加點醋。

在漂洗的時候加一杯(250ml)白醋。在漂洗的時候直接把白醋倒入洗衣機裡,不要在洗滌的時候倒入,否則會降低洗滌效果。在衣物漂洗過程中加入醋好處多多,其中也包括防止衣服褪色。

這個生活小妙招還可以清除洗滌劑在衣服上的殘留。

殘留的洗滌劑會在衣服上形成一層薄膜,從而讓衣服褪色。醋還是天然的衣服柔順劑。醋在衣服漂洗的過程會揮發掉,味道不會留在衣服上。就算衣服洗完之後有味道,晾乾的時候也會消散的。

2、用鹽。

在衣服洗滌的時候加入半杯鹽(125毫公升)。鹽應該倒在洗衣機的中間,不能倒在其他地方。鹽是可以幫助衣服固色的,包括黑色衣服。

鹽對於新衣服的效果最好,但鹽也能通過去除殘留的洗滌劑,從而鎖住舊衣服裡的染料。

3、撒點黑胡椒粉。

在剛開始洗滌的時候,在黑衣服上撒1到2湯匙(5到10毫公升)的黑胡椒粉。不要把黑胡椒粉倒入洗滌劑中。黑胡椒粉能去除衣服表面的一些染料殘渣,還可以幫助衣服固色。

黑胡椒粉在漂洗的時候就會洗掉了。

4、加入烘培用蘇打粉。

把黑色衣服放進洗衣機之後,倒入半杯烘焙用蘇打(125毫公升)。蘇打粉的量要跟衣服量成比例。然後按往常程式洗衣服即可。

烘焙蘇打粉經常被當做無氯的衣物漂白劑。雖然是無氯的漂白劑,但是也可以用於提亮其他顏色(包括黑色)的衣服。

5、利用咖啡或者茶。

泡兩杯(500毫公升)咖啡或者紅茶,在漂洗的階段(已經完成洗滌階段之後)直接倒入洗衣機。咖啡和紅茶都是天然染料。它們會把淺色衣服染成淺褐色,但對於黑色衣服而言,就是加深了衣服的顏色。

19樓:詩允love詩傑

方法:1、將菠菜煮出綠色液體冷卻,把褪色的黑色衣服清洗以後放到準備好的菠菜汁裡面,浸泡10分鐘,再脫水甩乾,褪色衣服就能恢復原來的黑色。

2、將黑色衣物放入濃鹽水裡面浸泡30分鐘,再用清水洗淨,最後用平時清洗衣服的方法洗一遍。可以防止衣服褪色,清洗時不要在熱水裡面長時間浸泡。

3、在洗滌衣服之前,往洗衣服的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一會就可以了。

4、衣服漂洗乾淨後,在清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然後將清洗好的衣服浸泡在這樣的水中十分鐘。

5、若是棉質的可再水中加一點啤酒沖洗。

6、晾曬黑色的衣服時,建議反過來晾,避免陽光直射。

20樓:靜初晨念

如果買回來的衣服掉色,你會怎麼辦呢?衣服掉色無非就是材質與質量的問題。那麼我們對於衣服掉色的問題解決的辦法也有兩個方面,乙個方面是防止衣服掉色,二就是分開洗掉色的衣服,除此之外,就是不要買掉色的衣服了,不過誰也不是火眼金睛,倒霉的時候總是會碰到

分開洗衣服掉色怎麼辦?最簡單的辦法,也是最直接的辦法就是講掉色的衣服分離出來 ,然後單獨洗掉色的衣服,這也是沒有辦法的辦法中最好的一種辦法了,所以千萬記得要將掉色的衣服分開洗,不然你會後悔的

鹽水浸泡       如果當你買回衣服後,發現衣服是容易掉色的,那麼你就先將少些食鹽放入桶中,然後再將掉色的衣服放入鹽水中進行浸泡,約半個小時的時間,應該就好了,不過只能是減少掉色的

醋針對於紅色或者紫色的針織或者純棉衣服,方法:再洗掉色衣服之前,先將洗衣服的水中加入一些準備好的醋,浸泡一段時間即可,不過要放的醋量不能過多,不然會讓淺色衣服染色

花露水花露水只是針對於毛線以及棉織品的衣服,按照正常的清洗,洗滌衣服,然後,在用清洗漂洗一次衣服後,就將花露水滴入幾滴花露水在清水中,再將衣服浸泡一段時間,就能起著防掉色的作用

反嗮法不知你有沒有發現,有的衣服的顏色變得越來越淺了,但是卻沒有發現有掉色的痕跡,你是否因此而鬱悶呢?其實是紫外線在作怪,但是在晾衣服的時候,將衣服反過來嗮,就可以了

洗搓衣服要輕

為了衣服不是那麼容易掉色,那麼在按照正常流程洗滌衣服時,搓洗衣服的時候,不要用太大的力氣去使勁的揉搓衣服,力道應該要放輕,但是又不能沒有力,不然衣服也洗不乾淨,至於這個力道還需自己斟酌

不要在陽光下爆嗮

如果衣服在陽光下爆嗮,那麼衣服的顏色就會變淺,特別是深色衣服比較明顯,除開將衣服反過來嗮的方法,還可以將衣服放在通風的地方進行自然風乾,沒有紫外線的驚擾,衣服也不會那麼容易掉色了

21樓:黃子易

黑色衣服一開始清洗是都會輕微掉色,如果衣服掉色非常嚴重可以用鹽水泡30分鐘,之後再清洗時顏色掉的比較淡;也可以用涼茶水先將毛衣浸泡10分鐘,之後在洗滌。

1. 新買的純棉背心、汗衫,用開水浸洗後再穿,可耐磨且不褪色。

2. 牛仔褲洗時易褪色,洗前先將其放在冷的濃鹽水中浸泡約2小時,再用肥皂洗滌就不易褪色了。

3. 洗易褪色的衣服,可先將衣物放入鹽水中泡上約30分鐘,然後用清水洗淨,再按一般洗滌方法洗滌。這樣就可以防止衣服褪色,尤其是黑色或紅色的衣服,效果更為顯著。

4. 毛衣洗滌時易褪色,如果用涼茶水先將毛衣浸泡10分鐘,再按一般洗滌方法洗滌,經過這種方法洗滌後,毛衣不但能洗得乾淨,而且不會褪色,還能延長穿用年限。

5. 有色衣料因洗滌不當而褪色會影響其美觀。染料大多易在水中溶化;潮濕狀態下染料在陽光的作用下也易褪色;染料和纖維紋路結合得不夠牢固的,洗滌時也會褪色。所以,為使衣料不褪色,除應注意洗滌時不要在熱水、肥皂水、鹼水中長時間浸泡,不要用洗衣板或毛刷搓刷以外,洗滌時可在水中放些鹽,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是防止衣服褪色的好方法。

防衣服褪色技巧:

1、反曬法。晾乾衣服時,把衣服反過來,衣裡朝陽,衣表背陰。

2、加劑法。人造纖維衣服洗滌時,要在水中加一些食鹽;洗高階的衣料可以在水裡加少量的明礬,這些都可以避免或減少衣服褪色。

3、酸洗法。洗滌有色布料衣服時,在洗滌劑中加1-2匙食醋,也能防止衣服褪色

22樓:蘭曦雪唯一

妙招一:鹽水浸泡法

在第一次下水之前要先用濃鹽水泡上半個小時,然後再按照常規方法清洗。如果仍有輕微掉色的話,可以在每次下水清洗之前鬥毆先用淡鹽水浸泡上十分鐘。

妙招二: 煮菠菜水法

菠菜的煮汁不要丟掉,可用來洗滌容易褪色的黑色衣物。在清洗後泡在冷卻的菠菜煮汁中10分鐘。然後脫水晾乾,不僅不會掉色,還能恢復以前深亮的黑色。

妙招三:食用醋浸泡法

黑色或者大紅等深顏色的服裝。可以將食醋倒進熱水,食醋的量不用太多,等它冷卻以後,將深顏色衣服泡個30分鐘。

妙招四:花露水清洗法

先在清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然後將清洗好的衣服浸泡在這樣的水中十分鐘。

妙招五:啤酒浸泡法

先按照常規方法清洗衣服,衣服漂洗乾淨後,啤酒和水混合,將掉色的衣服放進去浸泡半個小時,清洗的時候盡量避免使用洗衣液肥皂之類。

純棉的t恤發霉了怎麼辦翱怎麼洗,純棉的T恤發霉了怎麼辦啊?怎麼洗

利用淘公尺水來浸泡有霉斑的衣物,淘公尺水中的蛋白質可以吸附黴菌,去掉比較淡的霉斑。有些比較深的霉斑很難洗淨,可先用牙刷刷洗霉斑,然後加酒精或熱肥皂水搓洗,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如果衣物是絲綢等比較 嬌氣 的面料的話,就應該用濃度比較低的酒精或白酒來搓洗。小一些的霉點還可以將綠豆芽碾碎放在上面直接揉搓。...

nike黑色褲子掉色怎麼辦,黑色褲子已經掉色了怎麼辦

衣服褲子發生掉色,這主要與衣服本身面料 染料及染色工藝有關,注意以下幾點可緩解掉色現象 1 常溫或冷水洗滌,翻面清洗 2 洗滌過程中應避免大力揉搓 3 選擇中性洗滌劑,盡量不使用鹼性洗滌劑 如洗衣粉 肥皂 鹼性洗滌劑會使某些染料發生水解,從衣物上脫落下來 4 隨浸隨洗,縮短浸泡時間 5 避免陽光下暴...

黑色毛衣掉色嚴重怎麼辦,毛衣掉色嚴重怎麼解決

黑色毛衣掉色嚴重了,可以按以下步驟操作。1 在盆裡放入適量的茶葉。2 加入兩勺食鹽。3 加入適量的白醋。4 倒入開水,靜置10分鐘,後在加入冷水。將水溫控制在35度左右。5 將毛衣放進去浸濕,等待20分鐘時間。6 拿出來擠乾水分。7 放在塑膠袋裡面,放入冰箱冷凍24小時。小時之後取出毛衣,正常清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