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疆建設者有哪些,邊疆建設者是指什麼

2023-03-19 12:15:03 字數 1863 閱讀 3947

1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時柳宗元到廣西,今天的柳州就以他命名。同樣韓愈也與今天廣東的韓江有關。

當代有新疆軍區生產建設兵團、黑龍江生產建設兵團、內蒙古生產建設兵團等!

2樓:市政資料工作室

有全國各地農民工 當地居民 建設兵團 等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黨領導當地人民和外地人員以及兵團工作者。

4樓:匿名使用者

柳宗元,僧伽,黨領導當地人民,外地人員,兵團工作者,全國各地農民工 ,韓愈等等………希望!給分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工業和僧伽 股份的計畫vfsddfdgfhgfdgdsfgf

邊疆建設者是指什麼

6樓:夢色十年

一、是指新中國成立之初,在祖國的西北大地上,幾十萬解放大軍正脫下軍裝,扛起鋤頭,向著沉睡多年的茫茫戈壁進軍。他們唱著歌,迎著朝陽,邁進了中國歷史上最熱情,最有理想,最具獻身精神的年代,邁進了最令人難忘,最值得反思和永遠記住的時代。

二、是指支援邊疆建設的歷代人。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北大荒集團(原黑龍江生產建設兵團)。又如,援藏、援疆和支邊幹部、科技工作者、醫療工作者、教師、大學生等。

7樓:武漢田明高

是新中國到邊疆的建設的大城市的青年,就是到新疆、內蒙、黑龍江的建設兵團。

8樓:郭大志

應該是指「支邊」的人,包括知識青年——「知青」,當然也包括到新疆、黑龍江、內蒙古、雲南生產建設兵團去的知青,還有去那些地方插隊的知青!

邊疆的建設者的生活環境條件

9樓:鯨海藍山

總的來說,邊疆的生活條件比較艱苦,海拔較高的地區會出現缺氧的情況,天寒地凍,缺少生機(綠色植物),很難吃到真正意義上的新鮮蔬菜,以壓縮蔬菜為主,但是近些年來有所改善。

10樓:匿名使用者

1、生活條件艱苦,缺少生機(綠色植物),很難吃到真正意義上的新版鮮蔬菜,以壓縮蔬菜為主。

權2、海拔較高的地區會出現缺氧的情況,天寒地凍,常出現感冒等症狀。

3、地區偏遠,交通不便,生活物資補給困難。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條件艱苦,海拔較高的地區會出現缺氧的情況,天寒地凍,缺少生機(綠色植物),很難吃到真正意義上的新鮮蔬菜,以壓縮蔬菜為主,但是近些年來有所改善。

邊疆建設者對國家的建設做出了哪些突出貢獻。

邊疆建設者的故事

12樓:宗山幽居

當代「白楊」 —感動中國」的大學生徐本禹。徐本禹只是乙個平凡的大學生,而且正在做的,也是極為平凡的事——像許多志願者一樣,在貴州的乙個鄉村小學支教。然而就是這樣乙個來自山東聊城農村的貧困大學生,正以他質樸得還帶著泥土芳香的那份平凡,感動著千千萬萬的人們。

徐本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蹟,激發了人們對獻身西部的建設者的崇敬之情。

事蹟:徐本禹,男,山東聊城人。華中農業大學的在讀研究生,2023年「感動中國」年度人物。徐本禹出生於山東聊城的乙個貧窮的農村家庭,他的父親教了一輩子小學,最多的時候每月能拿到270元的工資,最少的時候乙個月只有十幾元,直到2023年轉為正式教師後基本工資才到了800元。

這點工資幾乎就是全家的收入**。2023年,徐本禹成為華中農業大學的一名學生。2023年,徐本禹以372分的高分考取了本校農業經濟管理專業的碩士研究生。

然而,2023年4月16日,徐本禹卻作出了讓所有人大吃一驚的決定:放棄攻讀研究生的機會,去貴州省大方縣大水鄉大石村支教。2023年,徐本禹返回華中農業大學讀研。

邊疆建設者的故事

在青藏鐵路10萬建設大軍中,活躍著一支 紅色娘子軍 她們就是由中鐵十一局26名女職工組成的排軌生產隊伍,被譽為 進入生命禁區的雪蓮花 這群來自 魚公尺之鄉 的姑娘們,笑言 睡覺半夢半醒 吃飯不覺餓飽 不知是男是女 卻創造了高原排軌日產量世界紀錄,榮獲 全國五一勞動獎狀 和 全國五一巾幗獎 等多項榮譽...

邊疆建設者都在邊疆幹什麼事怎麼建設邊疆的

開墾土地,種植作物 探礦,開採礦產資源,發展工業生產.邊疆建設者是什麼 邊疆建設者是指抄 一 是指新中國成立之bai初,在祖國的du西北大地上,幾十萬解放大軍正脫zhi下軍裝,dao扛起鋤頭,向著沉睡多年的茫茫戈壁進軍。他們唱著歌,迎著朝陽,邁進了中國歷史上最熱情,最有理想,最具獻身精神的年代,邁進...

用哪兒哪兒,不管不管造句邊疆建設者

1 哪兒有險情,哪兒有災難,就有解放軍的身影 不管是酷暑嚴寒,不管是日曬雨淋。2 白楊樹從來就是那麼直,哪兒需要它,它就在哪兒很快地生根發芽,長出粗壯的枝幹,不管遇到風沙還是雨雪,不管遇到乾旱還是洪水,它總是那麼堅強,不軟弱也不動搖,就像我們的邊疆建設者一樣。3 哪兒邊疆建設者,哪兒充滿安全,不管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