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之間互連的協議」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2023-03-19 12:20:02 字數 843 閱讀 2114

1樓:匿名使用者

ip是英文internet protocol的縮寫,意思是「網路之間互連的協議」,也就是為計算機網路相互連線進行通訊而設計的協議。在網際網路中,它是能使連線到網上的所有計算機網路實現相互通訊的一套規則,規定了計算機在網際網路上進行通訊時應當遵守的規則。任何廠家生產的計算機系統,只要遵守ip協議就可以與網際網路互連互通。

正是因為有了ip協議,網際網路才得以迅速發展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開放的計算機通訊網路。因此,ip協議也可以叫做「網際網路協議」。

什麼是網路協議?它主要由哪些內容組成?

2樓:魅捷數碼

網路協議的定義:為計算機網路中進行資料交換而建立的規則、標準或約定的集合。例如,網路中乙個微機使用者和乙個大型主機的操作員進行通訊,由於這兩個資料終端所用字符集不同,因此操作員所輸入的命令彼此不認識。

為了能進行通訊,規定每個終端都要將各自字符集中的字元先變換為標準字符集的字元後,才進入網路傳送,到達目的終端之後,再變換為該終端字符集的字元。當然,對於不相容終端,除了需變換字符集字元外。其他特性,如顯示格式、行長、行數、螢幕滾動方式等也需作相應的變換。

網路協議是由三個要素組成:[2]

(1) 語義。語義是解釋控制資訊每個部分的意義。它規定了需要發出何種控制資訊,以及完成的動作與做出什麼樣的響應。

(2) 語法。語法是使用者資料與控制資訊的結構與格式,以及資料出現的順序。

(3) 時序。時序是對事件發生順序的詳細說明。(也可稱為「同步」).3]

人們形象地把這三個要素描述為:語義表示要做什麼,語法表示要怎麼做,時序表示做的順序。

目前最重要的網路協議是什麼協議

商鞅變法內容是,商鞅變法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商鞅變法內容是 1 頒布並實行魏國李悝的 法經 增加連坐法,輕罪用重刑。2 廢除舊世卿世祿制,獎勵軍功,禁止私斗,頒布按軍功賞賜的二十等爵制度。3 重農抑商,獎勵耕織,特別獎勵墾荒 規定生產糧食和布帛多的,可免除本人勞役和賦稅,以農業為 本業 以商業為 末業 並且限制商人經營的範圍,重徵商稅。影響 ...

安全生產三不原則的具體內容是

安全生產三不傷害原則 一 不傷害自己 你的安全是公司正常執行的基礎,也是家庭幸福的源泉,有安全,美好生活才有可能。1 保持正確的工作態度及良好的身體心理狀態,保護自己的責任主要靠自已。2 掌握自己操作的裝置或活動中的危險因素及控制方法,遵守安全規則,使用必要的防護用品,不違章作業。3 任何活動或裝置...

國內和平協定的具體內容,《國內和平協定》內容?

解除武裝,解除政權,說白了就是個投降協定,你以為老將會簽字?國內和平協定 但國民黨 拒絕簽字。於是解放軍強渡長江,解放大陸全境,國民黨撤退到台灣島。1949年,國共和平談判有哪些條款?1949年4月1日,國共兩黨代表張抄治中丶 等在bai北平開始和平談判。15日,中du共和談代表團把與各方zhi商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