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2023-03-19 06:50:02 字數 1445 閱讀 1593

1樓:年華盡耗繁花滿

多看書,切身體會,多看古詩詞和文學作品,真的有助於提高你的語感,,特別是作文,需要大量的字詞累計,你多看,多記,自己語言組織能力也會變強。

2樓:悅絲汀

就是說你有點走題。

打個比方說,一對漂亮的眼睛,乙個漂亮的鼻子,一張漂亮的嘴巴,隨便安在一張臉上,你覺得那張臉能好看嗎?

你的作文可能是語句很好,但全文連貫性不好,造成表達不出主題的現象,建議你花一段時間,只看乙個作家的書,感受學習他的風格,讓你的涉獵環境縮小一點,過段時間讓老師檢查你的新作文,達到效果後再多方涉獵。

3樓:鍋蓋頭

學生有的對寫作興味索然,視作文為畏途,作文時常常冥思苦想,落筆千斤,寫出的作文空洞無物,枯燥無味,甚至有的語不成句。究其原因,主要是平時不注意積累所致。為了解決學生作文難的問題,我作了以下幾方面的探索。

4樓:歧芷煙

清明節作文,思路有了 ,就不難寫了,快動筆吧!

5樓:壹品優刊

通過自己的經歷 去描述就可以了 這樣情節更真實。

6樓:語文溜溜老師

重點在詞語和句子訓練。

7樓:518姚峰峰

怎樣寫好一篇作文。

一、寫作作文的初步要求1、看清題目要求2、確定中心,選好材料3、列好提綱,確定詳略,寫夠字數4、句子寫通順,沒有錯別字。

語句寫通順,寫具體。

三、高分作文的必要要求第一步:緊扣題目,積累素材第二步:文中反覆點題,深化中心第三步:把文章寫具體,寫生動第四步:關鍵處巧寫易得高分的句子第五步:寫出易得高分的開頭和結尾。

一、寫作作文的初步要求1、看清題目要求題目中透漏著對作文題材、體裁及字數等各方面要求的資訊,審題時,需把握住題目的題眼、限制性條件,避免偏題、跑題。2、確定中心,選好材料中心就是文章的主題,在動筆前要明確自己要寫什麼,表達什麼;褒揚什麼、貶責什麼,這是寫好作文必不可少的一步。中心明確了,就要圍繞中心,選擇最能表達中心的材料,選材要符合事實,典型、新穎,這樣寫出的文章才吸引閱卷老師的眼球。

3、列好提綱,確定詳略,寫夠字數、確定先寫什麼,再寫什麼,最後寫什麼。與中心有關的內容就要重點寫,與中心關係不大的就要略寫或不寫。

8樓:語文溜溜老師

重點在詞語和句子訓練。

9樓:歧芷煙

清明節作文,思路有了 ,就不難寫了,快動筆吧!

10樓:孽汝

這要根據平常的積累,當然了,還要多看寫書。

11樓:語文溜溜老師

重點在詞語和句子訓練。

12樓:語文溜溜老師

重點在詞語和句子訓練。

13樓:歧芷煙

好的作文離不開好的創意。

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好的作文離不開好的創意。重點在詞語和句子訓練。怎樣寫好一篇作文。一 寫作作文的初步要求1 看清題目要求2 確定中心,選好材料3 列好提綱,確定詳略,寫夠字數4 句子寫通順,沒有錯別字。語句寫通順,寫具體。三 高分作文的必要要求第一步 緊扣題目,積累素材第二步 文中反覆點題,深化中心第三步 把文章寫具...

怎樣才能寫好作文?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如何寫好作文。1 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 所聞 寫你的親身體會 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2 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 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4 確立新穎 獨特的文章標題。有時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

請問怎樣才能寫好作文,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清明節作文,思路有了 就不難寫了,快動筆吧!作文,對於我們每乙個人都是很重要的。作為學生,作文是一門課,是衡量語文成績的標尺。踏上社會,參加工作,作文與我們更是密不可分。記者 編輯 作家等,這類作文精英們是要靠寫作文吃飯的,寫不好作文就無飯可吃。對於我們大部分的人而言,作文雖說關係不到飯碗的問題,但...